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的教师个人总结

时间:2021-04-24 08:26:59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的教师个人总结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使我对新课标的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的教师个人总结

  一、 在教学情境中体验数学的趣味兴趣是学生学习中最活跃的因素,因此,在数学教学中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如运用做游戏、讲故事、直观演示等,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理解和学习数学知识。一个好的教学情境可以沟通教师与学生的心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之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使学生把学习作为一种乐趣、一种享受、一种渴望,积极参与数学活动。

  二、在生活实践中体验数学的价值在数学教学中要从学生熟悉的生活背景引入,让学生感受到数学无处不在,使学生对数学产生亲切感,激发他们到生活中寻找数学知识。数学源于生活。因此我教学时注意紧密联系实际,从学生实际生活经验入手。培养学生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认识周围事物,用数学的概念与语言去反映和描述社会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能让学生感受到数学就在身边。生活中充满了数学。从而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学习中。

  三 、在自主合作中体验数学的探索。

  实践证明,小组合作互动学习更是一种有效的学习形式,通过合作学习不仅可以学到课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参与意识,使学生学会与他人合作的方法,进而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充分体验合作探索成功的喜悦。学生在合作、交流、碰撞中掌握了探究的'方法。不但确立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还培养了他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满足了他们的成功欲,从而让学生享受学习数学的快乐。

  总之,面对新课程改革的挑战,我们必须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密切数学与实际生活的联系,使学生从生活经验和客观事实出发,在研究现实问题的过程中用数学、理解数学和发展数学,让学生享受“数学学科的快乐”且快乐地学数学。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的教师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学习心得01-31

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培训总结01-17

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学习心得范文01-23

数学新课程标准学习心得12-23

数学新课程学习总结02-26

教师新课程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心得体会07-24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标准》心得体会11-30

学习小学数学新课程的标准心得体会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