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学生自我总结

时间:2021-06-14 14:56:35 自我总结 我要投稿

大二学生自我总结

  回顾大学近两年的生活,平淡而又充满乐趣。没有了刚入学的懵懂无知,由青涩逐渐蜕变。在这两年中有成功也有失败,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起来——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学会享受成功的喜悦,学会默默承受失败的痛苦,学着长大,也学着思考自己以后的人生。只有经历破茧的痛苦才能羽化成蝶,在迷茫与困惑之中我们不断的成长。

大二学生自我总结

  本不想感叹时光流逝,但苍匆之间,大二——看似无穷无尽的日子就在恍惚摇荡之间过去,大三——遥遥无期的过活就在眨眼瞬间来临。那些凋谢的'时光,却是我没有能力去挽回的,甚至去触摸一下的可能都不存在。虽然已经过去,就像飞过天空的鸟一样,天空中已经有了飞过的痕迹,在鸟的心中。

  大三是个很敏感的时间,这两个感觉很遥远的字眼闯进了我的现实。计划在总结之后,为了能有一个比较平静、顺利的大三,我要好好地总结自己在过去的一年中的教训,好好珍惜我已经不再遥远即将到来的未来。

  远离家的避风港来到这里只为了能够增长知识,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为实现从小看似梦想的梦想。但是这次的远离,却是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和验收。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缺少了家人的料理之后,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成了一大难题。没有了家人管束的唠叨,拥有充足的自由,却又不知道能否应对这突如其来的自由。

  对于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要怎么选择,对于没有任何压力的大学学习要怎么来对待和取舍?性格各异的室友们,能不能适应他们不同的生活习惯,又要怎么样和他们相处?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仅是在大一的生活中存在,大二的生活也处处存在着取与舍,选与择的对抗。

  虽然说以前高中也住校,但每星期都能回家,家总能让我忘记烦恼。在家中从来不必为生活琐事担忧,而现在什么都得自己做主,但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必修课。离开父母为我撑起的一片天,学着自己独立于社会之中。只有将小鸟赶出鸟巢,鸟儿才能学会飞翔。而现在我就是离巢的小鸟,为着终有一天的展翅翱翔,不断的磨练自己。

【大二学生自我总结】相关文章:

大二学生自我总结01-10

自我总结大二学生01-10

大二学生自我总结01-01

大二学生的自我总结01-01

自我总结大二学生11-19

大二学生学年的自我总结06-01

大二学生的生活自我总结01-01

大二学生学年自我总结01-01

大二学生学习自我总结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