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公的名字为什么叫小红帽呢?因为她天天都带着红帽子,所以她叫小红帽。我读完后很有感触,小红帽的故事是格林兄弟收集整理成的。它是德国童话故事,作家:格林兄弟,“小红帽”的故事版本多达一百多个,小红帽最早的结局是被邪恶的大灰狼吞噬。后来,在格林兄弟的笔下,勇敢的猎人杀死了大灰狼,救出了小红帽。在晚近的版本中,又成了小红帽用剪刀剪破了大灰狼的肚皮自己拯救了自己,又拯救了外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轻易相信别人,小孩子一定要听父母的话,记住大人的叮嘱。文章中的小红帽就是不听妈妈的话,才会被大灰狼骗了,这样害了自己,还害了外婆。
自从把大灰狼杀了之后,小红帽把蛋糕和酒给了外婆。回家了,回家的时侯外婆还叫她小心点,走大路回家。
她走呀走呀,一路上与动物嘻嘻哈哈玩闹。他又忘了外婆的话———“走大路回家“她碰到了一只贼眉鼠眼的红狐狸,他跟小红帽说:小红帽天色还早,跟我去玩吧一会儿再回来,好吗?小红帽迟疑了一下,决定:那,好吧,只有一会儿!狐狸把他带到树林深处,突然他的脸变的不在笑咪咪的,而变的充满怒气。小红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脸不知是怎么回事的样子!
狐狸很生气的说“你们人类把我的家人一个个都杀了,用他们的皮毛做衣物……帽子。瞧!你的红帽子也是红狐狸的皮毛做的,今天我要替我的家人报仇!”他一步步的逼近小红帽,小红帽面露惧色。一步步往后退,小红帽说“红狐狸,对不起,我把红帽子还给你!”说完了便把红帽子摘下,丢给他。丢给他之前还恋恋不舍的看了他一眼,毕竟是她最喜欢的帽子,但还是丢了过去。但是红狐狸并没有打算放过你。他仍一步步逼近。
小红帽她大叫一声:…啊…!希望能将路过的猎人叫来,红狐狸狡猾的说“叫吧叫吧!没人会来树林深处的!哈…哈…”可他没料到真的会有猎人来,一个猎人从草丛跳出来。一下子就把红狐狸抓了起来,小红帽休息了一会起来。求猎人放了他,让他歨,猎人想了一会。放了他,红狐狸一转眼跑了。
小红帽在猎人的帮助下回到家,他这一次决定再也不不听家人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