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老老鼠读后感
笑猫总是会留下一些食物来给老老鼠,因为老老鼠也帮过笑猫很多次,所以笑猫有好吃的,它就给老老鼠送点去,老老鼠就这样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但他有个愿望,他非常的想变成一只小球球,他变过一次小球球,是因为他做了善事,乌龟大仙给他吹了一口仙气,所以他变成了小球球记系
《球球老老鼠》的书杨红英已经写过许许多多的书了,我非常喜欢杨红樱写的书,其次就是那些搞笑又好玩的童话故事了,杨红樱姐姐写书,都是接近我们学生的实际生活,所以我们看了,会有一种自己置身在书里面的感觉,感觉非常亲近
故事的主角,是一只会笑的小猫咪,认识它的人都叫他笑猫,小模样一只非常独特的猫它不像普通猫那样,那么乖那么听话,除了这些,它还可以听懂人在说什么话,他最厉害的不同之处,就是它会笑了
笑猫带着自己心爱的虎皮猫和自己的几个孩子,一起又来到了它们原来住的地方翠湖公园,那里的景色非常的迷人,笑猫他们一家也非常喜欢那里笑猫还有一个不可思议的朋友,那就是老老鼠,老鼠和猫成了朋友,可能你是第一次见过吧!而且这个朋友还不是一般的好朋友,而是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可是除了笑猫和老老鼠以外,谁都不知道它俩的关系,自从笑猫来了以后,笑猫原来的主人杜真子,还又马小跳他们都来看笑猫,给他们送好吃的可他最近办了一件错事,所以它又变成了原型,老老鼠现在一心想着变成球球,所以多做了很多善事,乌龟大仙才让他又变成了球球笑猫在山洞里休息,他的几个动物朋友也来到了山洞,为他祝贺,还有一只它们没有见过的小狗狗,他的名字叫泰迪熊贵妇狗谁也没料到的事发生了,笑猫的朋友们刚走,外面就下起了其喷大雨,到了早上,他们看见了湿漉漉的泰迪熊贵妇狗在地上趴着,身边还多了3只小不点,笑猫赶紧把宝宝带回了山洞,让虎皮猫给小狗狗暖暖,最后笑猫把小狗妈妈也带回来了可在帮狗狗回来的路上,
它们遇见了卖狗的人,他们看见泰迪狗眼睛,马上亮了起来因为一只泰迪狗就能卖一个好价钱,所以他抓了上去,这时老老鼠纵身一跳一下子咬住了坏人的手,坏人疼的像兔子一样逃跑了然后在山洞里,笑猫的几个孩子看着小泰迪狗,而且还分别给他们起了名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笑猫和小狗们出来散步,结果又被坏人盯上了,还是老老鼠出来了,他一下子跳到了坏人的手上,把那个坏人给吓晕了,小狗狗们赶紧跑回洞里得救了可是还要一个人看到老老鼠,那个人一下子把它踢了一脚,老老鼠身上被踢出了一个大口子,笑猫它们都非常的伤心,坏人找不到它们了,也走了我们都担心老老鼠,希望老老鼠没事
这本书我看了以后,又有了一种感觉,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他们都有感情,都有自己的生命,请大家珍惜生命,也要珍惜别人的生命
--------------------
昨天,我看了一本书,叫:笑猫日记之球球老老鼠。
书里是这样写的:有一只猫,叫笑猫。它会笑。如:冷笑,微笑,狂笑等。
它一直住在一个秘密山洞里。秘密山洞是一个老老鼠送给它的。这老老鼠是世界上最老的老鼠了。它的子子孙孙多得是。如今,笑猫已经有了小猫。其中有一只叫三宝。老老鼠十分喜欢它。
笑猫是和它是好朋友(铁哥们),于是,它说:“你以前(三宝出生后)变成过球球,不是吗?”
“是啊!那时,我还和三宝玩得很高兴呢!”
“那你再变球球啊!”
于是他们想到了仙人:一只乌龟!
笑猫问了它很多问题,最后,知道了,它:老老鼠做了亏心事,做过的好事又没了,所以心虚,现原形了。当它:老老鼠知道后,一心想做好事。可忙中添乱,想救金鱼,鱼缸打破。
这时,我知道了,做事不要匆忙,忙了就会忙中添乱了。
后来,老老鼠终于变成了球球。光明正大的和笑猫它们住在一起了。
最后,它们认识了一种罕见的贵宾犬(4只)。人们都想捕捉它们,老老鼠为了救它们,自己不惜一切代价,最后,自己的肚子上被划了一尺多的伤痕,还希望和三宝在一起。
读完后,我知道了:老鼠也是有鼠(人)性的,人类不能憎恨老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