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感谢的人3
在人生的道路上,帮助过我的人数不胜数,有老师、父母、同学……而我在此想感谢的却是一位与我素不相识的阿姨。是她让我明白人间处处有关爱,让我体会到只要献出自己的一点关怀,一点爱,世界将变得充满阳光,充满温暖,充满温馨。
那是一个秋季的下午,天空灰蒙蒙的,显得死气沉沉。我独自一人走在那条熟悉不过的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轰隆隆的雷声从天边响起,接着就是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从天而降,不一会儿地面上就聚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水坑。我身上都湿透了,不由地打了个寒颤,我快步往家跑,还不时地跨越大大小小的泥坑。离家还有很远,至少还有两站路,想坐车但又没有钱,跑回去就会变成落汤鸡,还有可能感冒,这弄得我束手无策在我为难之际,突然眼前亮了一下,看到一个花花绿绿的车站,聚集了很多人,打着五颜六色的伞,那伞都一个挨一个,挡得严严实实,应该是很久没来车了,许多人急得直跺脚。刚想继续走,突然心生一计:何不装作等车去避避雨呢?我一转身,钻到伞下,这样可真不错,不仅淋不到雨了,人和人挤在一起还暖和了许多。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可能老天爷爱捉弄我。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来了一辆车,是708路公共汽车。唉,这些伞在一点点减少。
最后,只剩下几个人了。我苦恼极了,蹲在地上,蜷缩在一起,把衣服遮在头上。停了一会,我感到头上没有雨了,是不下雨了吗?不对,明明晶莹的雨还在滴着那已经湿透了的大地我警觉抬起头,看到我身边站了一位阿姨,她打着一把再普通不过的伞,微微倾向我这边。我又有了挡雨之处,但欣喜之余,又很不解,为什么她要把伞倾斜向我这边?难道她认识我,怕我淋坏?我抬头看了看她,她好像有所察觉,转过头,对我笑了笑,我也难为情地笑了作为回复。她笑起来真好看,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两个甜甜的洒窝,像绽开的小花。又相继过了几辆车,我闲着无聊数起车来:“一辆、二辆、三辆……”这个阿姨还是没走,她到底要等哪辆车?是不是站错站台了?
秋天的天气就好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漂泼大雨,这会儿又出太阳了,我沮丧的心情也随之变得释然了。刚刚还沉浸在“雨灾”中的公共汽车也陆续赶到了车站,阿姨见雨停了,车也来了,就轻轻拍拍我的肩,向我挥挥手上了车。我本想说声谢谢,却又不好意思,便一扭头跑掉了,但我在心里始终默默地重复着“谢谢”。虽然她没有听到,但她对一个陌生孩子的关爱却早已铭刻在我心中。虽然阿姨柔美的面容慢慢被我遗忘,但她那颗金子般的心灵使我难以忘怀。她对一个陌生孩子都能如此地关心,这不正是“人间处处有关爱”吗?
你不难发现,就在你的周围,洋溢着千千万万缕情感——友谊、亲情、爱情……它们注入到细节中,融入到关怀中。而我们所能回报的,只有去感谢她给我上的这一课,用自己的心去关怀别人,真爱他人,让爱的火炬不断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