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园的作文
我爷爷是绍兴人,住在小村庄里,逢年过节,照例总要走走亲戚,串串门,今年五一也不例外。
一走进村庄,******的田地与一座座小房屋,令我眼花缭乱,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二爷爷家。
二爷爷家门前有两亩田,里面中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有西瓜,有丝瓜,有玉米,有青菜,有甘菜……站在中间,田园的清香迎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二爷爷,是种玉米的老行家,爱吃生玉米,二爷爷对我说:“傅瑜吃个生玉米,很甜。”我很信任二爷爷,便跑到玉米地中东张西望,发现玉米有两种样子,一种“珠圆玉润”,一种“骨瘦如柴”,我毫不犹豫的伸手去找第一种玉米,二爷爷见状,将我拦了下来,对我说:“傅瑜,吃那一种。”二爷爷伸手指向“骨瘦如柴”的那一种,“胖的是要卖的,不是为了赚钱,收购商之收够胖的玉米,说好卖。作文金谷园那半亩是自己吃的,纯天然,对身体好。”我恍然大悟,乡下人家比城里人长寿不仅因为环境好,还因为他们吃的全是绿色蔬菜,既好吃又健康,是人馋涎欲滴。
这次田园生活经历即让我度了一次假,也使我是我懂得更多,我爱田园!秋天来了,一片片树叶懒洋洋的落到地上像铺了一层五颜六色的地毯一样,走在上面软绵绵的。哇!秋天好美丽啊!
秋天来了,稻田里的稻子向老人一样弯着身子,因为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杆压得弯下了腰。风吹过整个稻田,稻田里的“老人”笔直地站起来,好像十七八岁的小伙们在跳舞似的迎接这秋天的到来。
游览完稻田,咱们在去果园看看,果园里成熟的果子发出一种非常香的味道。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这讨人喜爱的果子,有红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还有像小葫芦似的大梨,个个都挂在枝头等待着农民伯伯的到来,带他们回家。
过了果园就是菜园,在菜园的东南角种着***的胡萝卜,个个又大又红水灵灵的。在西南北角种着韭菜,叶子又宽又厚,一根根韭菜苔顶着一簇簇花骨朵。还有开始包心的的大白菜,绿油油的,惹人喜爱这比稻田更加丰富多彩。
天间的小径开着一朵朵野花一直伸向稻田,噢!那里还有人在那收稻子呢!一片片稻子被收割机囫囵屯枣的吃到肚子里,然后把稻子粒装在肚子里,把稻杆吐出来,农民伯伯的脸上都是笑逐颜开。
我爱秋天的田园,我也爱勤劳的农民伯伯。
十八岁的天空
高三五班刘丹
小时候的我喜欢仰望蓝天,那纯粹的蓝是如此美丽,连白白的云朵都忍不住亲吻它的脸颊,我也时常踮起脚尖去靠近它,我很想知道那蓝的纯粹的天空意味着什么。就这样,蓝天装饰了我的梦,我在梦中一点点长大,终于我进入了我的天空——十八岁的天空。
十八岁的天空是高三的教室,这未免有些让我难过。我开始迷茫:难道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天空吗?看着这冷冷的墙壁,我的心也凉了,狭小的空间让我透不过气。十八岁的天空连蓝天、白云也没有,更何况是流星。
高三的日子平淡地过着,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比流星更美丽的饰品装饰了天空,那就是雄鹰。
流星的美丽是灿烂的瞬间,它梦中的天空是一瞬即逝,留下的是燃烧后的残骸。
雄鹰的美丽是拼搏的永恒,它梦中的天空是蓝色的永恒,留下的是奋发的鸣叫。
尽管小时候的天空是我所向往的,但是我却只能踮起脚尖才能接近。十八岁的天空需要的不是踮起脚尖,而是张开翅膀飞翔。
高三的教室是孕育翅膀的圣地,只有在这里我们才能长出隐形的翅膀,飞向湛蓝的天空。尽管高三的生活是平淡的,但它却在创造鹰击长空的奇迹。
我想这就是那蓝的纯粹的天空所意味着的吧:天空以蓝色的梦想,让雄鹰努力拼搏,飞向蓝天。
走进高三的我也应该去为梦想拼搏,在高三的教室里努力张开隐形的翅膀,飞向我的天空。
最终,我们将看到:雄鹰以强健的体魄冲上云霄,盘旋在天空中,拥抱着蓝天。
我们也将看到:所有的梦想都在天空中绽放,我们也张开了翅膀,亲吻着天空……
十八岁的天空,没有流星的灿烂,却有雄鹰的盘旋,让我们也一起在十八岁的天空中奋斗吧!
走进高三
高三五班陈蕊
如悄然飘落的冬雪,如淅淅沥沥的春雨,如浓荫里沙沙而过的夏风,如轻轻随风舞动的秋叶,成长的时光在一页页翻着。岁月的风铃摇落了黄叶,催醒了枯枝,滴滴答答的钟声和我成长的快乐与苦恼一起舞蹈。淋着雨,迎着风,我已经走到了人生重要的阶段-----高三。
“高三”一个多么沉重的字眼,这代表苦与累的一年,承载着老师、家人无限期望的一年。高三虽然充满的是艰苦和劳累,但它也让我得到了很多。
走进高三,让我明白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高三激烈的学习竞争中,我懂得了努力、奋斗的重要。走进高三,少了些“昨日之日多烦忧”的抱怨;少了些“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哀叹;少了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幻想。在“彻骨之寒“中得到更多的是拼搏中的快乐与满足。正是因为高三,我明白了奋斗者未必都能成功。但成功者没有一个不经过奋斗的道理,更加坚定了我追寻梦想的决心。
走进高三,让我多了一份“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的坦然。
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失败,让我难以承受,无法释怀。但是当我进入高三,我忽然明白一个道理:许多事,得失成败我们不可预料,也承担不起,我们只需要尽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过后的坦然和快乐。虽然前面的路就像河水一样总也看不清是深是浅,不知道属于自己的将是泥沼坎坷还是金光大道,但是,我坚信:命运牚握在自己手中,幸福不是毛毛雨,梦想也不是红蜻蜓。即使黑暗中的苦苦挣扎,并不一定迎来灿烂的黎明。但只要努力了,就无怨无悔。
高三的生活就像一杯醇香的咖啡,你细细品味,就会慢慢尝出在蜜甜味道下还暗藏着一丝丝苦涩;高三的生活又像一碗香气十足的“酸辣粉”,酸和辣造就了它独特的美味。如果你仔细品尝高三生活,你肯定会拥有不同感觉和不同味道。
记得泰戈尔说过:“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同学们,为了心中的梦想,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好好对待高三,对待高考,我相信它不会让我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