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9-05 09:10:53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实用】个人学习总结三篇

个人学习总结 篇1

  教师是教育过程中的主导力量。教师道德品质不仅是教师自身的行为规范,而且还是作用于学生的教育手段。其高尚与否,关系到到素质教育能否得以正确顺利地实施。通过暑期的学习,我对师德的含义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实用】个人学习总结三篇

  教师必须有高尚的品德。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是培养、塑造新一代,自己的道德品质将直接影响下一代的成长。在教育活动过程中,教师既要把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又要用自己的高尚人格影响学生、感化学生,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地成长发展。因而教师必须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纯洁美好的心灵。在工作中,教师要安贫乐教,甘于奉献。必须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挫折,将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 行知所说的“捧得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教师对学生要有一颗慈母般的爱心。教师对学生慈母般的爱心应来自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的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教师的母爱精神具有巨大的感召作用和教化力量,她能彻底地化解学生的逆反心理和对抗情绪,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如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对差生不嫌弃,不歧视,给他们多一点爱,就能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使其在学习上有无穷的力量源泉。很多教师的成功经验都证明了母爱力量的神奇作用。

  教师要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学识。博学多才对一位教师来说当然很重要。因作我们是直接面对学生的教育者,学生什么问题都会提出来,而且往往“打破沙锅问到底”。没有广博的知识,就不能很好地解学生之“惑”,传为人之“道”。但知识绝不是处于静止的状态,它在不断地丰富和发展,每时每刻都在日新月异地发生着量和质的变化,特别是被称作“知识爆炸时代”、“数字时代”、“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因而,我们这些为师者让自己的知识处于不断更新的状态,跟上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显得更为重要。否则,不去更新,不去充实,你那点知识就是一桶死水,终会走向腐化。

  通过学习,我深知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对学生要有慈母般的爱心,且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到与时代同步,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挑好肩上这付教书育人的重担。

个人学习总结 篇2

  行色匆匆又一年。流逝的岁月里,生命之树又添了新的年轮。一年来,在名师工作室中,我享受著名师的谆谆引导,享受着同伴间毫无保留的经验传递,享受着互动交流时的智慧碰撞…….一路走来,我过得充实而精彩。我的20xx,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

  我的20xx是蓝色的。蓝色是大海的颜色,象征着博大与深远。走进工作室,走进敬爱的刘特身边,我收获了一生受用的“财富”:忘不了,唐家墩小学听课之行,刘特因犯病疼痛难忍,却坚持在躺椅上写听课记录的身影;忘不了,每次听完我的课后,他真诚的话语,鼓励的眼神,慈祥的笑容;忘不了,在酷热的夏天,他头顶着烈日,奔波于各个学校听课那忙碌的身影;忘不了,刚做完手术后,面对前去探望的我们,虚弱的他谈及后段工作规划时满怀憧憬的眼神;忘不了,大病初愈的他在前川二小主持工作时坚定的话语。他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勤奋执着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让人深刻感受到他大海般渊博的学识、博大的情怀。

  蓝色也象征着沉静与理智。这一年,在名师的指导下,我开始关注自己的教学行为,<>反思自己的教学工作。我认识到了自身的长处,也看清了自己的不足,我迫切地感觉到自己需要成长。我的20xx,充满了蓝色的理智的光芒。

  我的20xx是红色的。红色是火焰的颜色,象征着激情与活力。在工作室这个大集体里,聚集了许多优秀的教师,她们或扎根教育前线,教艺精湛;或投身教育科研,功底深厚;或从事教育管理,高瞻远瞩。与他们为伍,我倍感幸运和自豪。每一次的相聚也因此而备受期待。还记得夏绮云老师执教的《雪》,犹如一杯浓香四溢的“香茶”,沁人心脾,韵味悠长;还记得胡建华老师那妙语连珠的点评,令人拍手叫好,耳目一新;还记得陈顺芹、张珍两位老师以原生态的教学形式带学生徜徉于五彩缤纷花的海洋、流连于别样风情的藏北草原;还记得罗敏、张霞两位老师以扎实的教学功底打造出的常态下的高效课堂;还记得胡建华老师洋溢着生命激情的活力课堂,让人羡慕作为她的学生该是何等的幸福……一次次精彩的互动,让我们沉醉于交流与分享的快乐,陶醉于思维碰撞的激情,享受着语文教学带给我们所独有的快乐!我的20xx,充盈着红色的奋斗的激情!

  我的20xx是绿色的。绿色是树叶的颜色,象征着生命与希望。作为一个从教十多年的教师,<>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曾面临着一段职业生涯的瓶颈期,或多或少地有过一些倦怠感,当听到周围一些所谓的“凡事看穿”的言论时,当看到当今教育界种种不公平的现状时,我也曾迷惘过,动摇过,我问自己:你到底在坚持什么?你又能将这份激情保持多久?但是,20xx,这一切发生了改变。刘特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震撼了我,同伴们勤奋探索、不懈追求的劲头感染了我,我又重新看到了教育的曙光,有这样一群有着崇高追求的良师益友,我不再迷惘。尤其是当获知我的区学带考评通过时,当收到一张张写有我名字的荣誉证书时,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20xx,我对教育充满了绿色的希望,我相信我们能在这条路生走得更好、更远。

  我的20xx是金色的。金色是果实的颜色,象征着收获与希望。在一次次激情洋溢的探讨中,在一次次亲密无间的交谈中,我惊喜地发现,我的身边有了越来越多的朋友。20xx.我收获了友谊!在各种活动的历练中,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我开阔了视野和思维,扩充了专业内涵,提高了教学理论和实践的水平,20xx,我收获了成长!

  蓝色、红色、绿色、金色构成了我的20xx,它五彩斑斓,闪耀着光荣与梦想,<>交织着激情与感动,折射出进步与成长。20xx.教育的琴弦等着我们再续华章,让我们昂首阔步,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个人学习总结 篇3

  在本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小组研究的主题是“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我在小组中的主要任务是负责确立研究方向。

  我们小组在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各自努力完成自己所分配的任务。我分配到的任务是确定研究方向,刚开始接到这个任务我像张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在自己的努力和组内其他同学的帮助下有了头绪,我开始对附近各个太阳能电力车商店进行了采访、调查,还对汽车司机和街道行人进行了询问,从中获得了很多信息,我对得到的信息进行了整理,在我访问的人中有50%的人不太了解太阳能电力车。对车的动力,操作系统,稳定性等存在着质疑,还不敢购买使用。20%的人正在使用太阳能电力车,他们对车总体还比较满意,觉得很环保。但是对总体性能和动力还是不是很满意,需要加以改进。还有30%的人不知道太阳能电力车。我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确定了我们需要设计与制作的新型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努力方向。我们还需在车的动力、持续行驶时间和操作系统等方面进行改进。

  在此次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在组长xx的带领下,各自克服种种的困难,及时的纠正了一些实践上的错误,相互帮助,充分利用所学的知识,将其理论与实际结合,面对理论与实际生活中的种种差异,我们能够弃其糟粕,取其精华。用多层次,全方位的角度看问题,终于突破种种难关,将其理论性转化成实践性,我与小组成员积极配合,通过我的努力从各种途径确定了我们的研究方向,然后交给吕函英,又帮助吕函英成功的制定了新型太阳能电力车的研究方案。

  新型太阳能电力车以太阳能为主要能量来源,通过贴附在车顶的光伏阵列对动力电池充电,驱动直流电机推动助力车前行。在阴雨天气或晚间停放时也可通过家用市电充电。并联充电串联放电系统,有利于提高电池组的均匀性,提高其使用寿命和容量;太阳能跟踪系统的设计制作,能显着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功率;车架和车身优化设计,使整车小型化、轻量化。这些都有利于提高整车的能量利用率,增加续驶里程,达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在此次研究性学习活动中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例如:关于太阳能的利用、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太阳能电力车的的车身结构、人们对节能的态度和认识等等。太阳能是现在及以后都将大规模使用的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把它与电力车结合起来,成为可以不用消耗燃油和充电提供动力。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和能源的浪费。通过这次活动我意识到团体的力量是强大的,一个团体只要成员齐心协力,互帮互助,想取得成功是很容易的事情,我们这次在组长明确分工后,小组成员都毫不懈怠,积极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别的成员,正是因为我们的团体精神,才使得这次研究性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让我认识到能源和环境保护的问题。首先是开采对自然环境的破坏,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平衡,其次是使用能源时排放的废气对空气的污染,最后还有使用后废物的处理问题。我觉得使用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是今后的必然趋势。

  做完这次关于太阳能电力车的设计与制作的研究性学习过后,让我认识到当今能源消耗需求量很大,而使用的大多都是不可再生能源,如果不提倡节能的话在不久的将来能源将开采用完,人类将面临能源危机。将会有更多人使用节能产品,利用可以在短时间内再生的能源来替代对环境污染严重的能源,将减轻对环境的污染,爱护地球环境这就是爱护我们人类自己。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能源!

【个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学习个人总结01-01

个人的学习总结11-26

个人学习总结02-26

个人培训学习总结03-12

党校学习个人总结02-25

个人学习总结01-01

学习工作个人总结03-06

党课学习个人总结02-26

个人专升本学习总结06-23

下学习个人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