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的初中作文
秋风,吹走了繁花似锦,百鸟争鸣的夏天,闷热的天气踏着沉重的步伐悄然离去,秋天正向我们走来。
一场凉爽而又仓促的秋雨降临了。秋雨,没有春雨般细腻温柔,也没有夏雨般豪爽热烈,但却是如此地宁静,典雅。秋雨中,我领略到了一种烟雾般的渺茫,一种水晶般的清爽。
我倚在窗前,仔细感触着秋雨平凡的气质。
看远处,近处,渐渐地给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纱,那是一片雾,一片浓浓的雾,万物都要沉睡在这个雾的世界里。眼前的一切都是白色的,或许其中还会混杂着一些东西,如炊烟袅袅飘荡......我虽看不见,但似乎可以闻得到。
秋雨,继承了夏天的雷雨,重演着春天一样的历史,再次刷新了大地,洗涤万物......
下吧,秋雨,大自然因你将充满诗情画意;下吧,秋雨,你可知道,我们曾怎样坚持不懈地期待着你......下吧,秋雨,让你的清凉滋润人们久违的心田;让你的清凉沁入干涸的大地。
秋雨啊,落入心田的秋雨,希望你给勤劳的人们带来希望,也给那些经商的人带来富裕。
秋雨潇潇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太阳公公不再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天气渐渐凉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轻轻的从树上飘落下来,人们都加了厚厚的衣服。
早上醒来,听到叮叮咚咚仿佛是一曲活泼的乐曲,绵绵秋雨不紧不慢的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溅起一个个水珠。家边的树木在雨的冲洗下干干净净,许多不想离开大树妈妈怀抱的叶片上还挂着雨珠呢!它们显得那样娇美。
雨天,人们的心情总是不好,觉得阴沉沉的,而我,却要大声赞美这秋雨。
雨不停的下着,在窗外织成了一幅透明的珠帘,又好似钻石,闪闪发光。大街上,人们打着花花绿绿的伞,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在飘动着,这秋雨把城市装点得更美。
雨是柔弱的,它敲击着房屋,“滴滴”的声响连续不断,在房屋中的人也就有了亲近自然的福气。雨势越大,声音就越慷慨激昂。雨势减弱,轻柔地流入你的心中,他们尽情的演奏着,听雨人心中便涌出不尽的情意。
人们喜欢当心中充满怀念与感慨时,一个人静静的听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抱负······雨成了人们修饰感情的使者。
有词云:“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人生境遇不同,听雨的感受也就各异。
秋雨潇潇,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的,流进嘴里,甜津津的,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秋雨如梦
盼望着,盼望着,秋风来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呈现出丰收的喜悦。苹果熟了,高粱红了,麦子泛金了……但一切又像要入睡的样子,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小草换上了金色的外衣,树儿也开始脱下早已穿旧的衣服,迎着阵阵爽朗的秋风,落叶像蝴蝶般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大地就像一条金黄色的地毯,吹着沁人心脾的秋风,坐着,躺着,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舒服。
果园里,苹果树、梨树、荔枝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结满了果儿。红的像火,白的像雪。果园里一阵阵香甜铺面而来,秋风还传播着淡淡的清香。望着这些香甜诱人的果实,就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和蔼可亲的笑脸和辛勤劳动的样子。
“秋风送爽”,不错的,秋风一吹,天气开始凉爽了起来,一阵阵爽朗的秋风抚摸着你。有些鸟儿已经准备飞去南方过冬了,蜗牛开始寻找树根作为休眠的场所,小熊也开始忙着挖洞,准备到冬天的那一刻,舒舒服服地睡个长觉,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常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滋滋,使人如梦,如痴,如醉。偶尔下得大些,淅淅沥沥的声音如同清泉叮咚作响,随手拿起一本书,一边读着,一边闻这秋雨的演奏,别有一番风情。
朱自清曾赞赏过春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秋雨也是这般地细腻、迷人,使人难以忘怀。
秋天像一支歌,唱不完丰收的喜悦。
秋天像一首诗,颂不尽人们心中对秋的喜爱。
秋天像健壮的青年,他努力着,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