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9-01 11:28:50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推荐】个人学习总结四篇

个人学习总结 篇1

  教学理论的感悟需要在相应的实践中融会贯通。在这次培训中,教学实践占了三分之一的时间,美其名曰“影子教师”,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学员回原单位进行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学校品德教育教学现状,并以所学反思总结,形成报告。通过调研,我们为品德教育教学的现状深感不安,也明白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往后我们应担当的使命。第二阶段全体学员分散到常德市区的几所有名的小学进行教学实践。我们组在两周的实践活动期间,参加了常德工农小学品德教研活动。在课堂展示,分析交流的过程中,领略了该校浓厚的教研氛围。教师都是在不断地历练中获得成功,没有什么捷径可走。

【推荐】个人学习总结四篇

  在实践导师的带领下,我们不仅进行了导师和学员的双向选择,还进行了教学内容的安排工作,教学内容以“教——研”的形式进行组合教学,即先上“原味”的诊断课,经过自我诊断和导师与同伴的诊断后进行教学策略的修正,再上提高课,在这样对比教学的方式下,使我们每个学员都感触到自身课堂教学中最本源的东西,在教学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此外,在这期间我也领略到了一些老师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锻成了精湛的教学技艺,积淀了深厚的文化素养,是我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个人学习总结 篇2

  作为教师,既应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质、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也应该不断地学习和接受培训。这一学期我要立足岗位,以集体备课、业务学习和课堂教学研究为业务学习载体,通过自主学习来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质量。

  一、教育理论方面

  新课程的理念就是改变传统教学中的灌输式的教学方式,给学生更多的思考空间,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比如学生动手能力、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更多的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而不是将学生培养成只是为了考试而考试的人才。要做到这些方面,必须要我们学习相关的教育知识和本学科的知识,从而将新课改的理念融入到本学科中来。所以自己经常阅读相关的报刊杂志、通过上网浏览最新的教育理念,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来使自己始终能够拥有新鲜的血液。努力通过自己的课堂教学使学生学得轻松,学有所得,真正成为了学生心目中学习的引导者。

  二、道德修养方面

  作为一名老师,不仅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导者,更是学生人品学习的楷模。做到尊重学生,不对学生偏见,重视他们提出的意见,而不是高高在上,课堂上是师生,生活中是朋友,对学生的信任,从而也使他们信任自己,这样就能有助于教学的进行。在教学过程中,我们不能只是培养学生的知识水平,同时也要注重学生道德修养的提高,所以,我自己先学会怎样快乐的学习、生活,从我做起,而不是说一套做另一套,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这样,学生才会从我这学到一些他们所需要的;同时,自己也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拥护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教学能力方面

  在教学中,立足于学生,从学生出发,成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指导者、推动者、引导者,努力发展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对自身教育行为的反思和实践,提高教学质量,做一个有思想的新形势下的教师。

  1、加强师德师风的修养,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颗进取的心。要热爱学生,对学生有博爱之心,要以诚相待,要宽容和有强烈的责任感。

  2、在教学过程中认真研究教材,立足于学生的角度来研究教材,积极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及时做好课后反思,总结出自己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

  3、在教学方式中继续探索生活化、情境化的创设方法,掌握生活化、情境化的课堂教学风格。从而丰富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4、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遵循“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5、多听教师公开课,通过对比,发现其他教师中的优点,加以吸收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同时也通过集体备课、交流学习等形式,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6 继续学习新课程理论,充分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视学生认知过程中的情感培养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对每节课的教学经验进行总结。努力做到三个反思:教学前反思,教学中反思,教学后反思。定期总结教育教学过程,努力做到有所改进,有所沉淀,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活动积累经验。

  四、本学期阅读书籍有;

  1、择借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进行阅读,特别是名作家的。

  2、借阅有关名家专著如魏书生、于永正、王崧舟、窦桂梅、贾志敏等名家专著学习。

  3、订阅报刊杂志选择学习,如《小学语文教师》、《小学语文教学》等杂志。

  4、常阅读有关报纸如:《教师报》、《教育信息报》、《小学教育》。

  5、阅读一些有关教师专业发展书籍,如:《给教师的建议》《做最好的老师》。

  6、经常翻阅《意林》、《读者》、《聪明与智慧》、《青年博览》。

  一个学期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我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以适应现在教学的需要,让学生学到更全面的知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咬定学习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

个人学习总结 篇3

  时间过得真快,20xx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有很多收获。暑假前,我得到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学习标兵”,在朗诵比赛、英语对话、书法比赛都得过奖,学校体育节我还拿过两个个人奖项。

  要说还是学习上收获最大。以前,我的习作很少很少,而且是毫无感情,佳作很少。但是,这个学期,语文何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校讯通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启发。现在,我的作文不仅数量上去了,字数也明显增加,有些时候能写到400多字,并且“有血有肉”。最大的进步是,现在可以写简单的英语作文了。数学不再那么马虎了,计算上精确多了。

  读书收获也很大。爸爸教我大声朗读,无论语文书、英语书还是课外书,都大声朗读。我的早读坚持得非常好,天天坚持。这学期读了《三国演义》、《少儿百科全书》、《汤姆叔叔的小屋》等十几本书,收获很大

  业余爱好也多了。这学期我学会了弹吉他,现在可以弹一些简单的曲子。篮球还在坚持打,技术有了很大提高,三步上篮基本上百发百中。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北京和北戴河,我好高兴。看到了军事博物馆和天下第一关,让我明白了国家强盛才能不被欺负的道理。

  虽然收获很多,但是也有不足。比如说,有的时候懒得查字典,数学有难题懒得去思考。写字也不是太好。这些问题要在20xx年认真改进。

个人学习总结 篇4

  偶然的一次机会让我打开了存封十八年的光阴和盒,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幅幅熟悉的画面浮现在眼前。美好的回忆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其实十八年的光阴大部分都是在校园度过的,因而校园生活赋予了这段光阴更多的色彩。

  记得小学的时候,主要学的就是语文和数学,所以每天的学习生活都是轻轻松松的,大家一下课就是一伙人邀着去玩。说辛苦也只是在快毕业考的那段时间,毕竟也是一次重要的考试,大家都希望有个好成绩去迎接初中生活的开始啊!

  一进初中,就是面临分班。由于我毕业考的成绩优秀,让我有幸进入好班。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因为暑假没有参加英语培训,从来没有接触过英语的我就感觉英语像是天书一样,而老师上课的进度又很快,所以让我难以接受。也许是因为对新生活的不适应,又遇到困难,脆弱的我整天以泪洗面,心想这样下去该如何是好啊?但是爸爸的鼓励和关心,就像是雪中送炭一样,终于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这所有的一切。初中的生活与小学的生活是截然不同的,一次次的考试让我认识的竞争的激烈,虽然很怕考试,但是因为考试让我拥有了学习的动力。如果成绩好的话,会更加有信心去面对下次的挑战;如果不理想的话,爸妈总会鼓励我,可是这让我更加愧疚,因为他们这么辛苦,这么关心我,而我却不能考出好成绩去回报他们。

  青春期的我,思想也时常会走极端,但正因为与姐姐书信交流,说出自己的感受,她指导我该怎么去面对。这也使我少走了许多弯路,以更好的态度去面对学习。许许多多的`经历让我认识到学习状态是至关重要的,只有状态好了,学习效率才可以更好的提高。后来我在中考中总算是突破了自己,克服了种种的困难,考进了重点高中。真的很感谢我的亲人,正是因为他们的支持和关心,使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拥有前进的动力。正是因为他们,让我可以好的心态去面对学习。

  而高中的学习生活真的是让我深有感触,从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己。其实,学习就是汲取知识的过程,而考试是检验学习的成果。虽然它并不能充分检验出你所学的一切,但至少还是可以了解自己最近的学习情况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畏惧考试,坦然的去面对它,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自己努力了,即使没有好的回报,至少自己也无怨无悔啊!要知道,重在体验这个过程。也许你的付出暂时没有得到回报,但是就像是陈安之所说的,你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你会得到更好的。不过无论怎样,考试后的总结是非常必要的。

  其实知识的海洋是看不到尽头的,活到老,学到老。知识的汲取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思想,让你能够更好的去经营自己的人生,认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当你真正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时,你不再会觉得学习只是为了考试,其实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当你把学习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你会觉得每天的学习生活因为充实而快乐;当你躺在床上回想一天的学习成果时,你会觉得每天的学习生活因为收获而快乐。虽然会很辛苦,但却会苦中作乐的。从另一个的角度来看,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何不去快乐的过呢?

  笑对学习,相信你会过得更好的。当你翻开人生这本日记时,你会觉得很有意义的。找好自己的目标,好好奋斗吧,人生能有几回搏呢!人生的价值是自己创造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个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的学习总结11-26

学习个人总结01-01

个人学习总结02-26

个人培训学习总结03-12

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工作个人总结03-06

党课学习个人总结02-26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02-25

个人学习总结07-16

学习委员个人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