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9-04 18:35:32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个人学习总结模板合集6篇

个人学习总结 篇1

  4-7周的设计实习课程“搜”的一下就过去了。实习是每个大学生必经的阶段,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实习中,刘老师给我们提供了两个学习场所,一个是他所在的公司,另一个是正在装修的套房。

个人学习总结模板合集6篇

  在公司里,有专门人员给我们介绍环艺方面的知识,比如施工方面的问题,以及在这个行业的情况。专业设计进一步深化和规范化的同时,业主及大众参与的势头也将有所加强。这是由于室内空间环境的创造总是离不开生活、生产活动于其间的使用者的切身需求、贴近生活,能使使用功能更具实效,更为完善。设计、施工、材料、设施、设备之间的协调和配套关系加强。

  我个人最感兴趣的是在鸿都帝景湾的套房里的参观学习。餐厅圆顶施工,通过对师傅的询问,了解到制作或弧形的制作一般都是用三层板来造型。因为三层板比较好弯曲。木工在地面确定尺寸后下料,尽可能在地面上钉成圆形,然后才固定在天花上。当不能在地面上完成圆形时,会在天花上做好骨架,然后将已裁剪好的三层板在天花上去钉成圆顶。还有电视背景墙的材料也是我不曾熟悉的,一面请教师傅,面用笔记下。我觉得在整个套房中,最大的设计亮点就是主卧,四扇小窗,欧式风格。

  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的信息,获得事业的进步,在室内设计装修方面,公司的设计师告诉我们:一、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总体与细部深入推敲。二、从里到外、从外到里,局部与整体协调统一。

  经过仔细推敲和在工作中的实际运用,我发现上面两条确实很实用,跟那些经验丰富的设计师交流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再次是掌握一些设计软件小技巧,提高了软件运用的熟练程度。例如:3D效果的渲染等。

  细致入微的追求:室内设计师所面临的是环境中各个不同的细节,对细节的处理,关系到整个室内空间设计的成败,越是简约的设计,细节越重要,要注意室内外空间角色的互换。重视对市场的调查:在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对人在即将设计的空间中可能发生的动作、行为进行一些假设,同时考虑现代技术的应用对动作、行为的影响。因为这种假设和分析会引出我们将要面对的设计的一些问题。比如:流线设计的问题、空间设置的问题、陈设的问题、设备配置的问题、色彩和造型的问题以及照明的问题、污染的问题等等。

  这样的设计实习不会让我们感到疲惫,会让我们有更多思考的空间,更加开阔了眼界。

个人学习总结 篇2

  作为教师,既应有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素质、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素质,也应该不断地学习和接受培训。这一学期我要立足岗位,以集体备课、业务学习和课堂教学研究为业务学习载体,通过自主学习来满足教育教学的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质量。

  一、教育理论方面

  新课程的理念就是改变传统教学中的灌输式的教学方式,给学生更多的思考空间,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多方面的能力,比如学生动手能力、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更多的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而不是将学生培养成只是为了考试而考试的人才。要做到这些方面,必须要我们学习相关的教育知识和本学科的知识,从而将新课改的理念融入到本学科中来。所以自己经常阅读相关的报刊杂志、通过上网浏览最新的教育理念,用新的教学理念和新的教学方法来使自己始终能够拥有新鲜的血液。努力通过自己的课堂教学使学生学得轻松,学有所得,真正成为了学生心目中学习的引导者。

  二、道德修养方面

  作为一名老师,不仅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导者,更是学生人品学习的楷模。做到尊重学生,不对学生偏见,重视他们提出的意见,而不是高高在上,课堂上是师生,生活中是朋友,对学生的信任,从而也使他们信任自己,这样就能有助于教学的进行。在教学过程中,我们不能只是培养学生的知识水平,同时也要注重学生道德修养的提高,所以,我自己先学会怎样快乐的学习、生活,从我做起,而不是说一套做另一套,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这样,学生才会从我这学到一些他们所需要的;同时,自己也时时刻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拥护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教学能力方面

  在教学中,立足于学生,从学生出发,成为学生学习过程中的指导者、推动者、引导者,努力发展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注重对自身教育行为的反思和实践,提高教学质量,做一个有思想的新形势下的教师。

  1、加强师德师风的修养,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颗进取的心。要热爱学生,对学生有博爱之心,要以诚相待,要宽容和有强烈的责任感。

  2、在教学过程中认真研究教材,立足于学生的角度来研究教材,积极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及时做好课后反思,总结出自己教学中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

  3、在教学方式中继续探索生活化、情境化的创设方法,掌握生活化、情境化的课堂教学风格。从而丰富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4、坚持教学相长,在师生交往中发展自己。遵循“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增强自己的管理能力。

  5、多听教师公开课,通过对比,发现其他教师中的优点,加以吸收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同时也通过集体备课、交流学习等形式,来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6 继续学习新课程理论,充分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重视学生认知过程中的情感培养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对每节课的教学经验进行总结。努力做到三个反思:教学前反思,教学中反思,教学后反思。定期总结教育教学过程,努力做到有所改进,有所沉淀,为以后的教育教学活动积累经验。

  四、本学期阅读书籍有;

  1、择借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进行阅读,特别是名作家的。

  2、借阅有关名家专著如魏书生、于永正、王崧舟、窦桂梅、贾志敏等名家专著学习。

  3、订阅报刊杂志选择学习,如《小学语文教师》、《小学语文教学》等杂志。

  4、常阅读有关报纸如:《教师报》、《教育信息报》、《小学教育》。

  5、阅读一些有关教师专业发展书籍,如:《给教师的建议》《做最好的老师》。

  6、经常翻阅《意林》、《读者》、《聪明与智慧》、《青年博览》。

  一个学期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我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学习,以适应现在教学的需要,让学生学到更全面的知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咬定学习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

个人学习总结 篇3

  不知不觉,在学习部已经两年,在这两年里,我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有刚开始的一问三不知,到后来的可以自己独立负责一个活动,我真的学到了很多。在学习部这个小家庭里,我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一、工作经验

  1,今年的院运会,因为没有参加运动项目,所以被分配到协助裁判的工作。这是个全新的工作,在体科院师兄的提点下,我学会了读米尺,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其他学院的同学合作,我知道了在参加一项工作之前,要先了解下这个工作该如何做,不然之后帮倒忙;

  2,演讲比赛是本学期最重要的活动,我基本上只参加了前期的方案撰写,在部门同事的帮忙下,我知道了写方案要注意什么,一个方案要怎样写才能吸引人,一个方案最重要的`是哪部分;当晚的比赛现场,我负责是ppt的控制,这也是个重要的工作,我在控制室里,要时刻准备播放哪一张ppt;

  3,名师讲座是部门的常规活动,本学期我们设立了新的制度,就是轮流盖章制度。这样有利于防止互相推诿的现象在宣传方面,这学期也较为系统了,就是由学习部通知各级学委,这样有利于统筹,也有利于和其他各级建立良好的关系,方便交流和工作;

  4,“第十期当代大学生论坛”系列活动之“大学精神,你我共铸”评说比赛,这主要由我负责,由于开始到结尾都有参与,所以我更清楚了举办一个活动的流程,清楚了如何统筹,知道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解决,学会了更积极的思考;

  二、存在问题

  1,新干事积极性很低,在当代大学生论坛需要工作人员的时候,大家都互相推诿,理由也不充分,最后只好让08的去做;

  2,经验不足,有些事情上没办法做主,一些方面做得也不够好;

  3,大家的分工不明确,在一些活动上,大家要不就是一起手忙脚乱、一窝蜂在忙,要不就是一起无所事事、不知所措;

  4,时间观念不强,开会或者是举办活动的时候,大家经常迟到;

  5,批评和表扬应该更分明,一些同事做得很辛苦,大家却不知道,都以为他很空闲,这样会挫伤积极性,相反的,一些同事做得不好的地方,却没有为其指出,这样不利于其进步;

  6,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演讲比赛的时候,评分表还是出现了问题。

  三、对以后工作的完善

  1,把工作落实到个人,提高大家对学习部这个小家庭的集体荣誉感,让大家明白,进来学习部是为了把这个小家庭建设的更好,而不是混日子的,要加强团结;

  2,增强大家的时间观念,还有对细节问题的重视;

  3,让大家参与到每一个活动中,不要是谁负责谁就忙,而且尽量是从写方案就参与进来,不要让一些同事觉得无事可做或者不受重视;

  4,大家要互相理解和体谅,要互相支持同事的工作,能帮忙就尽量帮忙。

  以上就是本人的工作总结,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为学习部做贡献,并努力成长的。

个人学习总结 篇4

  时间过得真快,20xx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想过去的一年,我有很多收获。暑假前,我得到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学习标兵”,在朗诵比赛、英语对话、书法比赛都得过奖,学校体育节我还拿过两个个人奖项。

  要说还是学习上收获最大。以前,我的习作很少很少,而且是毫无感情,佳作很少。但是,这个学期,语文何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校讯通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启发。现在,我的作文不仅数量上去了,字数也明显增加,有些时候能写到400多字,并且“有血有肉”。最大的进步是,现在可以写简单的英语作文了。数学不再那么马虎了,计算上精确多了。

  读书收获也很大。爸爸教我大声朗读,无论语文书、英语书还是课外书,都大声朗读。我的早读坚持得非常好,天天坚持。这学期读了《三国演义》、《少儿百科全书》、《汤姆叔叔的小屋》等十几本书,收获很大

  业余爱好也多了。这学期我学会了弹吉他,现在可以弹一些简单的曲子。篮球还在坚持打,技术有了很大提高,三步上篮基本上百发百中。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北京和北戴河,我好高兴。看到了军事博物馆和天下第一关,让我明白了国家强盛才能不被欺负的道理。

  虽然收获很多,但是也有不足。比如说,有的时候懒得查字典,数学有难题懒得去思考。写字也不是太好。这些问题要在20xx年认真改进。

个人学习总结 篇5

  大学里业余生活也很重要,通过一些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在这一学期里,通过各种活动,我发现自己不像之前那样害臊了;与人交谈的能力也有所进步;上台发言固然我还是有点畏惧,但是我相信假以光阴,在讲台上我也能款款而谈。这使我明白,大学实在不光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培养人的胆量,使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地方。

  在寒假里,我参加了回母校宣传的实践活动,能再次回到自己的母校,心中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看着母校的种种变化,自己也为母校的变化而感到自豪。回到母校,最兴奋的是能见到之前教过自己的老师,问一声老师好,再交谈几句,心中有非常的亲切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我自己,为自己的大学做了宣传;还让我有机会面到自己的老师,也熟悉了一些自己的校友。看着自己的母校,我回想起高中的种种,有辛劳,有快乐,有痛苦,相比大学丰富的生活多是枯燥了一些。但是这一切都过去了,回过头来品味这段日子,发现它是那末的美好,那末的耐人寻味,就像品一杯茶一样,开始感觉到会有丝丝苦味,但不久就会有甘甜刺激你的味觉。有目标才会奋斗,有奋斗才会有成果。大学也是这样,我要建立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作为一位免费师范生,当一位好老师就是我的目标,我要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师综合素质,要建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以一个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个人学习总结 篇6

  一年来,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我积极地工作,虚心地向老教师请教,耐心地教育学生,得到上级领导及家长们的表扬和肯定,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思想上

  一年来,我时时处处不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同志们的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年来,我从不因故请假,迟到,旷工。不怕苦,不怕累,总是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二、工作上

  一年来,我服从学校领导的分配,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教学中,我虚心向老教师请教,认真钻研新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等能力。

  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很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在搞好工作的同时,我还不忘与同志们搞好团结,尊敬领导及同事,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志。

  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们及学生们的好评。但是,检查起来,所存在的缺点毛病也是不少的,还需今后努力改正。

  主要缺点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欠缺,还存在有懒惰思想;

  二是工作虽然很努力,可是个人能力还有待提高,学生成绩进步不是很快。

  今后,我一定在校领导及全体同志们的帮助下,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都能更上一个台阶!

【个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个人的学习总结11-26

学习个人总结01-01

个人学习总结02-26

个人培训学习总结03-12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02-25

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工作个人总结03-06

党课学习个人总结02-26

下学习个人总结01-01

学习委员个人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