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9-01 10:31:11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精品】个人学习总结三篇

个人学习总结 篇1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年过去拉,回顾一下过去,刚来到长春工程学院报到的那一天还历历在目,怪不得人们常说日月如梳!

【精品】个人学习总结三篇

  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况,大概可以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上大二的我们也早已走出那座象牙塔,开始尝试接触社会。记得大一的时候还时常会为自己作为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而有那么点优越感。现在却被那些从人才市场上反馈的一些消息给打击。现在我不得不为将来即将面临的就业危机而作好准备。本来嘛,众所周知我们学校的牌子不是很硬;二来我们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形势也越来越紧张了;三来我是名女生,一名学计算机的女生。早就听说现在许多企业发话说“宁愿要最差的男生也不用最好的女生。”说起来真让人气愤。但面对这些偏激的社会现象,我们又能怎么办呢,唯今之计只有从改善自身条件做起。

  来学校两年多也早已习惯大学生活紧张又轻松的气氛,课程虽然还是安排的很紧凑,但课余时间明显增多了,令我真正感受到大学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多彩,已经熟识的朋友早已没有大一刚入学时的拘束与隔阂。至今为止我与宿舍的人相处融洽,虽然偶尔会有点小过节,但也很快能冰释前嫌,所以有的时候,我很庆幸我能来这里,不然也不会交到那么多知心的朋友了。大学不仅是一个交流知识的场所,亦是我们学习做人处世,接触社会的好场所。我感觉我现在所接受的教育也是各个层面的,所以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份难得的机会 ,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力求作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一、在学习上,比起大一有了很大的进步,上个学期由于是刚来到崭新的大学校园,对这里的情况很不熟悉,特别是这里的上课时间,每节课是五十分钟,挺不习惯,经常坐不住,弄到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都不自觉地分神,浪费了不少时间。经过上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坚持每个星期看至少两本专业书以上,还坚持每次看完之后就写下读后感,将重要的知识点记下来,使自己以后有时间就经常打开来看看。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至于写论文的作业就借助课外资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学习态度!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且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学习态度。因为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学习态度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和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即使是朋友我也是这样,

  因为孔夫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 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我小学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可是最我我觉得自豪的是,进大学以来,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在娱乐上,我觉得我收获最大就是学会了滑冰,其次就是在娱乐的基础上增强了体质。其次,我们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体育活动,其中有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就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跑跑步,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一种娱乐方式!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素质已经增强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样经常觉得很累,我想这是我在娱乐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例如,一天有时候不知道要在干什么,乱费很多时间,有些时候交作业不是很按时,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间不是很合理。人们常说,大学的生活是异常轻松和自由的,我也觉得的确是这样。但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时候后悔自己这样浪费时间。

  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时间的缺点,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体包括这几点:

  (1) 星期六和星期日尽量多到图书馆去看书,还要多到一些城市去看看,增长自己的见闻;

  (2) 在老师布置作业五天内必须完成,当然论文除外了;

  (3) 每天晚上不能超过十二点睡觉,要保证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课,防止出现上课时打磕睡的情况;

  总之,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能再浪费一分一秒,特别是在星期天的时间里,要及时总结归纳一周里学的东西,做好笔记。针对自己的专业,多到图书馆看专业书和案例,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同时还要多跟任课老师沟通,不懂就问,戒除害羞的习惯。大学生活是很宝贵的,我不愿意平平淡淡地过这几年,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努力读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继续努力,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下学期还要取得更好的成绩。

个人学习总结 篇2

  通过本学期继续教育培训的学习,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论及业务能力等方面受益颇多。我深切地认识到为了更好的胜任新世纪的教育教学工作,适应素质教育的需要,必须不断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而现代教育观念的树立,正是教师的立教之本,确立现代教育观。首先要确立现代学生观,将“教师说学生听”,“教师灌学生记”,“教师管学生服从”的教育方法重新审视,转变为学生是教育的主体,重视弘扬学生的主体精神,促进学生的主体发展,所以在课堂上,我注重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更多地参与教学活动,让学生实际去观察去体会,增加学生自主学习、自主活动的机会,鼓励学生多思善问,敢于质疑争论,促使学生动脑、动口,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培养表达能力。使学生逐渐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教师不仅要使学生会学,还要使学生乐学,要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要贯彻启发式教学,最大限度到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把学生从“一言堂”、“满堂灌”中解放出来。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节课,还要增强教学艺术的感染力,使学生接受教师情感与情绪的表达,接受教师人格魅力的影响。通过一年来的学习,本人的继续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本年度个人继续教育总结如下:

  一、学习内容本阶段学习的内容为:

  《新时期师德修养》、新课程《推进中的问题与反思》。

  二、学习目标

  1、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观、现代课程观、现代教学观、现代评价观。

  2、认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了解、掌握当前课改任务、目标和实施策略。

  3、准确理解与把握新课程标准、掌握新课程在功能、结构、实施、评价、管理上的相关内容,提高分析发展新教材、创新教学方式的专业能力。

  4、提高本人对课程的施教能力。

  三、学习心得

  使我深切感觉到,做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奉献精神、高标准的师德,也需有先进完备的教学策略与方法。由于本人的工作经验不足,在面向全体学生这一方面以及对教材的理解都不够透彻。通过因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使我在教学工作中能“因材施教”,对学生能给予学习上的指导,生活中的关心,认识的点拨,思想的疏导。并能公正、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满足他们求发展、求进步的需要,并且能悉心研究每位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不遗弃,不淘汰任何一个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牢牢打好各方面的基础。

个人学习总结 篇3

  行色匆匆又一年。流逝的岁月里,生命之树又添了新的年轮。一年来,在名师工作室中,我享受著名师的谆谆引导,享受着同伴间毫无保留的经验传递,享受着互动交流时的智慧碰撞…….一路走来,我过得充实而精彩。我的20xx,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我的20xx是蓝色的。蓝色是大海的颜色,象征着博大与深远。走进工作室,走进敬爱的刘特身边,我收获了一生受用的“财富”:忘不了,唐家墩小学听课之行,刘特因犯病疼痛难忍,却坚持在躺椅上写听课记录的身影;忘不了,每次听完我的课后,他真诚的话语,鼓励的眼神,慈祥的笑容;忘不了,在酷热的夏天,他头顶着烈日,奔波于各个学校听课那忙碌的身影;忘不了,刚做完手术后,面对前去探望的我们,虚弱的他谈及后段工作规划时满怀憧憬的眼神;忘不了,大病初愈的他在前川二小主持工作时坚定的话语。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勤奋执着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让人深刻感受到他大海般渊博的学识、博大的.情怀。

  蓝色也象征着沉静与理智。这一年,在名师的指导下,我开始关注自己的教学行为,<>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我认识到了自身的长处,也看清了自己的不足,我迫切地感觉到自己需要成长。我的20xx,充满了蓝色的理智的光芒。

  我的20xx是红色的。红色是火焰的颜色,象征着激情与活力。在工作室这个大集体里,聚集了许多优秀的教师,她们或扎根教育前线,教艺精湛;或投身教育科研,功底深厚;或从事教育管理,高瞻远瞩。与他们为伍,我倍感幸运和自豪。每一次的相聚也因此而备受期待。还记得夏绮云老师执教的《雪》,犹如一杯浓香四溢的“香茶”,沁人心脾,韵味悠长;还记得胡建华老师那妙语连珠的点评,令人拍手叫好,耳目一新;还记得陈顺芹、张珍两位老师以原生态的教学形式带学生徜徉于五彩缤纷花的海洋、流连于别样风情的藏北草原;还记得罗敏、张霞两位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打造出的常态下的高效课堂;还记得胡建华老师洋溢着生命激情的活力课堂,让人羡慕作为她的学生该是何等的幸福……一次次精彩的互动,让我们沉醉于交流与分享的快乐,陶醉于思维碰撞的激情,享受着语文教学带给我们所独有的快乐!我的20xx,充盈着红色的奋斗的激情!

  我的20xx是绿色的。绿色是树叶的颜色,象征着生命与希望。作为一个从教十多年的教师,<>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曾面临着一段职业生涯的瓶颈期,或多或少地有过一些倦怠感,当听到周围一些所谓的“凡事看穿”的言论时,当看到当今教育界种种不公平的现状时,我也曾迷惘过,动摇过,我问自己:你到底在坚持什么?你又能将这份激情保持多久?但是,20xx,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刘特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了我,同伴们勤奋探索、不懈追求的劲头感染了我,我又重新看到了教育的曙光,有这样一群有着崇高追求的良师益友,我不再迷惘。尤其是当获知我的区学带考评通过时,当收到一张张写有我名字的荣誉证书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20xx,我对教育充满了绿色的希望,我相信我们能在这条路生走得更好、更远。

  我的20xx是金色的。金色是果实的颜色,象征着收获与希望。在一次次激情洋溢的探讨中,在一次次亲密无间的交谈中,我惊喜地发现,我的身边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20xx.我收获了友谊!在各种活动的历练中,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我开阔了视野和思维,扩充了专业内涵,提高了教学理论和实践的水平,20xx,我收获了成长!

  蓝色、红色、绿色、金色构成了我的20xx,它五彩斑斓,闪耀着光荣与梦想,<>交织着激情与感动,折射出进步与成长。20xx.教育的琴弦等着我们再续华章,让我们昂首阔步,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个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的学习总结11-26

学习个人总结01-01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02-25

个人学习总结02-26

个人培训学习总结03-12

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工作个人总结03-06

党课学习个人总结02-26

学习委员个人总结01-01

下学习个人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