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8-31 09:46:51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个人学习总结模板汇编10篇

个人学习总结 篇1

  在人的一生中,三年到四年的时间不能说长。但是,一个青年在大学中的这段时光,却不可说短。一是因为青春可贵,二是因为大学的四年,几乎可以说是一生的基础。任务非常艰巨,也非常光荣,作好大学学习生涯规划,关系到未来的人生是否精彩。

个人学习总结模板汇编10篇

  大学生活2年过去了,发现大学学习生活与中学很不同,大家要逐渐学会转型,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学教师作用非常大,学生跟着学,大学则通常每天 2科目时间,课后有很多的学习过程是发生在课堂之外由学习者自主去完成的,大学的教学具有很强的独立性和开放性,所以独立学习、学会学习的习惯养成在大学非常的重要。

  所以,在大学要好好培养自己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学会改变,学会向他人学习,学会利用网络学习。让学习成为生命的一部分。

  大学的生活不比以往,在大学什么都要靠自己,这也是在锻炼我的生存能力,我会把自己的生活作的井井有条,作的简单而充实,培养自己的生活习惯,锻炼自己的生活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

  大学校园是个大课堂,里面有来自各各省市的同学老师和各种性格的人,来到这我会尽可能的改去自己的缺点,用最短的时间与同学和老师们相处好,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要在寂寞之时耐得住寂寞,激情之时把握住分寸。

  新学期,我不仅我努力学习专业课,同时也好学好文化课,学好基础课,增加各种兴趣和爱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专业课又是我们日后谋生的重要手段,是我们找到工作的重要技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平日里认真研究练习,从各个渠道获取最新的技能知识,我要在大学这四年的学习中学到一身好本领,为我步入社会寻找工作增加自己的筹码。还要做到需要考试的课程不可因参加活动和看课外书而放松。

  这学期,我将在专业上更加强学习,因为还有2年我也将走上职业道路!所以专业知识在这方面显的更为重要!不能再浪费时间于玩耍,要为了自己的未来着想。对于12月的四级考试可能没有把握过,那就更要加紧英语的学习,争取在6月份把四级考出来!多去学校文图看些书,以更好的充电,填补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空缺,增加知识面,增加个人修养。

  也希望能在这一学期的课余时间多出去找些与自己专业挂钩的工作,实践出自己不会的地方,到课堂上补空缺,让自己以后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

  总之,今年是一个觉悟的年!抛弃以前的一切,重新开始!希望自己可以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望,更不要辜负自己的期望,做最出色的自己!

个人学习总结 篇2

  大一的学习生活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不只不觉中自我已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半社会中的新青年。一年点点滴滴的历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转折点,有的辉煌,有的值得你记住一辈子的。我们不怕苦,我们只是怕我们没有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勇气和机遇。所以我一向在努力着,一向

  人家都说出生牛犊不怕虎,可我偏偏胆怯这突如其来的大方面的人际交往。刚踏上交院之土的时候,学校有好多的社团能够加入,公认比较好的就有物流研习社、学习部等。由于自我的害怕而放下了加入学校这些优秀的社团。也许还要怪自我当时的想法,就是不在学校社团难道就不能发展自我了吗?难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就不能学校做出贡献了吗?就这样机会与我擦肩而过。当我清楚明白加入社团的好处的时候,我其实也不是很后悔,而是自我默默的在心里发誓,做一名学生也要出类拔萃。

  没有加入社团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比别人晚了一步要进入所谓大学的半个社会。但我不放下之后的机会,有时间就去物流研习社转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打包、拉拉地牛、认识认识一些简单的物流设施设备。虽然没有他们专业,但总比普通学生多学习了一点。就这样我不放下任何学习的机会,有一点就学习一点。我明白我在某些方面不如那些同学,比如上方我所说的我不喜欢大范围的杂乱的人际关系(我想要的是清楚的、简单的、有用的),所以我就拼命的学习,人家都说学习能改变命运,也许我就是冲着学习的优秀能祢补我的不足吧。所以在大一的下学期我就透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也正准备着向高一层次发展。也准备考一些对我以后发展有用证件(物流师证、驾驶证等等)。当然我也不放下在假期和空闲时间去社会实践来提高自我,比如去苏宁打工,去一些专卖店促销商品。这不仅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也使我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向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我的,答应别人的事必须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向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思考问题就应周到。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我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我们自我。这么多年来,我一向都是在跟自我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我的意志战斗。此刻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就应继续持续,并不断以此鞭策自我奋发向上。

  二十岁以前的日子是值得回味的,大学第一年的生活也是十分具有代表性质的,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也为我划上了人生拼搏的起跑线。未来之路就在眼前,遥远,需君不断求索。那么就让我们屏弃所有的恐惧,和我一齐上路,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继续创造我们自我的辉煌。

个人学习总结 篇3

  不知不觉,在学习部已经两年,在这两年里,我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有刚开始的一问三不知,到后来的可以自己独立负责一个活动,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在学习部这个小家庭里,我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一,工作经验

  1,今年的院运会,因为没有参加运动项目,所以被分配到协助裁判的工作。这是个全新的工作,在体科院师兄的提点下,我学会了读米尺,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合作,我知道了在参加一项工作之前,要先了解下这个工作该如何做,不然之后帮倒忙;

  2,演讲比赛是本学期最重要的活动,我基本上只参加了前期的方案撰写,在部门同事的帮忙下,我知道了写方案要注意什么,一个方案要怎样写才能吸引人,一个方案最重要的是哪部分;当晚的比赛现场,我负责是PPT的控制,这也是个重要的工作,我在控制室里,要时刻准备播放哪一张PPT;

  3,名师讲座是部门的常规活动,本学期我们设立了新的制度,就是轮流盖章制度。这样有利于防止互相推诿的现象在宣传方面,这学期也较为系统了,就是由学习部通知各级学委,这样有利于统筹,也有利于和其他各级建立良好的关系,方便交流和工作;

  4,“第十期当代大学生论坛”系列活动之“大学精神,你我共铸”评说比赛,这主要由我负责,由于开始到结尾都有参与,所以我更清楚了举办一个活动的流程,清楚了如何统筹,知道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解决,学会了更积极的思考;

  二,存在问题

  1,xx的新干事积极性很低,在当代大学生论坛需要工作人员的时候,大家都互相推诿,理由也不充分,最后只好让08的去做;

  2,xx的经验不足,有些事情上没办法做主,一些方面做得也不够好;

  3,大家的分工不明确,在一些活动上,大家要不就是一起手忙脚乱、一窝蜂在忙,要不就是一起无所事事、不知所措;

  4,时间观念不强,开会或者是举办活动的时候,大家经常迟到;

  5,批评和表扬应该更分明,一些同事做得很辛苦,大家却不知道,都以为他很空闲,这样会挫伤积极性,相反的,一些同事做得不好的地方,却没有为其指出,这样不利于其进步;

  6,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演讲比赛的时候,评分表还是出现了问题。

  三,对以后工作的完善

  1,把工作落实到个人,提高大家对学习部这个小家庭的集体荣誉感,让大家明白,进来学习部是为了把这个小家庭建设的更好,而不是混日子的,要加强团结;

  2,增强大家的时间观念,还有对细节问题的重视;

  3,让大家参与到每一个活动中,不要是谁负责谁就忙,而且尽量是从写方案就参与进来,不要让一些同事觉得无事可做或者不受重视;

  4,大家要互相理解和体谅,要互相支持同事的工作,能帮忙就尽量帮忙。

  以上就是本人的工作总结,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学习部做贡献,并努力成长的。

个人学习总结 篇4

  在20xx年的岁末,我有幸与同事们一起,与来自各个地区的幼教同仁们一起相聚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参加“国培计划”——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班。心中感到无限的荣幸与感激。能参与此次国培计划的都是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们,而此次培训也是国家及其重视学前教育,专门为我们聘请到很多名师教授为我们授课,是特别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虽然我们顶着凛冽的寒风从各地汇聚于此,但国培如同冬日里的暖阳,暖和着,照亮着每一位老师的心。

  国培地点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我们置身于幸福而又文化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中,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期。对知识的渴求,对理论上的指导,实践中的困惑,无一不促使我们认真聆听幼教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虽然国培工夫还没过半,但谈起心得,我归纳几个关键词:

  一、传道解惑

  在第一天的数学领域中,华师大的张教授为我们概括了目前老师们存在的问题,如现今在数学领域中,思想不明白,目的是否达到,认识不完整,研究薄弱等,那么往深层次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是新纲要留给我们的空间太大,自然常识与数学都合为科学领域,但实际上又不一样。有的园所融合备课,有的园所分开研究,这些见地都是我们平时所困惑的事情,张教授一一为我们做了解析。

  二、榜样互动

  最为欣赏的是在幼儿园班级组织和管理中的何磊园长精彩的授课,开篇点题,借用非诚勿扰中的一句话:你讲或不讲,班级组织与管理它都在那里。在何磊园长的会谈中,大量运用一线教师喜闻乐见的案例为我们深化浅出的剖析班级组织和管理中存在的困惑。

  并与我们做互动谈话,激发了我们共同与专家一起探究问题的极大爱好。在互动中,我们逐步把握了班级管理的方法,如:规则的引导,情感的沟通,互动指导,榜样激励、目标指引等等。何磊园长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激—情,睿智,大方而富有感染力在我们心中埋下了榜样的种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相信在我们日后的工作中影响长远。

  三、严谨治学

  此次做客的专家教授中,来自湖南师大曹中平教授堪称幼教界的国宝人物。曹教授眼中、口中我们明白了,是游戏是人类从野蛮进入了文明,游戏是生命力的表现,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游戏表现的是善于美。在他的指导下,我们在游戏与活动区活动做了一番探究,这一领域,老师们经常是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往往废寝忘食的自制了很多玩具孩子们却不爱玩,家长花钱买的玩具也经常得不到孩子的爱惜。

  是因为孩子们缺乏的是从玩具的命名,它的玩法以及制作过程的了解。这些细节的缺失造成了目前的状态。另外,我们从曹教授PPT的展示中也分享到了福禄贝尔的恩物体系,并得到启示:幼儿对玩具的认识是由面到点,由整体到部分,由浅入深。恩物1——10的特性正是与儿童的发展是同步的。

  四、修养身心

  这一点不是谈专家们的讲座,这是我从参加国培计划第一天至今思想上发生的转变。

  如今的社会生活是一个快节奏、压力大的大环境。留给我们真正静下心来去思考,去学习,去探究的工夫很少。所以很感谢这次学习的机会。幸福的大学校园,统一住宿的学生寝室,规律的作息生活,这一切洗去了附着在我身上的一切关于浮躁的东西,让我回归本真,静心学习。真正做一名研究型的教师。

  最后,我将在学习期间,一如既往的静心、认真读书学习,提高责任感,任务感。惜时如金,取长补短,团结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学员。并学以致用,将此次的收获传播到家乡,圆满完成任务。

个人学习总结 篇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两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的走过了。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学到很多知识。为了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果,在此,对过去的学习生活进行一下总结。

  一、在学习上,经过三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讲。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对自己各方面的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开拓了我的视野。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至于写论文的作业就借助课外资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慢慢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学习态度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和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即使是朋友我也是这样,因为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

  二、日常生活中,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六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我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可是最我我觉得自豪的是,进大学以来,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在课余生活中上,我觉得我收获最大就是学会了打篮球,其次就是在业余生活的中增强了体质。我们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体育活动,其中有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等。在课余时间,我就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跑跑步,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一种娱乐方式!有时也和同学打打篮球,不仅能增加团队意识还能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强健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快乐。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已经增强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样经常觉得很累,季节变化就会感冒。我想这是我在业余生活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在过去的两年学习生活了,我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之处。大一学期课程比较少,社团活动比较多,学校是想培养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在大一,我参加的社团活动不多,现在看来,还是比较遗憾的。大学的环境相对高中而言是轻松地,这种轻松地气氛让我在学习上有所懈怠,学习的积极性较以前大有下降。在学期早期,对专业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导致对有些课程不够重视,到现在才发现他它的重要性。这个错误导致后续的课程学习难度变大。过去的几个学期时间比较充足,但是没有充分利用好。太多的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没有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以至于没有获得上党课资格,直至现在才获得资格,这是学习时间更加紧张。对于英语的学习有所懈怠,导致英语水平大幅下降,在考试中也只是刚刚及格。

  这一学期的学习任务比较重,不仅课程比上学期多,而且课程中专业课占的比较多,学习难度加大了。我对自己的要求不是非常高,就是尽量不要挂科,专业课能够学得扎实。对于接下来的.俩个证件考试,我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计算机一级证是比较容易的,平时要多练习,看看以往的试题。英语4级对我来说是非常有难度的。平时应该多花时间在这方面,现在我要把这段时间当成高考来备战,不然自己会后悔的。自己的人生应该由自己来把握。英语四级考是本学期的重点。我的英语基础不太好,单词量比较少,这可能会给我的考试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没有困难何来挑战、何来动力,所以我要勇敢地迎接挑战。于是我决定将这学期的主要精力放在英语学习上,每天抽出时间来背单词、做试卷、听听力,提高我的英语成绩。特别是英语听力,在考试中占的分数比例大,难度高,不能在一时间锻炼出来,需要时间的积累,不断地练习。所以我一定要在平时挤出听听力的时间,尽量把听力练好,多拿分数。

  时间如梭,一个快乐而短暂的春天眨眼间就过去了,夏天来了,这学期也将走进尾声,为了我们能够在下一学期有更好的收获,更大的进步,我们应该为自己制定好一个学习计划,改正一下以前的不足之处,如下便是我为接下来的学期所做的安排:

  1、首要目标是上好英语课,为大二的英语四六级考试打下坚实基础;另外,上好c语言课,为大二时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2、由于自己在上半学期,专业基础学的并不是很扎实,因此在学习新的专业基础课程的同时,回过来巩固大一所学内容,争取做到新的不落,旧的提高,不断扩充自己的才能。在其能他课程上面,专心听讲,做好笔记,为专业基础的学习做好铺垫。

  3、有责任为班级服务,因此我会更加努力,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及同学的工作,增强班风学风,使整个班级成为团结上进的大集体。

  4、继续坚定自己的入党信心,向党组织做好思想汇报工作,多做好人好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奉献自我。

  5、不断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社团等举行的活动,多与其他同学沟通,交流,合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6、充分利用好课余时间,对课余时间又有个计划,给每个空闲时间安排一个任务。

  7、多和同学探讨学习问题,同学之间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

  以上安排可能有不足之处,我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改进,不断去完善。我会按照上面的安排,脚踏实地,一步一个个脚印走完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大学的生活不比在家,在大学什么都要靠自己,这也是在锻炼我的生存能力,我会把自己的生活作的井井有条,作的简单而充实,培养自己的生活习惯,锻炼自己的生活意志,提高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大学校园是个大课堂,里面有来自各各省市的同学老师和各种性格的人,来到这我会尽可能的改去自己的缺点,与同学和老师们相处好,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要在寂寞之时耐得住寂寞,激情之时把握住分寸。大学,是我在进入社会前的最重要的一站,更好的适应这里也是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前提,在这里不仅我要努力学习专业课同时也好学好文化课。

  总之,要在学习这项"苦差事"上取得成绩是不容易的,这不仅需要一定的智商,更重要的是个人主观的努力,两者是缺一不可的。如今,大学生越来越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只有在学校里学到真本领才能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人的一生中较为重要的几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在积攒未来发光发热的资本。所以在大学生活中不能有丝毫懈怠,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不断地完善自我。将来能在毕业后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光彩!

个人学习总结 篇6

  从20xx年9月入学开始,我便投入了紧张的大学生活。在这两年中,本人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班级体,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做好预习、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完成了学校规定的全部课程,通过毕业考试。

  通过这几年的文凭考试及自学考试,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比较深入系统地掌握了会计专业的基础和理论课程,为以后的工作和深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在学习过程中,也逐渐掌握了学习方法,变成了学习的主人,为自己终身学习奠定了基础,为以后更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本专业更深一层次的知识做好了准备,使自己有了从事高一级层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我一直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方法,将这几年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工作之中,用学到的知识去分析身边的各种经济和会计现象,通过学习提高了工作能力。由于有丰富的知识做后盾,在分析经济想象和简单的工作交往中,能够做到得心应手,游刃有余;而坚持对身边的经济生活进行分析,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将自己塑造成有用的人才,充分发挥个人的作用,有效地服务于社会。

  在两年的学生生活中,我不仅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接受新的文化知识,还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的培养,坚持个人修养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这两年,我坚持看各种报刊杂志和有益的课外书,从这些读物中不断地吸取营养。这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努力在掌握理论科学体系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注意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我所学的会计专业是一门对职业素质要求很高的专业,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我更加认识到要做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必须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必须遵纪守法,热情对待,一丝不苟,防止会计工作中的不道德行为,制止和杜绝经济生活中的违法乱纪行为和不良现象。大学生活让我在自我管理和生活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锻炼了自己的毅力,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我相信,这一切的努力和进步,必将为我以后走向社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会计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毕业在即,回首这些年的学习生活,作为一名会计专业大专生,我深深地体会到人大老师们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今后我还要不断地巩固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还要加强实际操作能力的训练,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做一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优秀的会计人员!

个人学习总结 篇7

  一、引言

  今年我二十七岁,青春慢慢地将要变成回忆,我希望自己在迈入三十的门槛时无需频频回首,自信而坚定,双手捧满了收获的果实,因而,谨在此制定一个三年计划,努力让青春的遗憾少一些、再少一些。

  二、自我期许

  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

  对自己有足够的自觉,善待他人。

  能够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每天自我反省。

  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温柔、坚定的心。

  事业与家庭同时兼顾。

  三、计划书简介

  此计划书从20××年4月起至20××年3月止为期三年,主要分成两部分:一是政策法规学习,二是技能学习,第一部分学习将贯穿整个三年的学习之中,第二部分学习的完成可大致分为两个阶段:

  阶段A——从20××年4月至20××年11月主要用于会计知识的学习,并取得会计证。

  阶段B——从20××年11月至20××年3月主要用于中级职称考试的学习和一门专业英语证书的获得。

  四、主要学习内容

  政策法规的学习。我现在从事劳动保障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劳动法有关知识的学习将成为我学习的侧重点:

  以《劳动法全书》为读本,主要侧重于劳动法有关知识的掌握。全书1905页,计划每个工作日阅读2页纸,将用953个工作日全部阅读完。

  我国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还处在完善阶段,新的政策法规不断涌现,要做到及时学习、掌握。

  结合国际形势研究劳动保障工作的趋势,以省劳动厅20xx年7月版的《入世与劳动保障》为学习读本,全书共分八章,每周阅读一章,三个月全部学习完。

  随着我国非公有制企业队伍的不断壮大,这部分就业群体的保障也将成为我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点。以1999年版的《中国私营企业发展报告》为学习读本,全书共五篇,每月学习一篇,五个月学完。

  每个季度写一篇有关劳动保障知识学习的心得体会,每年写一篇调研报告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研究。

  技能学习。这部分学习侧重于以工作需要为主要方面的几项技能掌握:

  a. 20××年4月报名参加会计培训班进行学习,20××年11月参加考试。

  b. 20××年1月报名参加中级职称的专业课考试,并开始自学有关中级职称方面的专业课程。

  c. 20××年11月报名参加职称英语考试。

  d. 20××年3月自修英语并参加英语的等级考试。(具体英语课程根据当时的考级要求而定。)

  e. 以上自修课程根据当时的考试要求随时变动。

  五、常态性学习

  阅读:每天读报、每月读一份文学类杂志、每年至少读一本名著。

  英文:以书信、作文形式练习写作,加强阅读量。

  钢琴:加强基本技巧的练习,充实曲目并对以往学习过的曲目进行温习。

  体育:每天分阶段修习瑜伽术不少于四十分钟,每周去健身中心不少于两次,登山为不定期参与。

  随时加入其他学习。

  六、各阶段目标

  20××年3月以前写出劳动保障知识学习心得体会共计12篇,社保热点问题调研报告3篇。

  20××年4月取得会计证。

  20××年12月取得中级职称专业课的证书。

  20××年4月取得职称英语考试证书。

  20××年3月取得英语等级考试证书。

  七、备注

  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切忌偷懒,并随时修改不切实际之处,使计划得以完善。

  八、结束语

  三年后,当我再次翻开这一计划书,希望我能自豪地说:“我的自学之路是永无止境的,虽然前面的目标已完成,但我将再次起航规划以后的道路。”

【个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的学习总结11-26

学习个人总结01-01

个人学习总结02-26

个人培训学习总结03-12

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工作个人总结03-06

党课学习个人总结02-26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02-25

个人学习总结07-16

学习委员个人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