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直在等待,不管我们在不在意,等待已经跟着我们生命的脚步在走。等待很美,或许我们等待的东西会在一夜梦醒后的晨晖悄然来临;但等待也很苦,等待流淌着寂寞与孤独,交织着痛苦与泪水,常常让我们忍受着该或者不该、能容纳或许不能容纳的一切。2006年的冬天,在等待中跋涉的我显得格外得步履蹒跚,曲折坎坷……
20xx年12月31日的夜空,永远储存在我的记忆中。所以时常在某些特定场合触景生情,让我瞬间沉默。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理状态,失落?茫然?无奈?我实在想这一切瞬间消逝,但回忆时只是一次次地品尝沉默的味道。3天、5天、7天……2007年的“开幕式”我当然就在沉默中度过了。只是在沉默中等待“伤口的愈合”,并决心背水一战,最后一击了。虽然这是挽回面子的一战,但现实强调了这一战的重要性,眼前供我选择只有力挽狂澜。于是乎,雄心壮志再次被“激怒”,深感“等待”与“懈怠”似乎有些雷同。当然,行动就是“挑灯打夜战”了,时刻控制着自己的意识不为身外之物而转移,也许是在那个难忘的夜晚,那个伤透心的夜晚,那个彻夜难眠的夜晚,我埋下了一粒信念的种子,终于恢复了半个自我。显然,我的“另一半”也就全力以赴在下学期复原了。
不久前还有一个小剪辑,回味起来的确是经典。说,我的“斑竹”在期考前邀请了5个出类拔萃的学长开讲座,几句平实的话更是惊醒了懵懵懂懂的我------“不努力将来一定后悔啊”、“高中生活就是要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耐得住诱惑”……我认为这两句完全可以主宰以后的前途。是哟,现在不努力,更待何时啊!如今的等待在这看来是要100%封杀的。等待只能认为是处世的一种心态,它仅仅不过是成长的外环境,努力付出尽量多的时间,也可以认为像资本家不断榨取工人奴隶的“剩余价值”一样,时间可以见证它的价值,仅仅在一年以后……
年初的记忆挥之不去,只能淡化它,只能在默默地等待啊!过去的往事,我在沉默中忍受了苦等的煎熬,给我带来太多的尴尬与忧愁,等待此时铸就了一颗伤痕累累的心,但它的支离破碎换得了思想日益的成熟。我应该起航了,此时的等待恐怕完全就是懈怠啊!
梳理记忆,影象依旧清晰。记忆中她敲开了我的心扉,但我们之间没有走的太近,我想这样是对的。高一时我们接受了自己的选择,而升入高二却成了不同阶级的代表人物。她的成绩势如破竹,如日冲天,而我是边缘人物啊。所以时不时的开始留恋那段青涩的时光,现在只能默默的与她交谈。我渐渐明白:我们只是在时空心灵的三维坐标上偶然相遇,相视一笑,然后又各自去追寻自己的目标,留给对方渐行渐远的背影。只是在时空上相遇的我们,不一定能在心灵坐标上重逢。各自独立的时空,虽然近在咫尺,心却远在天边,这听起来有些虚无缥缈,但绝对是时间划痕的感悟。昨天我给她发短信,可能是没收到吧,还是她……不管怎样只想祝愿她“happy new year and dream come true!”她很优秀,的确值得欣赏,我在沉默中等待。执笔于此,仅一番回忆不过是记忆中的“倩影”,是对流年的梳理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