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艺体教研主持词

时间:2021-04-29 11:10:13 主持词 我要投稿

校艺体教研主持词

  【开场白】

校艺体教研主持词

  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大家好!欢迎来到民族小学,参加这次艺体教研活动。艺体教学在农村是一个薄弱环节,很缺乏这方面的实践和经验交流,为了促进我校艺体教育发展,提高我校教师艺体教学能力,特地组织了这次教研活动,并同时邀请龙潭小学艺体教研组成员参加。今天我为大家准备了四堂观摩课,希望在座的各位积极参与,认真听课,主动交流,达到共同进步。

  【课堂介绍】

  让我一起来欣赏这多姿多彩的美术世界吧,最后带给大家视觉盛宴的郭小洪老师。感受色彩和线条的无限魅力吧!郭老师是校市级骨干教师,受过美术专业训练,美术课堂又会带给我什么样的感受呢?让我拭目以待,一起感受《幸福》吧,有请郭老师!

  教学理念是学习是玩出来的所以她课堂总是以游戏为主,第一节课是贯丽娟老师带给大家的activlastweek贯老师是校英语骨干力量。总是充满欢声笑语,现在把时间交给贯老师。

  多年从事音乐和体育教学,第二节课是龙潭小学王永庆老师带来的音乐课《一个妈妈的女儿》王老师是整个龙潭乡的音乐骨干力量。艺体教学方面独树一帜,认为,学习音乐首先要从情感入手,期待他精彩演绎,有请王老师!

  又看了学生校园集体舞的展示,已经享受了耳福。想各位老师也想活动一下筋骨了吧,接下来我将和范玉学老师一起走进体育课《单跳双落、往返接力》有请各位老师到操场。范老师是个多面手,去年参加了国培计划的体育老师培训,期待他带给我不一样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现在把课堂交给范老师。

  【交流活动】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首先感谢今天为我们献课的四位老师,尤其是龙潭小学的王永庆老师,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感谢龙潭小学对我校教研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们能在百忙之中参与此次教研活动,促进教学交流,共同进步;最后感谢我校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教科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使得这次活动能顺利开展。

  今天上课的教师都是教学骨干,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他们的课堂一定带给了我们不少的启发。为了更好的总结这次活动并指导今后的课堂教学,我们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原则,在此举行听、评课活动。希望各位老师都能畅所欲言,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听课的认识、看法、见解、收获等开诚布公的说出来。

  我们先请学校贯校长讲话。

  现在有请龙潭小学的李校长讲话。

  接下来就是老师们对这几节课的讨论交流。

  首先请上课的老师简要的说说自己的教学设想和教学反思。

  第一节课是贯丽娟老师执教的英语课,为我们评课的是学校教导副主任、技装主任王君毅老师,王老师多年从事英语教学,相信他必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王主任评课)

  谢谢王主任的发言,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虽然我们大多都是英语外行,但是他们的教学手段、教学形式和教学思想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第二节课是龙潭小学王永庆老师执教的音乐课,为我们评课的是王永翠老师,这两位王老师,大家都众所周知,都是比较专业的音乐教师,在音乐方面有自己的造诣,无论是他们的课堂,还是课后的交流,一定会让我们收益匪浅。

  (王老师评课)

  谢谢王老师,艺术是无国界的,音乐和美术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虽然我们都不是专业的艺术人才,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热爱艺术的心。接下来有请龙潭小学的徐海帆老师为我们评论郭老师的美术课《幸福》。徐老师是龙潭小学的艺体教研组长,是美术专职教师,我们有请他从专业的角度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徐老师评课)

  谢谢徐老师精彩的评论。下面评论范老师体育课的是胡翠英老师。胡老师是我校市级骨干教师,体育专业毕业,从事了很多年的体育教学,上周又参加了体育教师培训,相信她能够叫自己学到的东西分享给我们,有请!

  (胡老师评课)

  谢谢胡老师。刚才四位老师针对不同的学科,从专业角度,结合课堂教学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理念等各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俗话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座的各位肯定也还有自己的一些意见和想法,接下来就请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教师交流发言)

  接下来有请学校教科室岳俊岭主任为大家做综合性评述。

  (岳主任发言)

  谢谢岳主任。对这几节课的评价,老师们说的很全面也很精到。现在请允许我针对以后的课堂教学提几点建议和自己的认识,并与大家共同探讨。

  1.精心研读教材,挖掘教材,切实找准每节课教学内容的重点和难点

  上课前要思考一下:我这节课的理想目标是什么?我想让学生经历什么?获得什么?采用什么样的手段促使学生达成我的教学目标?怎样设计教学比较合理?学生可能会出现哪些情况?我能怎样回应?怎样才能有效的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对这些问题,我们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2.课前准备很重要

  我们不能上无准备的课,尤其是被我们称为非主流的艺体课。艺体课前的准备,只要是我们教师能想到的,我们就应该下大力气去准备,比如:服装、道具、背景、拓展知识等,我们都应该精心去做,哪怕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只要你的课堂有些不一样,就能给学生很大的吸引力,抓住了学生就抓住了课堂。教师除了有形的课堂资源的准备之外,更要准备的是老师多方面的知识、深厚的文化底蕴。

  3.艺体课堂教学的困惑

  艺体课的课堂教学形式多样,一节课中可以融汇音乐、美术、语言、游戏、活动等多种形式,所以艺体课上学生的学习兴趣浓厚,学生主动参与实践的积极性也比较高,但是艺体课老师往往又有一个很大的困惑,那就是:课堂教学的有组织性和引导儿童充分展示可能会出现无序性的矛盾。课堂教学的有组织性是上好课的`保证,但艺体课往往不需要孩子规规矩矩端端正正地作业,甚至还需要几个学生合作完成,学生凑在一起难免会各抒己见,所以艺体课的纪律往往不好。同时,我们为了提高艺体课的教学质量,为了更好地调动孩子的积极性,经常加入了游戏、舞蹈等活泼的形式,这样的课堂就显得无比杂乱。我个人认为,我们不应该排斥这种“乱”的现象,不能将艺体课与语文数学课相提并论,不必要求学生非得在课堂上中规中矩,但是我们也不能让课堂乱得没了章法,要乱而有序、乱而有法、乱而有度,所以教师的组织教学的能力还是相当重要的。在艺体课堂上我们的乱是为了把抽象的专业知识和原理以及枯燥的技能训练,转化成生动有趣的游戏、舞蹈,使之形象化、具体化,让少儿通过自身的活动,把听、视、触等各种感觉活动和运动、唱歌、表演、游戏、舞蹈等结合起来,从而把他们从座位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知识、获得技能,培养思维能力,同时受到美的熏陶。

  4、注重平时对学生的艺术熏陶

  生活本身就是一门艺术。我们除了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艺术教育外,还要注重平时对他们的艺术熏陶。比如:在生活中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审美观,经常进行美的教育;多开展艺体活动和竞赛,促使学生在艺术方面有所提高和进步;教师自己多读书,丰富自己的课余爱好,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艺术修养感染、带动学生。

  5、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闲暇时间里,我们要多读有关的教育教学书籍杂志,多掌握一些新的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加强自身的基本功练习,内提素质,外塑形象,把学校艺体教学搞得有声有色。

  如何上好每一节课?怎样才能使课上的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还要有成效,学生又乐意接受?这是需要长期研究的课题。为了学生,为了把自己的课上的更加完美,我们一起努力吧。

【校艺体教研主持词】相关文章:

艺体组教研活动计划09-26

艺体教研工作总结02-09

体艺组教研工作安排01-22

体艺组教研工作计划02-28

初中艺体教研工作计划02-05

学校艺体教研工作计划08-16

艺体组教研工作计划04-16

艺体组教研的工作计划07-21

体艺教研组工作总结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