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奶奶中风了,幸好只是轻度,尚能自理生活,无需人员照顾,精神也好,只是说话没以前那么利索。这是母亲偷偷在电话中告诉我的,原本怕是耽误我学习并未打算让我知道,不过后来想想还是让我知道下比较好就告诉我。奶奶并没有在哪摔了一跤,至于中风完全可以说是自然情况下形成的。
三年前,爷爷去世了,没多久老家也被拆迁,所有房屋和土地都在那个夏天没有了。奶奶精神突然恍惚了很多,家里其它人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只剩她孤独一人每日与电视为伴,然而奶奶耳朵却又不好,要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她才能听清楚,但她又怕打扰了邻居,所以都把电视调成静音,幸好奶奶还读过几年书,电视上的字她也能大概看懂。但如此度日显然不是办法,本已十分虚弱的身体长久地不运动使她患上很多慢性疾病,家里每次带她去看病,医生都无奈地说没有什么特别疗治的办法,只要平时多注意营养另外就是多运动运动就可以了。但奶奶怕出门,怕接触陌生人,母亲帮她买了助听器她怕麻烦也很少戴上,仍旧每日坐在电视前看着电视。最后,也就是前几天由于脑部轻度萎缩中风了,刚开始据说整个身体都无法动弹,在医院疗养了一段时间基本恢复了正常,前几天刚出院,出院后不知是有些害怕了还是听信了医生的话,现每日都在楼下的小花园散散步,锻炼锻炼,有时也去打打牌。我想今晚有空还想打个电话问问她的情况,我知道在几百公里以外的她也一直惦念着我的生活。
三
哥哥前几日带着《党员证》、《优秀士兵证》、《伤残军人证》从部队回来,伯伯原本是不打算让他归来的,但这绝非是其它什么原因,我知道伯伯这么做也是为了哥哥好,哥哥所在部队的某首长和伯伯是老战友,当年就是毅然留在部队后考上军校的,伯伯大概也想让哥哥重走这条道路,即使考不上军校也想让哥哥留在部队当职业兵,每月拿固定收入。
但哥哥却不是这种想法,按他的话来说,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无聊至极,每日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他说他不想把青春浪费在部队,看得出哥哥想回来自己闯一闯。我尚未真正接触社会,并不能说其中谁对谁错,既然回来了,就祝他一路顺风,希望他能早日成家立业吧。
四
家在百里之外,家中的事仅能在与父母的电话中略知一二,当然有些事父母为了不让我分心是不让我知道的,但每日却有很多事必须发生,就如月升月落一般,很多都只是无奈,而我能做的只是从千里之上垂下的淡淡的月光中求一份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