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你诈读后感
喜欢小说的人,都知道刘墉,喜欢看小说的人,都读过刘墉。有人说,他的小说过于悲观、过于被动,可我不觉得,他的小说,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有力度,那么的让人读过之后深思
《我不是教你诈》是刘墉众多作品里面最成功的一部之一。现实、真实、有力度,是这部作品的一个亮点.
这个世界上,很难说有永久的朋友,和永久的敌人。
当原来的互利变成互害,在利益上有了冲突,则原来的朋友可以变成敌人。
当原来的敌对变成共荣,在利益上可以结合,则原来的敌人可以成为朋友。
在批评任何人之前,都应该想想,是他这个人与你对立,还是因为他今天的职位和立场,使他不得不与你对立。进一步想,如果有一天,他卸下这个工作,是不是问题就解决了。
一个成熟的人一定要知道在看别人立场的时候不可忽略那个人。绝对不要用立场否定人,或否定人性。
因为有一天,你也可能换成对方的立常你原来的朋友一下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成了敌人,你原来的敌人,一下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成为了朋友。
这是《我不是教你诈》里面一个故事中的一个小情节所引发出来的一段很直白却很实在的文字,也许每个人都明白其中的道理,然而却说不来其中的奥妙。我们生活中有着太多太多的理所应当,有着太多太多的不以为然,其实这就是生活,生活给我们很多,索走得也很多。
就是这样一本简简单单,直直白白的书,讲述的却是贴近生活,贴近你我,贴近大众的一本书。当然,书里还有很多很多经典之处,让我们读者回味的亮点也是无处不在,这本书没有唯一的主人公,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更没有美轮美奂的此文来源于文秘写作网情故事,但是,我相信,里面一定会有吸引你的地方。
阅读刘墉的作品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收获不少,对于很多原本幼稚的思想和观点也改变的成熟了,读他的作品是有收获的,但是从大量的文字中也让我有了自己的看法,所以对于他的作品并不是很没有方向的盲从,下面就来谈谈我对刘墉作品的读后感想。
刘墉的作品百分之九十都是散文、故事的形式,不想我记忆中那种贯穿故事和散文诗中的言情或是肤浅的情节、内容,而是通过很小的故事给予总结、升华。因此,刘墉这种有深度而又不脱离现实的文字很有看头。看他的作品时,我的思想会随着他的文字跳动,他并不把文字写的太过饱满,所以留给我了很大的遐想空间。他对于点滴小事的细腻、敏感令人震惊,加上到位的分析,会使你的疑问瓦解。平心而论,你会在他的故事中找到自己的影此文来源于公务员测试网--文秘频道,他是个可以让人豁然开来的人!
他的文字很难归纳类型,因此他的作品适合各种年龄段的人阅读,凡是会用心体味故事的人都可以是他的读者,这不过各种经历的人读起来领悟不同罢了。
他的很多文字会给人很多启迪,很励志的文字,并不像许多成年人写给孩此文来源于公务员测试网--文秘频道的文字那样,告诉你人生的路应该怎样走,刘墉的作品讲述着人生路上你颗颗绊脚石的作用,不告诉你他所出现的地点,让你自己去体会、尝试,因为在我看来,只有受过伤害,体会过痛苦的人生才比较只得珍惜,我们就要看着他的作品一步一步认真地走下去,体会每一颗小石头。
刘墉的有些文字的确是露骨的、直白,但是他在讲故事的时候,已经尽量去触碰你所不知道的黑暗,但是又为了你不失去信心,他会把道理讲的委婉一些,但却绝对是真实的!
不管是《创造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的经验之谈,还是《此文来源于公务员测试网--文秘频道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的温馨,或者是《我不是教你诈》的贴切,都带给过我不少的感动。读完他的作品。我不会再空想,会多一些实干,而且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少了一些徘徊,多了一些尝试着去做的勇气,少了一些对于过去的事情的埋怨,多了一些前进的勇气。
刘墉是一个从平凡走向辉煌的人,他用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用各种身份的不同经历,像多棱镜一样展示着他自己的各方面,让我们在他的文字、作品中也成长着。不说看了他的作品,一定会在人生的企盼上稳赢,但是至少会多一分胜算而且不管对手过么强大,我们都会勇敢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