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5
我的家里有爸爸妈妈、外公和两个调皮的弟弟,爸爸妈妈和外公的脾气都很温和,而两个弟弟的脾气却很不好,动不动就生气,特别是那个最小的弟弟,稍微碰他一下,他就会生气。
一次,我和弟弟去公园玩,荡秋千是我先找到的,可是弟弟也要玩。我说:“你可以玩别的呀,不要跟我抢,好不好”?弟弟就撒娇起来:“不嘛、不嘛。”说完就躺在地上大声哭喊。没办法,我只能让给他玩。星期六晚上,我和弟弟去看戏,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发现弟弟不见了。我着急地到处找,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我急得哭了,正当我哭得伤心时,弟弟从我背后钻出来。原来,他们两个跑去玩捉迷藏了。看到他们两个玩得那么开心,而我却为了找他们着急地哭了,想到这里,我觉得委屈极了,哭得更大声了。更可气的是,晚上去睡觉的时候,我叫弟弟去开灯,两个弟弟异口同声地说:“我的眼睛瞎了,看不见东西。”我气得无话可说只好自己去开灯。我上床弄好被子,说:“上床睡觉喽!”他们一听齐刷刷地爬上床。我叫弟弟去关灯,他却说:“灯不是你开的吗,你自己去关。”唉!这两个调皮捣蛋的弟弟呀。我知道自己斗嘴斗不过他们,只好去关灯。睡觉的时候弟弟老是抢我被子,起床的时候又不承认。
虽然两个弟弟都很调皮捣蛋,但是,由于爸爸妈妈和外公脾气都很温和,他们经常教育我要让着弟弟,要尊老爱幼,所以,我们一家还是生活得和和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