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_《精灵鼠小弟》读后感_1000字
没有人相信有一个美国家庭会生下一只10克不到的老鼠儿子,也没有人相信这家美国人会把老鼠儿子养活下来并且相处得很好,更没有人会相信这只老鼠开着帆船把一个人类操纵的帆船撞得满池子乱转,当然绝没有人相信这只老鼠还会与一只鸟建立深厚的友谊,最后为了寻找这只小鸟而浪迹天涯。而E·B·怀特在《精灵鼠小弟》这本书里为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奇妙的故事。
我想那应该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当利特尔太太生下她第二个儿子的时候,所有人都发现这位小少爷比老鼠大不了多少,只有两英寸高,长着老鼠的尖鼻子,长长的尾巴,八字须,连一举一动都像老鼠。这个小少爷被叫做斯图尔特·利特尔。
小斯图尔特想当一名水手,他来到纽约中央公园放模型船的水池边,驾驶着“黄蜂号”帆船和“莉莲号”比起了赛。凭着自己的勇敢、自信,成功完成了他的任务——驾驶“黄蜂号”稳稳地笔直开,让“莉莲号”偏离航线,满池子乱转。斯图尔特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
有一天,一只名叫玛加洛的小鸟来到了利特尔家,利特尔太太帮它养好了伤。后来,玛加洛和斯图尔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斯图尔特在自己家养的猫口中救过玛加洛,而玛加洛也在一场意外中从遥远的大西洋中救回了斯图尔特。直到有一天,玛加洛离开了利特尔家,因为另一只猫要吃它。斯图尔特非常伤心,踏上了寻找玛加洛的路。在流浪的路上,斯图尔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还当了一天非常受孩子们欢迎的代课老师。不管斯图尔特能否找到玛加洛,我相信他都一定会坚持前进。
看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沉思。E·B·怀特想要告诉我们什么?仅仅是给我们讲一只乐观、勇敢、自信、自立、自强的小老鼠的故事?我突然想到,在人类社会里,斯图尔特和我们不一样。斯图尔特生来就可以说是一个残疾,他矮小、另类,和周围的人完全不同。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没有歧视,也没有溺爱,这让他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小老鼠。他有自己的梦想,而且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坚持不懈,努力追求。书中最后写道:“太阳刚从右边的山冈升起来。他向前面一望无际的广阔土地看去,路显得很长。但天空是明亮的,他总感觉到,他正朝着正确的方向走。”
人生不会完美,总有黑暗、风雨和沧桑。经历过黑暗,才有对光明的渴望;经历过风雨,才懂得阳光的温暖;经历过沧桑,才拥有温柔的内心。人生不需要完美,即使残缺,让我们像斯图尔特一样乐观勇敢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