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国培学习总结

时间:2021-07-13 11:33:09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范文

  国培,作为培训老师的一项计划,不仅能增强教师的专业技能,还能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下面给大家分享体育国培学习总结,欢迎借鉴!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范文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1

  我们必须抓住这一学校体育改革浪潮,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和付出,把这次学校体育新课程改革作为改变我们体育教师形象的时机。让体育教师成为具有不可代替的,具有高超专业素养的、备受关注的人群。让学校体育也像其他学科那受到社会和领导的关注。

  一、教师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身教重于言教,教师个人的范例,对于学生心灵的健康和成长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最灿烂的阳光,所以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以自己崇高的情操和良好的死刑道德风范去教育学生和感染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二、树立“健康第一”的新课程理念。体育是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服从于“培养人”这一教育的大目标。体育课程的目标是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以使他们将来能够精力旺盛地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加强专业文化学习,做一专多能的教师。想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就必须具备一桶水。通过学习,让我更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不断加强修养才能胜任教育这项工作。这次培训充溢着对新课程理念的深刻阐释,充满了智慧,使我们开阔了眼界。身为老师,要了解新理念的内涵、要掌握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教育改革的步伐。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将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在教学中学,在教研中,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风彩,求得师生的共同发展,求得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这里,我突然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变大了。要想不被淘汰出局,就要不断更新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这就需要今后自己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勇于到课堂中去实践,相信只要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这次培训是紧张、充实、忙碌、有序交织在一起的,通过培训我认识到,为了我们的教育,为了我们的学生,也为了我们自己,时时处处都要注重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人格塑造,并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和提高,具有较强的教育科研意识和能力,有目的地总结教育经验,反思教学实践,一切从实际出发,切实担负起教师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中起到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2

  本人从事初中体育教学工作已经十年多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学校的所有学科中,体育学科是不被重视的学科,尤其在农村中小学校。虽然学生们比较喜欢这一学科,那也是为了逃避学习从中取乐。所以体育学科在领导、教师、家长、学生心目中是无足轻重的,因此体育教师也就遭受了池鱼之殃。

  社会在发展,环境在改变,人的思想不可能一成不变,体育教师也不例外,通过国培学习,让我彻底改变了体育学科在学校教育教学当中的错误印象。

  通过这一次国培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没有体育教师对新课程标准主动学习、自觉贯彻、有效实践,体育教师很难从专业发展高度践行体育新课程理念。“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健康的意识和体魄;改革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努力体现课程的时代性”、“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注重学生运动爱好和专长的形成,奠定学生终身体育的基幢,体育新课程改革的四大课程理念提出,其实就是指明体育新课程实施所欲达到的理性高度和操作要求,尽管其是课程理念,但其却将落脚点定位于新课程的实施操作,而体育课程的实施操作都是由最活动、最积极的因素——广大一线体育教师去完成,理念的高远召唤着广大一线体育教师要以“专业发展”的高度要求去转变观念、实现教学行为的转变。广大体育教师应当以饱满的激—情、扎根实践的坚定信念主动适应新课程。

  培训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学习,做好后续研修,在实践、学习中不断进步。

  忘不了专家们对各个专题精辟的讲解,忘不了他们对老师们教案仔细的点评,忘不了学员们在QQ群里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一次国培学习让我深刻理解了他人蔑视体育教师是他们目光短浅孤陋寡闻,而我们自己不求上进自甘堕落,那就是我们不胜之任心有余悸无能的表现。

  感谢国培训!是你让我感受到了我学习,我成长,我快乐的真谛!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3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十天的“国培计划”——华师大小学体育学科培训结束了。惟有一沓厚厚的学习资料,和博客里十多篇的学习日志,证明着这十天来的学习历程与收获。

  一、在期待中开始

  刚抵达华师大到培训报到处报到时,从接待的同学手中领过培训班培训课程安排表时,表中一串串闪耀的名字映入眼帘,从教育部的领导到海内外知名的专家教授尽收其中。培训内容安排上既有课程标准等与实践紧密联系理论的解读,也有国内外最新的体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指导,还有教学实践操作和研讨。从事小学体育教学十四年,期间有过迷惘、探索、失败和成功,教学之余一直希望能对体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方面有个系统的学习和提高,这次的培训无疑超出了我期待,不仅全面、系统,而且起点很高,使我更加期待这场学习盛宴的开始。

  二、在痛苦中转变

  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多为各地推选上来的骨干教师,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对于教学实践还有教学理论都有一定的经验与积累。在培训中,有的教师通过聆听专家的讲座和面对面的交流,理顺了原本有些含混的理论认识,解开了心存已久的疑惑,但更多还是与原有理念的碰撞和矛盾。同时大量的信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蜂拥而入,参与培训的老师必须不断地思考,在一次次的头脑风暴中,拨雾见日,重新确定未来体育教学的前进方向。学习是辛苦的甚至是痛苦的,但只有不断经历学习、思考、再学习、再思考,作为一线教师才能转变陈旧的理念,成为体育教学的前沿人。

  三、在研讨中成长

  在每次的专家讲座和教学实践中,都有大量的交流和研讨机会。参培的学员们积极与专家们互动,希望心中的疑问能得以解惑,也希望能将自己的`所思所获与同行交流。正如季浏教授所说:大家带着问题而来,但不要带着问题回去。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健康与运动系向平教授在《如何在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讲座后,组织学员们开展了实践活动的操练。学员们在向教授布置任务后,通过小组间积极研讨和交流,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很好的体现了批判性思维的运用。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通过研讨,学员们理论学习能力、实践运用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和提高。

  四、在收获中提高

  十天的学习,安排的丰富而有序。既有宏观的《我国学校体育发展形势及改革的趋势》,也有体育教学课中最基础的体育游戏的讲座与实践;既有课程标准等指导性文件的学习,也有一线体育教学课的观摩;既有美国体育课堂教学模式的讲座,也有我国小学体育教学最新发展的介绍。在每一天的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和思考,与专家老师踊跃互动,并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课后能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得,上交制作学习简报。在一次次的反思和交流中,学员们个人专业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例如在美国SPARK课程教学现场展示学习后,spark课程中的教学理念首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通过学习大家也掌握了一些教学方式和方法包括教材内容,这些都可以直接在我们的教学实践中运用,改善我们的教学质量。

  五、在实践中研究

  体育教师学习是为了提高体育教学能力。通过这十天的学习,我们在理论认识和专业发展上有了一个新的起点,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日常教学中,提高教学质量。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不能满足于自己是一名好的“教书匠”,而要做一个“研究型”的教师。在教学实践中选择研究方向,在研究中不断自我学习和提高,形成教师专业成长的良性循环。

  “国培计划”的培训在期待中开始,于期待中结束。结束不意味着是终点,而是意味着新的前进方向,十天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更多的教学探索和研究才刚刚开始。我们坚信并期待着,通过不懈的努力,在个人专业发展和体育教学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多的成绩,迎来体育教学更美好的未来。

【体育国培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国培体育学习总结03-07

小学体育国培学习总结01-01

小学体育国培学习自我总结01-01

国培学习总结05-12

国培学习总结01-17

国培学习总结02-27

国培学习总结01-01

国培学习总结01-01

国培的学习总结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