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

时间:2021-09-21 17:29:15 主持词 我要投稿

《百善孝为先》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百善孝为先》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

  大家早上好!

  男: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的首位。试想,一个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的人,怎么会去爱别人?又怎么可能有责任心?更不用谈爱国家了。因此,孝敬父母是一切善的开始。

  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篇《游子吟》。是孝,让百姓欣赏喜爱这首诗;是孝,让我门铭记至情至孝的孟郊。

  男:我宣布劲松乐园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全体立正,脱帽,向左向右转。出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敬礼,礼毕。向左向右转。

  女:担任本周升旗手的是王馨和张言泽两位同学,下面请升旗手做自我介绍。

  馨:大家好,我是劲松乐园的小青松馨,我每天坚持给妈妈按摩、沏茶,妈妈说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坚持积孝成德,感恩父母,一定要成为坚毅挺拔的小青松。

  泽:大家好,我是劲松乐园的小青松泽,自从乐园里开展百善孝为先的活动后,我每天都给妈妈铺床,给爸爸捶背。我深深地懂得,行孝就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父母夸我是有孝心的好孩子,谢谢大家。

  男:两位升旗手面向国旗敬礼,礼毕。全体立正,脱帽,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敬队礼。敬礼,礼毕。

  女:同学们,当我们早上匆忙地从床上爬起来,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为了学习而刻苦读书时,又是谁悄悄地在桌上放一杯牛奶?是谁做得这么多却又不求回报呢?――是父母。

  男:孝是一切道德的根本与起点。就让我们听听“孝”的故事。

  升:东汉时期的小黄香,家境困难,10岁时失去母亲,父亲多病,闷热的夏天,他在睡前用扇子赶打蚊子,扇凉父亲睡觉的床和枕头,以便让父亲早一点入睡;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暖热被窝后才让父亲睡下。时人交口“天下无双,江夏黄香。”这学期我要向小黄香学习,争做孝心小松。

  梓:汉文帝时的小缇萦,一个小女子,她能冒险写信给皇帝,宁愿入宫为奴,替父亲赎罪。她的孝心感动了皇帝,她用孝心救回了父亲。时光荏苒,千年如流,多少楼台宫苑风吹去,多少英雄人物浪淘尽,唯有美德久传诵,孝德入人心。这学期,我要继续努力,一定要成为孝心小松。

  女: 本学期,我们劲松乐园开展“孝行乐园,一周一行”活动,我们劲松乐园里的小青松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每周坚持做一件孝敬父母的事,人人努力争当孝心小松。

【《百善孝为先》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相关文章:

小学“教师节”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02-10

毕业生感恩母校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01-01

运动员表彰奖励主题升旗仪式主持词05-29

升旗仪式主持词02-10

升旗仪式主持词05-16

升旗仪式主持词01-01

升旗仪式主持词01-01

升旗仪式主持词01-01

升旗仪式主持词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