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自我工作总结

时间:2021-09-02 17:56:07 自我总结 我要投稿

教师个人自我工作总结

  1.对待学生,在学习中必须严格要求,俗话说的“严师出高徒”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作为教师,应该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要求学生作为一种责任。通过严格要求,让你的学生学会更多知识,提升学习效率,只要学生真正学到了知识,考试的时候没有遗憾,考完试后没有悔恨,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也一点点懂事了,他不单不会记恨于“严师”,更会在内心开始感恩严师,真正体会做老师的辛苦。

教师个人自我工作总结

  2.在课堂之下,多和学生交流、沟通,而且交流时要注重礼貌,请学生坐下,让他感觉你是将他平等看待的,归纳的说,就是要和学生平起平坐。注意:不要让话题总在学习上打转,不然会弄巧成拙,学生会对老师产生不信任感,师生间的距离也就会越来越远,教师在学生心中也就没有了“威信”,学生自然随时抵触了。在我看来,这种交流、沟通如果称做“聊天”会更合适一些。你们之间可以聊家庭、生活、保健、流行时尚等等。还可以互讲故事、互述经历……至于“学习”,只在关键时刻,以物指人,讲几句经典、哲理的话就可以了。在学习阶段,多关心成绩差一些的学生,减少他们的心理压力。

  3、学生犯错的话,必须接受惩罚,一定绝不能姑息,只是要注意惩罚的“程度”和“方式”上的技巧性。病人有病,医生得对症下药;同样,学生的思维上出了问题,教师也得“对症下药”。比如,对于好玩的学生,给他们规定任务,可以是作业、背书、抄写课文,完不成的话不许上体育课(或者课间去办公室补作业。其实,大多学生为了自己的'“那些爱好”都会乖乖的完成任务,至于那少部分“个例”,可以采取“单独谈话(先加以“思想”教育,再宽限期限”)”的方式使其乐观、顺从、主动的完成任务。 你要留学生一个整洁的形象,还要留学生一个刻苦、勤奋、乐观、自信的榜样,这样的老师更能得到尊敬。

【教师个人自我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与自我评价08-24

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与自我评价01-17

优秀教师个人自我工作总结01-01

教师个人自我评价02-10

教师个人的自我评价06-29

教师个人自我评价02-09

个人教师自我评价10-10

教师个人工作总结与自我评价范文01-12

教师个人总结及自我评价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