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无奈也很精彩,那么生活需要什么这是一个很不好回答的问题,每个人有不同的回答,成功的人需要有人给他一阵掌声,失败的人需要有人给他一点安慰。回望自己走过的历程,总结得失就会发现自己最需要是什么?此题如要把握好,首先必须写出自己的心声,文章才会有感染力,如果要求新,可以从反向立意,其实生活并不是仅仅需要一些正面的、美好的东西,有时它还需要负面的、不太受人喜欢的东西,如:批评、泪水、苦难、失败、寂寞等等,这样可以以逆向思维去求新,相信会使你悟出的道理会与众不同,你的文章也会因此而不落窠臼。
[中考名题三]
这里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这里有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有温暖关爱,这里有友谊信任,这里有拼搏进取;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周围充满了阳光雨露,充满了亲情友情,充满了合作竞争。请你根据提示所提供的内容,选取其中的一个方面或者将其中几个方面有机地联系起来,自拟题目作文。
要求:文体不限,不少于600字。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