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无欲无求的心态工作学习的工作总结

时间:2021-04-21 09:24:18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用无欲无求的心态工作学习的工作总结

  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是苛求不来的,当我们为得到某种东西而急切追求时,表现出来的心浮气躁往往会使人神智大乱,结果常常事与愿违。学习也是这样,并不是一头扎进书本、电脑里,强行自己学习就可以的。相反,学习是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日常多些积累,按照学习的规律去学习,看似无欲无求,在短时间内也没什么成就,但是,从长远来看是个人升华所必须的。

用无欲无求的心态工作学习的工作总结

  前些日子,刚刚参加完教师资格考试,大部分题目见都没见过。走出考场内心很茫然,看着几乎要翻乱的教材,想想几个月的汗水,感觉一腔热血付空流,情绪非常低落,愤愤不平于付出与收获,对学习也失去了信心。

  远程研修开班了,我聆听了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的讲座,意外的是,他们讲过的教育学理论、心理学理论我是那样的熟悉,他们所提出的每一名教育家我都清楚,知道他们的教育理论,知道他们对教育学、心理学的贡献。我终于明白,几个月的考前学习不正在发挥作用吗?虽然没有收获一张证书,但我收获了更重要的东西,我的付出不是没有收获,而是我没有意识到内心理论升华是更大的收获。

  突然悟到"无为"其实是为"大为"做准备的,"无欲"不是指没有欲望,而是指"不要有过多的欲望,不要太过于奢求";"无求"不是没有追求,而是追求好的东西,合适的东西。

  正如现在,我很享受6天来的网上研修生活,每天闲暇时打开电脑,静静地看着,享受着学习的过程,从中找到了职业的幸福感,边听讲座,边琢磨自己的教学,从理论中反思,从反思中提高,不去刻章追求什么,让我的教学工作随着时光的流逝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着。没有掺杂个人利益的学习,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因为我的'身心有更高的追求,我的心已与学习同在,我的修养与学习共行。

  庄子的哲学告诉我们,大的变革孕育于时间之中,能守得住黑暗方能见到黎明,坚持做你该做的事,点滴地积累,把理想交给时间,平淡的工作,平淡的学习,用海纳百川的包容去感受知识,用博大的胸怀去接纳别人的新思想,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用平和的心态走进知识的海洋中,会是另一番宽广的天地与惊喜的收获。

【用无欲无求的心态工作学习的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追无止,求无境04-22

追无止,求无境作文02-27

无求自得散文06-09

析周敦颐的无欲观07-27

无工作无收入证明12-07

《大爱无欲》读后感01-01

大爱无欲读后感08-02

无,无丘处机,无的意思,无赏析 -诗词大全01-01

惜芳时 赠无欲卢守慈,惜芳时 赠无欲卢守慈马钰,惜芳时 赠无欲卢守慈的意思,惜芳时 赠无欲卢守慈赏析 -诗词大全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