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上次的事件后,狼老师的家被封了,小猪的爸爸妈妈心里十分着急,小猪没有地方读书,鳄鱼校长又要那么高的学费,他们家根本支付不起,真在这时候,在路上闲逛的小猪偶遇狼先生,而且装扮的十分帅气,狼老师还请小猪吃冰激凌,但小猪只是少点了几个,因为东西好贵,他不想让狼先生有负担,问起小猪就小狼崽的事件,狼老师心里非常感激,小猪不尽善良,而且还十分聪明,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蚯蚓来喂小狼崽。这种乐于助人的高贵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今后我也要乐于助人,多多帮助他人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做个好孩子。
上数学课了,小猪不睡觉了,他懂得爸爸妈妈算数都不好,所以他要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关于3+5到底等于几教室里一团糟。小狐狸很淘气上课不听讲,狼老师就叫他去算,它慌慌张张的写下了7,但小猪却说等于8,小猴子也说等于7,小狗也起哄的说等于7,小狐狸威胁狼老师如果它不宣布答案等于7,就不给它带蛋糕来给它吃。狼老师虽然很想吃蛋糕,但也很坚定很有原则的说等于8,它还说就算饿死也不能误人子弟。它的这种精神使我深深折服、感动,它抵挡住了诱惑。生活中的我们在种种诱惑下总是做错事,所以今后我也要向狼老师学习,有自己的原则、坚定的信念。
读了小猪的故事中《上课真好玩》,让我十分羡慕,原来课堂也可以这样,你瞧,首先狼老师的教师是这样简朴,上课后,一会小猴子拿走小猫咪的蝴蝶结,一会小狐狸咬了小猪的耳朵,紧接着小熊尿床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小猴子更是淘气,拼命的吹口哨,差点要把狼老师家的房顶掀翻了,狼老师让同学们上厕所时告诉老师,这下好了,这下好了全班同学都跟着起哄都举手要去上厕所,是你给完厕所后,小猪竟呼噜呼噜睡起觉来,而且狼老师的讲课声都盖不住小猪的呼噜声,这样第一天的第一堂课就这样收尾了,我虽然很羡慕这样有趣的课堂,但是我们上课学习时还是应当认真听讲,好好的学习,尊重老师,这样才会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