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感谢的人写作文
越王勾践,在吴越征霸的战争中起初败给了吴国,被迫向吴国臣服。作为亡国之君,勾践是自卑的,他没有强兵富民,也没有尊贵的地位,有的只是无尽的嘲讽和冷眼。但他并没有就此消沉下去,这份自卑强烈的刺激着他,使他卧薪尝胆,记住屈辱的历史,最终灭掉了吴国,成了一方之雄。
勾践的胜利,是因为他认清了自己的弱点,为此自卑。但他没有因自卑而放弃,而是因自卑而奋起,变劣势为优势,最后取得了令人吃惊的成功。
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每人都会遇到。自卑本不是个好东西,然而成功者往往会利用自卑,弥补弱点。
我曾经一度自卑,因为那提不起的数学成绩。面对那些数字、符号,我总会迷失方向。一次次抱怨自己的笨、别人的聪明,最后回报自己的只是那扎眼的不及格的成绩。难道自己真的很笨?不,不会的,如果真的笨也不会进重点中学的大门。从此,我改变了对数学的态度,不再逃避,别人做一遍就会的题我做二遍、三遍,确确实实地弄懂弄通。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笨,成绩也随之提高。正是当初的自卑,使我奋发向上,追赶上了别人;也正是当初的自卑,使我现在不再自卑!
自卑并不等于沉沦。天才伟人背后的自卑,是他们奋起的动力;成功者的内心深处会往往埋着一段屈辱的历史。他们都没有沉沦,因为他们不肯毁于弱点而奋起自强;不甘自己的自卑而自强。
自卑,它使人不断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弱点,激励人们弥补自己的不足,向成功迈进一步。使人更自信、自强!
感谢自卑!
当时间开启记忆的阀门,一切都如潮水般涌进我的脑海,湍急的水流撞击记忆,发出敲击金属般的清脆响声。迸射出朵朵浪花,震击着我的内心。采撷其中最大的一朵夹杂着沙石,混入蚌中,化作一颗最美的珍珠,永远停留在记忆的沙滩上。让我永远铭记一份真挚的情。
哥有一双漂亮的明眸,仿佛可以看穿每一个人的心思。有时,我很怕与哥对视,怕自己心中的秘密会被他看的一清二楚。曾经,妈对我说过,“你哥呀!小时候不知为你挨了多少打多少骂。”我知道,大姨很疼我,所以每次我向她告哥的状,哥总会被大姨骂得狗血淋头。那时的自己是那样的幼稚,不过现在想想,真的觉得对哥很愧疚。所以,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和哥的距离很远。有时,甚至会让我觉得,哥真的不疼我。
哥学习很棒,之前考上了重点高中,现在又上了大学。妈总是用哥来教育我:“学学你哥,看看人家是怎么学的,你哥多懂事,再看看你,唉!真是没法比啊!”我总是很郁闷地看着妈,我真的很讨厌妈用我和别人相比。渐渐的,心中对哥的陌生变成讨厌,我把一切的责任都怪罪在哥的身上.....
一次,学校举办作文比赛,我咬着笔杆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整整一个下午我就坐在那发呆,纸上一片空白。晚上,大姨和哥来家里做客。我依然坐在那,望着那张和我大脑一样空白的纸。这时,哥突然走进来,看着那张纸轻吐一句,“笨啊!”说得那般云淡风轻,却点燃我心中的怒火。原本压抑一天的我,听到这句话立刻火冒三丈:“你很烦啊! 用不着你来管我。”“我说错了么?本来就是嘛!连作文都写不出来,还好意思当什么语文课代表!”我不明白,为什么平时很少与我沟通的哥,今天竟会如此的咄咄逼人?我来不及多想。看着他那张“小人得志”似的脸,得理不让人般,我就愈发的生气。我渐渐冷静下来,看着哥冷冷地说:“谁说我不会写?我有告诉你我不会写么?”“哦?那么我很期待噢!”说罢,便笑嘻嘻地离开了。我坐在那,有些不解,哥今天是怎么了?何尝这么喜欢看我发窘,还笑得这么灿烂,他真的是我哥么?有这样的哥还真是倒霉!真不可理喻。让我输给这样的人,叫我怎么甘心。
我拿起笔,把我全部的感情都融入我的“武器”中,我要用它打败哥,让他知道我不是那么好惹的。我抬起头,望了望坐在客厅的哥,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也抬起头来看我,我轻蔑地朝他一笑,便低下头......
我的作文获奖了,我在第一时间告诉了哥,骄傲地说:“怎么样?写作文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case !”“恭喜了,不过最好不要太骄傲,免得以后摔得很惨。”我愣住了,突然觉得心中某个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恰似一股暖流流入心海。真是的,夸几句又不会怎样,我嘴上嘟嘟囔囔,可心里却不自觉地接受了。我知道,哥说的是对的,不论怎样,都不能再成功之中迷失自己。突然,我发现,不知何时,哥的话这样有说服力,对哥也不再是讨厌,不再是陌生,更多的是喜欢是温暖。即使话并不动听,却可以让我认清自己不断进步。
爱,有时就像那不需动听加以修饰的话,虽然逆耳,却让我不断完善自己。就像哥,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是疼我的。只是哥对我的爱没有包容,不需我去依赖。只有用他的经验,告诉我,成长的路,该如何去走。好想说,成长路上,谢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