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
暑假到了,天气热起来了,知了在外面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儿子伸了一个懒腰,说:“亲爱的老爸!你说我考得分数还算好吧?什么时候带我去玩儿玩儿啊?在家里太闷啦。”秃头的父亲没有吱声,只是笑了笑,天知道他到底算了什么如意算盘。
夜晚很快就到了,儿子的眼皮很快就开始打起了架来。“呼——呼——”儿子睡着了,父亲的行动开始了。
父亲叫了一个同事,轻声轻脚的走到儿子睡得床旁边,看着睡着真香的儿子,又想到儿子发现惊喜的那一刻,父亲不禁轻声笑了起来。父亲叫同事轻轻地抬起床,同事抬这一头,父亲抬那一头。父亲怕吵醒了儿子,一边抬一边在嘴里嘀咕着,说“轻一点,轻一点,再轻一点……”
好不容易才抬到了车上,同事有事走了,父亲把床用绳子绑住儿子睡觉的床,开着汽车,行驶在了大街上。大街上人山人海,喇叭“哒哒”地响个不停。公安见了,马上让大家静下来。不一会儿,大街上安静了下来。
父亲十分感谢公安,想说声:“谢谢”,可是感觉儿子快要醒了,就加大油门,飞快地穿过了大街。
目的地要到了,父亲把床轻轻地搬到草地上,自己躲在草旁边,看着儿子的表情。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儿子的脸上,儿子渐渐醒来了,看着前面的马,后面的猪,左边的兔子和鸡,说:“咦?这是什么地方?”儿子四周望了望,看见都是小动物,就和小动物们一起欢快的的玩耍了起来。
最后,儿子度过了欢快的暑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