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回家时,父亲正在忙着煮鱼,我很高兴,虽然我知道那鱼最多只是白鲢而已。母亲由于工作的原因一般都不在家里吃饭,父亲独自在家不会有半分他所认为的奢侈,中午为了省下些饭钱很多时候都只在家中下一碗清汤面,而这样一顿饭的成本不会超过5角钱,买鱼的话估计就是母亲回来了或是奶奶来这住些日子。但如果我在家中吃饭的话饭菜则会丰盛得多。长久应付式的伙食使父亲衰老加快了很多,每次回家都会看到他越发清瘦的躯干和不知何时又多了的几根额头上的白发,早年受伤的腿骨使他走路一直有点跛,精神已大不如从前。父亲告诉我他原来在大学时是足球队的,言语中带着几分自豪但却又掩不住几分忧伤,我很是惊讶,但我也曾见过父亲年轻时的照片,很是一表人才,英俊潇洒,毕竟岁月不饶人啊,转眼二十余年已逝。每次用钱时,我总本能地想起父亲买五角钱面就心满意足的情景,每次与家里打电话时,父母总会问我钱够不够时要不要再汇些过来时我总回答够了,不用汇,等过段时间再说。唉,高考的失利已带给父母太多为我前途的忧愁,而现在我能为家中做的却只有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