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价_读了《纸钢琴》有感_500字
每天,女儿都痴痴的听着,她是多么想能成为音乐大师,脸上充满了向往和满足。这时,她的父亲心中就有了一桩心事——要为女儿买部钢琴。
父亲每天努力工作,常常回来时都累得精疲力尽,就是为了满足她心爱的女儿的一个小小的心愿,父亲通过几年的奋斗,终于凑好钱了,父亲认为奋斗是值得的,但钱被盗了。
多么可恶的小偷啊!他偷钱,一下子偷完了,但是他不知道,这是父亲几年艰苦奋斗才换来的,这是他的心愿,也是女儿的心愿,但他却浑然不知。
父亲已经泪流满面,但他仍送给女儿一部纸钢琴。父亲已十分苍老了,这次钱被盗,对他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为了孩子,让自己受苦受累都在所不辞。父亲整天四处奔波,到处赚钱到底为了什么?他只是为了让女儿的心愿完成,每天身上沾满了尘土,顾不上好好打扮好好休息。
女儿回家了,一进门就看见了客厅里泪流满面的父亲,她也十分懂事十分孝顺,自己在纸钢琴上欢快的弹起来,做出弹钢琴的动作,父亲难过的流下了泪水……
我的父亲和这位父亲一样,虽然不是完美无缺的,但为了我的生活学习,也是四处奔波,不辞辛苦,晚上回家也十分劳累,也不忘帮我收拾书包检查作业。
爱的水滴聚集在一起是爱的小河,爱的小河聚集在一起是爱的湖泊,爱的湖泊聚集在一起是爱的大海,父爱无价,我们要珍惜父爱,不要报怨这不好那不好,好好的孝顺父母吧!我想让大家知道,父爱是坚韧的,父爱是深沉的,父爱是厚重的,父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