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一天小管家作文600字
今天早上我起床时发现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想:“嘿,正好!今天我来当一天小管家。”
起床以后,我想:“我应该把床先铺好,这以前都是妈妈做的事情。”于是我吃力地把被扯平,再盖上床罩,在床的周围来来回回跑了好几圈,总算把床罩扯平整了。铺个床就把我累得满头大汗,看来当小管家不会容易。
早饭后,我开始自觉地练琴、写作业,当小管家了,自己的事情不能让妈妈再操心了。
不知不觉快到中午了,我想妈妈回来一定很饿,于是我跑到厨房准备蒸米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带上围裙、套袖,当我淘好米后,我才发现我不知该往锅里加多少热水,“打电话问问妈妈吧,不行,我要给妈妈一个惊喜。”于是,只好凭着自己的感觉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往锅里加开水,盖上锅盖后,发现电源太高,踮起脚尖也够不着,怎么办?我搬来凳子,爬上去,嘿!问题解决了,我顺利地插上电源。几分钟后,我发现保温指示灯亮了,心想这下米饭蒸好了,打开锅盖一看,呀,里面全是水,这是怎么回事?真麻烦,我有点泄气了,当小管家真的是不容易。我仔细观察了一番,终于发现自己忘记将开关摁下去了,哎,真是个马大哈。摁下开关,不一会儿,满屋都飘满了米饭的香味。我快速地拔下电源,收好凳子,唯恐妈妈发现我已经将米饭蒸好,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在书桌前,急切地等妈妈回家。左盼右盼,到一点钟才听到妈妈轻盈的脚步声。我和妈妈午饭都吃得特别多,也特别香……
吃完饭后,我又主动地刷碗、擦桌子、拖地,妈妈坐在沙发上休息,默默地看着我笑了。
晚饭时爸爸回来了,我还象中午一样蒸米饭、刷碗、擦桌子……,爸爸夸我变勤劳了,我笑着说:“当然了,今天我当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