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节日记600字
“端午节,艳阳照,家家门上插艾蒿。挂丝线,戴香包,娃娃乐得蹦又跳。吃粽子,划龙舟,纪念屈原永记牢。”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来,我挂着五彩丝线,戴着红色香包,过了一个快快乐乐地端午节。
中午,我们带着水果来到姥姥家,姥姥给我们包了香喷喷的饺子,大姨姨还买了糖羔和菜角,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了团圆饭。
下午,我和几位同学来到图书馆,参加诗词大会有奖问答。第一部分是“天生我才必有用”,就是九宫格连字成句。第二部分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给出诗的上句连下句,或者给出诗的下句说出上句。这些诗大部分我们都背过,也都比较简单,就是有些题一时想不起来,还要看我们的反应能力。每次我都高高地把手举起来,可是主持人老是不叫我,我恨不得站在桌子上举手,终于有一次,主持人点到了,让我回答问题,我流利地说出了答案,并得到了一个奖品,是一个漂亮的笔记本,我真开心呀!
傍晚,我们又来到了奶奶家,姑姑和姐姐也来了,带来了香喷喷的粽子,姑姑包的粽子最好吃了,有豆沙的,蜜枣的,还有五谷花生的。吃过饭以后,我拿出笔墨纸砚,准备写一张关于端午祝福的毛笔字,我写得是“粽情飘香,端午安康”八个字。这八个字可不好写,尤其是粽和情两个字,看似简单,写起来却不好把握,我写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第五六遍的时候,写出了这八个字,也祝老师和同学们端午安康!
这个端午节可真快乐!同学们,你们都是怎么过端午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