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小时候的照片,忽然看到那12岁的自己,新长的虎牙,白色的裙摆。
那一年,我记下了:一棵开花的树站在丽江边,沈从文笔下翠翠“恋”过的凤凰古城,灵魂容易出窍的西藏……是的,初次与12岁的她见面,我注视着他,阳光正好,有风吹过,我听到他在笑。她对我说,原来你一直都不曾懂我。
转身
每个孩子都是梦想家,但他们逐渐成长,学会如何面对生活后,却不知如何继续做梦想的赶路人。
深夜,我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看到家门口的灯依旧亮着,我的脑海里快速的想过父母的一句话:那盏灯是为你留的。我就这样凝视着那盏灯,双眼湿润。我想,我明白了,那个西装笔挺的老爷爷为何会泛起泪光,沉默不语。
我们,从来者没有用心去凝视过这世间的一草一木,所以错过了生活中的“世外桃源”。现在,我停下脚步,睡个懒觉,开始慢慢的生活。
4母爱是凝望
母爱是一颗橄榄,初尝虽苦又硬,但久后甘甜又留香;母爱是一把伞,虽粗糙老旧,但能为我遮阳又避雨;母爱是一次无声的凝望,虽无言,却惊心动魄。
——题记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它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但母爱也是一种凝望,凝望在古老的街头。
母爱往往是从日常生活中最细微的地方流露出来的,它不需要什么感人的言语装饰。我的母亲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村妇女。但却有一个坚强伟大的心。她跨越了生死的鸿沟,却独咽苦水,从不在我们面前叨念过半句。
人世间最怕的就是离别。而我最怕离别时母亲的相送。高考时候,考场是设置在区那里,坐车要一个多钟。那时我们遵照学校的安排,统一提前一天到到那边。离开家时,是母亲送了我一程又一程。那是六月天的大中午,赤日炎炎,母亲没有打伞,头顶烈日,穿过一条有一条街巷,帮我找车拦车,几乎忘记了此时的自己还是一个病人。最后,当我坐上车时,跟母亲挥手再见,任凭我怎么劝说她赶快回家,她都总是笑笑说:“没事的,到那里,别紧张,要放松,不要有压力啊。好了,我会回去的。”车驶出了好远,我才颤颤巍巍的回头看看母亲站的地方,这时,我仿佛还看到一个娇弱的影子站在树荫下,在向前方凝望。天啊,莫非母亲还没走么?我拼命的睁大眼睛,努力朝后看。潜意识告诉我:是的,没错,没错,那就是母亲,她还在那儿!
此后,离家的次数也增多了。可每次总是尽力挑选妈妈不在家的时候走。因为我不忍心看着母亲久久凝望在街头孤单的影子。母爱是凝望,在我童年时期,凝望我的成长;在我求学时期,凝望我夜晚放学回家。母爱是凝望,是一种无声的默默地注视。它无法用语言形容,却可以用心感受,用行动表达。母爱是凝望,她用她的爱,激励了我沉睡的梦想与斗志,她的凝望,是我勇敢翱翔的翅膀。
5感谢并凝望着
感谢上天赐予我所拥有的,也感谢上天赐予我所没有的。
——题记
皎洁的月光,洒在窗前的桌子上,望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人们,五彩的霓虹灯闪烁着,时间如飘散的烟花,散乱的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生活在这保罗万象如魔方一样的环境中,我不敢奢求太多,因为生活已经赐给了我许多宝物,让我懂得了感谢。
感谢坚强的小草。
虽已是初春,可仍还是寒气逼人。我试图去寻找一些春天的影子,可是,我失望了。正要离去,我发现枯黄的草堆中,有一抹跳跃的绿色,是它!是春天的小草!它嫩嫩的、静静的躲藏在那堆枯草当中,安静而不急躁。它不因自己的柔软而放弃机会,它仍在冷风中摇曳,用它那独特的方式告诉人们:学会坚强。
感谢小草,感谢你让我学会了坚强。
感谢落叶的淡泊。
秋色,似乎总喜欢在这样的时刻出现。漫天飞舞的枫叶卷走了万般美好,卷来了一丝丝惆怅。“自古逢秋悲寂寥”,许多人都是这么联想和评价的。可是,你真正品味过落叶吗?谁说它就愿意离开,又时候它也很无奈,可是季节的变化是一种必然,她便选择了退去,选择退去的豁达。但是它没有放弃希望,它不与世俗相争,它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告诉人们:名利淡泊。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感谢落叶,让我懂得了淡泊。
感谢流水的奔腾。
黄河水滔滔的奔腾着,像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动着你前进。后浪推前浪,历史的书卷飞快的翻动着。黄河顺应历史的潮流,永不停留。聆听着水声,我异常震撼。长江、黄河石中华民族的象征,她以自己独特的凡是告诉人们:要更随时带到脚步俱进。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感谢流水,让我懂得了奋进。
月光依旧温柔如水,不算漂亮却修长有力的手指敲打着黑白相间的琴键,动听的音乐如清泉般从指尖倾泻而出。我学会了坚强,懂得了淡泊和奋进。更重要的是我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一切都是之前的样子,可心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改变。
6时光里,不变的凝望
携一缕芳香,漫步在那幽深的小径。岁月似一缕春风悄然从我耳畔掠过,倏尔,瞥见胸前一缕早已泛白的长发,才惊觉时光的荏苒,万物的变幻。回首遥望,弥留着我足迹的时光里,一成不变的只有那饱含爱意的凝望。
幼时,沐浴这和煦的春光来到那风景宜人的小公园。妈妈你牵着我的手,手心传来的温暖给我以力量,紧拉着你蹒跚学步。渐渐的,我可以独自行走了。我小心翼翼的迈着步子,一步,两步,三步……忍不住“咯咯”笑着。我自豪的地转过身,只见你站在远处,饱含深情地望着我,目光里充满了疼爱。我欢快的挥舞白胖的小手,吚吚哑哑地奔向你。我想任它春光旖旎,在我眼中你那母爱的凝望。
儿时,步入学校的我,如一只雀鸟,充满了朝气。吃过早饭,我眼中含笑地接过书包,拉着你的手走出了家门。柔柔的春风撩起你耳畔的长发,好似这春色中秀美的杨柳。我欢欢喜喜地拉着你,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妈妈,你总是温柔地回应着我,微笑的点着头。马路旁,我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拉着你的手,手心还弥留着你的温度。我向你挥挥手,蹦蹦跳跳地向学校走去。路旁的杨柳拂风而舞,不禁想起了你的长发,想起了你。微微驻足,回首。虽已模糊不清,但纵使遥隔千里,我也仍感受到了你目光里传来的不舍,仍感受到了你那母爱的凝望。
现在,我已被时光打磨成熟,曾经赖在你身旁的时间已被匆匆的脚步替代。每晚放学,都是一条披星戴月的归途。我缓缓的向家走去。遥望远处,蔚蓝的天幕,繁星闪烁,不禁想起你那星空般璀璨的笑脸,想着,这么晚你一定早已睡下了吧。远处写微微的光亮让我呼息一紧,那一抹灯光似一轮圆月照亮我的内心。难不成,难不成是妈妈?带着满心的惊喜,加快了脚步,只见家中亮着一盏灯,,窗前仍是那熟悉的身影。你伫立窗前,凝望的眼神中传来了担忧。夜的寒冷早已退却,心中翻滚的是母爱的暖流。
一路走来,日转星移,许多事情早已面目全非,不似从前2。而不变的是你那母爱的凝望。妈妈你的爱随着那凝望曾注入给我源源不断的自信与力量,曾带给我无限的温暖与期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许多事物已被岁月的洪波冲刷殆尽,回首遥望,时光里,我的身旁总有那么一抹母爱的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