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3
我叫刘丹青,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
我的爷爷很喜欢看书读报。他戴上一副老花镜,真像一位“知识分子”。他每天都会向我们播报新闻。还经常对我说:“活到老,学到老。”我要向我的爷爷学习。
在家里,最最辛苦的就是我的奶奶了。她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农田里劳动,双手长满了老茧,皱纹爬上了她的额头,就像一条条水沟。我真想对奶奶说:“奶奶,您该好好歇歇了。”
有一句话说得好:“脑袋大,脖子粗,不是老板就是伙夫。”说的正是我的老爸。当然啦,我的老爸可不是老板,他是我家的“顶级厨师”。我觉得吃起他做的菜特别鲜美。
再说说我的妈妈吧,在我的眼里,我的妈妈是最漂亮的,衣柜里的衣服都是她的,就爱臭美。我妈妈还是家务能手,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全被她包了,洗衣服、拖地、扫地、洗碗……可她一点儿也不觉得累。
该轮到我了。我今年8岁了,有一张胖胖嘟嘟的小脸,大大的眼睛,同学们说我笑起来很可爱。我喜欢唱歌,经常在家里为他们献上一曲。我还喜欢写字,作业之余,我就会拿起毛笔,练练书法。
瞧!我这一家子是不是个个都很可爱啊!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