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钢琴小精灵》有感_550字
请问,练过钢琴的小朋友有多少?哇,原来有这么多啊!我也是其中的一个。有一本书,能让原来不爱弹钢琴的人变成一个爱弹钢琴的人。这是一本怎样神奇的书呢?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随我去看看吧!
故事的主人公丹妮尔是一个很不喜欢弹钢琴的小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碰见了一个钢琴小精灵——克雷琛多,得知他是以音乐为食。为了让钢琴小精灵天天吃得饱饱的,丹妮尔便开始努力弹琴。过了一段时间,克雷琛多告诉丹妮尔他与家人分开的事后,丹妮尔决定帮助克雷琛多找回家人,并用自己弹奏的钢琴曲来喂饱这一群小精灵。
为什么丹妮尔能从一个不爱弹琴的孩子变成一个爱弹琴的孩子呢?这是因为小精灵克雷琛多告诉她,充满爱弹奏出来的音乐可以让他吃饱,而一道美妙的乐曲要比无聊单调的指法练习曲更有营养。丹妮尔便发奋练琴,不仅把小精灵喂饱了,而且还将他喂养得胖胖的。
读到这儿,我想起了自己平时弹琴不也像丹妮尔一样的吗!看到密密麻麻的音符在一起,就感到它们很讨厌,心里烦,不想弹琴。看了《钢琴小精灵》这本书后,我想象着在自己的钢琴里也住着一位这样的小精灵,也要用优美的钢琴曲去喂他。于是我便认真地弹琴,突然发现,原来讨厌的小蝌蚪好像顺眼多了,练琴也不是那么枯燥了。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没有完不成的事。除非,是你不想做。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精灵,这个小精灵就是目标,你要不时地去喂它,而这些食物就是勤奋与努力。当小精灵吃饱了,你的目标也就实现了。当然,想让小精灵吃饱,绝不是一天、两天的时间,而是要长年累月,坚持不懈。让我们一起去喂饱小精灵,实现自己的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