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总结

时间:2021-04-18 15:56:06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总结范文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学生成长和成才的作用不言而喻。古人对教师的职责概括为:传道、授业、解惑,指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一面,而 “为人师表”则是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更高人格上的要求,使我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总结范文

  我热爱这份工作,热爱学生,能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来执教,认真备课上课,激发学生自觉参与学习的意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单位时间里的教学效益。在实际的工作中我认识到师生双方的人格是平等的,学生在学校的受教育权是不可剥夺的,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我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总结我任教以来的教学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1)业务学习和钻研放松。

  (2)课堂上对学生的要求不够严格。

  (3)讲课过程中,忽视了学生的个体差异,使部分学生失去学习信心。

  (4)课后对差生的辅导不到位。

  (5)教研力度不够,教学反思不够深入透彻,多是听听课、评评课,没有很系统的总结教学经验。工作中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的意识还不够强。

  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对于教育理论的.学习,有时候仅仅停留在表面的记忆上,没有好好的结合实践、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去分析理解,导致对教材的挖掘力度还不够。

  二、由于自身能力的欠缺,没有摆脱传统教学的模式,缺乏主动创新的思想。

  三、青少年学生是90后一代,青春期的他们渴望交流,心中的想法很多,希望得到他人尊重和帮助,面对学生的合理要求,有时不能一一答复或帮助解决。

  今后改进的方向:

  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包括加强对政策理论水平的提高、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发展。

  二、仔细研究学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用变化的观点看待学生,用全新的广阔视角观察学生,从而树立起正确的学生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

  三、多思考教学过程,总结教学经验,向优秀教师学习,变压力为动力,积极促进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

  总之,优秀的师德,是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之本。我对今后的工作既充满了信心,又增添了危机感,我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断追求,勤奋踏实地去工作,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总结】相关文章: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01-14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自纠01-15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整改报告01-17

师德师风学习自查整改报告11-30

师德师风学习的自查整改报告07-01

幼儿师德师风自查总结01-16

师德师风个人自查总结01-16

教师师德师风自查总结06-16

关于师德师风自查总结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