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傻大闹宝莱坞有感
昨天下午怀着一种无聊的心情在QQlive上面搜寻着一部喜剧片来看,换了一部又一部感觉都不怎么好看。最后看到一部印度的喜剧名字叫《三傻大闹宝莱坞》。绝对不要被片名所蒙蔽,事实上——它是一部非常好看又令人感动的经典佳作,一定不要错过!!!关乎梦想,勇气,青春,友情,爱情……自《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后,又一部印度佳作。关心中国教育体制的人们,更应该看看。看着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迟疑了,怎么有那么久的电影?整整164分钟!!!这是我印象中第二部时间那么长的,第一步好像是《阿凡达》,但是我没看。看着标签上面写着喜剧我便硬着头皮看了起来。
如果说这是一部喜剧片剧情片爱情片都不完整,我觉得应该是一部以喜剧片剧情片爱情片的形式来批判现实应试教育的教育片。片中一开始就展现出一个反面主人公和另外两个男主人公十年前的一个约定,内容便是谁比谁有钱,谁比谁过得更好。而他最想比的人却没有出现。接着便是两个傻瓜开着车去寻找那个最成功和最聪明的天才。除了那个天才,他们大学的时代的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为了以后有好的房子,好的车子,漂亮的老婆而努力的读书进入一所好的大学,都选择了热门的专业,热门的学校,只为了找到一份能找到非常好的工作。一个在父亲的逼迫下进入那所其他人都梦寐以求的大学和专业,一个因为家里条件很差,家里都希望他能进入这所大学毕业后能让家里的条件改善。其实他们的心里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这个学校和专业,导致他们在班上的成绩总是那么差,以至于每每被主任刁难。但是另外一个真的是一个天才,与其说是天才不如说是在自己的兴趣的引导下快乐的学习着,让他有了最后的成就。在学校的时候三个主人公在毕业考试的时候很意外他会是第一名:原来他成绩那么好。对:当你朋友比自己成绩差时你会心情难过,但是当你朋友比你成绩好很多的时候你会更加的难过。倒是很容易就让女主角的那个价格标签男朋友露陷了啊,哈哈,胆子很大啊,闯了主任两个女儿的婚礼。而最后因为主任故意刁难法尔汗,亲自出题不让法尔汗顺利毕业,兰彻为了兄弟去偷试卷而导致被主任发现而被开除。就在走的时候主任的女儿要生了,在停电而无法去医院的的情况下,兰彻靠着自己的所学合理运用在任何的接生工具,仅凭着一个摄像头和电话与医生的联系而顺利的生下小孩。我想整个学校中从印度全国各地进入到这所学校和这个专业的200名学生,也只有他能在这样子的情况下沉着的应对。
剧情跌峦起伏,男主角当时四十一岁的年龄 却能演出年少的狂热,很有趣。印度的教育和中国很像,电影流露出的感情除了温馨,还有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深思,一种教育制度,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应该刻板式的条约一样的关系,还是应该流露人情冷暖。电影的音乐很令人难忘,不论是歌舞部分还是电影的背景音乐,都是很简单很特别的,没有难度很大的音节,但是却能点缀好每一个部分。演员的演技很好,毕竟不是一部太难懂的电影,没有什么太复杂的情感,真情流露就够了,男主角的大眼睛很令人难忘,印度式的肤色,印度传统的着装,包括黑白色的怀旧镜头,都很有趣很有新意 。这是我看过印度题材电影中最最最好看的一部电影,它彻底颠覆了印度电影原来在我心中的地位!!!
如果说我是为了看了一部好看的电影而写下读后感,更是在写给已经从学校走向社会已经一周年的同学们。向现在还在我们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努力奋斗的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因为在我们专业最有成绩也最成功的同学就是电影中的那两个傻瓜苦苦寻找的兰彻!!!最后晒一晒兰彻说的一段话:“我们是为了掌握知识而学习,还是为了和别人竞争而学习。重要的是我们得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而不是我们得到的非要和别人得到的做比较。其实很多事都是这样,幸福 生活 爱情 金钱,我们觉得够就好了,比出来的,一切由心。”
All is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