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依旧下着雨,只是没有先前那般大了。
一个人,站在窗边,静静的聆听着雨滴落下的沙沙声,那似乎是一个个精灵堕入凡尘无尽的幽怨,看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飘飘洒洒、密密麻麻,尽数堕入凡尘,风吹动着雨,雨夹杂着风,一丝一缕,编织成一张布满着无限忧愁与苦闷的网。窗外的世界,是那么的凄婉,那么的悲怆!
秋天的雨,是冰冷的雨,是凄清的雨,是伤感的雨。
窗外的一切,慢慢的,在雨中都显得不那么真切了,我仿佛进入了梦境一般,只是这梦,的确是有一点儿悲伤了。
突然之间,我有了一个想法。随后,我打开了窗户,把手臂伸出窗外,一阵秋风拂过我的手臂,冷不丁的,只是感觉身体都被寒气侵入了一般,寒气袭入心头,顿时全身都冷了几分。细雨,拍打在我的手臂上,轻轻的,柔柔的,很是舒服,只是有一些冰冷罢了,冰冷之中还透露着一丝伤感。我想,倘若这雨也是有生命的,那为何它却要如此的冰冷、如此的使人感到伤感呢?
唉,这场雨一过,也就真的算是进入了深秋了吧。
“喂,陪我下去一趟。”朋友把我拍了一下,算是吓了我一跳了。
“下雨呢,你下去干嘛?没事就别下去了,高三了,要好好学习……”还没等我说完,我就已经被“绑架”到了教室外面。没法,我也只好服软,勉强陪他下去了一趟。悲剧的是,我在四楼看到的小雨,似乎因为我的离去而愤怒了,我到了一楼的时候,小雨就变成了暴雨,然后我就这么冲出去了,待到我回到教室时,我已经变成落汤鸡。这秋雨,还真像个调皮的孩子啊。
回来后,依旧是一个人,站在教室外的走廊上。一个人面对着这深秋的第一场雨,我该用什么样的心情来对待它呢?
这秋天的雨,本来就是代表着凄凉的,而此时,这雨刚好下在了我们的校园里,看着花坛中一片片被秋雨打下的树叶,有的已微微泛黄,有的还是鲜绿色的,我想这必然是这场雨刚打下的吧,当然,这只是最上面一层的,而下面的呢?恐怕早已腐烂了吧。“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说的没错,一片叶子,一朵红花,随风飘扬,叹息间缓缓坠落,重归于土,化作春泥,为来年的春花奉献出自己最后的价值,我想,如果说落叶是有生命的话,它的内心应该十分充实的吧,就算自己不复存在,但至少自己的一生都是充满价值的。至少它完成了自己最后的使命。
雨水顺着树木上残存的叶片滴落在花坛里的落叶之上,溅起一片水花,四散而去,就宛如大年三十夜里的烟花绽放那一刻,也仅仅只有那一刻,接下来雨水藏匿在叶片之中,慢慢流进泥土里,也和烟花绽放后一样,烟花绽放也只是一瞬间的美丽,而这美丽,却是转瞬即逝,烟花在绽放后的结局也是归于尘土。或许,一切的一切,最终都是要归于尘土的吧,当然,也包括你我,你逃不了,我躲不过!
小道上,也早已被雨水打湿了,那小道以前本来是水泥路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前学校重整了那一条路,把它变成了沥青路,一颗颗小石子被沥青粘着,显得整齐有序,只是被大雨冲刷掉路上的泥沙后,它显得是那么的沧桑,多少日的任人踩踏,已经把它磨得些许光滑,它经历了多少的风霜雨雪?使它变得那么凄凉,路上的树叶稀稀疏疏,曲折的小路向着远处延伸,路的那端?究竟有何等美妙的风景?我们不得而知,这或许也会让我们情不自禁的去探寻吧!
路上依稀有几个撑着伞的学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也算作是为这略显凄凉的小路上增添了一份生机吧。也许这种天气是的确不适合悠闲的散步的,谁会愿意去淋雨一直走呢?而这样,这路也不得不变得更加寂寞了。
秋雨,真的是凄清的吗?它,总是让人感觉到忧伤,感觉到凄凉,感觉到悲怆,不禁悲从心来,然后有感而发,写下一篇千古绝唱,古代诗人不正是如此吗?依照古今,我想,秋雨的凄凉,是谁也无法改变的吧。
看着这秋雨,想着这些,我的内心不禁有一些忧伤了,突然想起了那倾城之人、那悲怆之事。
多少心念已成灰,多少柔肠已寸断,多少情结附于眉梢,怎一个“愁”字能了得!若,人生只如初见,那该多好。我已慢慢习惯这秋雨的忧伤,似乎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了,我想这愁也算作是慢慢融入这秋雨之中了。
这秋雨,是各个季节的雨中最为潇洒的了,它是那么的飘逸,那么的疏放,那么的洒脱,在霏霏烟雨中悠然沉思,你也许会体会到人生不一样的乐趣。你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人生体会,你也许会……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些时候了,雨还在下,真不敢相信我一个人对着雨看了这么久,我揉了揉眼睛,重新把目光转向楼外的一片烟雨中,那就像一幅画,画中烟雨朦胧,如诗如梦,我嘴角上扬。如痴如醉。
回到座位上,已经将近上课的时间了,窗外,依旧下着雨,只是没有先前那般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