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院的秋色3
自立秋以来,我们小院的景色还真是发生了一点点变化。
首先,我们小区房前屋后的树叶有些已经变黄。随着天气的转凉,黄叶开始零零落落从树上飘下来,印证着“落叶归根”的道理。花园里的月季有的已经凋谢,有的开得正艳,有的在冷风中仍然含苞待放。花园中冠状树仍然葱绿葱绿的排成一列,显示出不惧严寒的品质。居委会门前的鸡冠花、秋菊和各种叫不出名的花草。
它们仍然我行我素,争奇斗艳,引来四方蝴蝶。南边的五棵杨柳像五个少女垂着秀美的发丝。旁边的柿子树里点星的金黄色吸引着小孩们垂涎欲滴的目光。
小区人们的衣服已经加厚,广场上高高飘动的五星红旗准时召唤着人们去那里晨练暮练。太阳出来后,老人们三三两两在路旁悠闲的打牌,小孩们则在广场上嬉闹、放风筝,快乐地跑,快乐地欢叫。而二十几个流浪猫又在欢畅地吃着那位热心阿姨送来的食物,那旁边笼里的小兔正瞪着焦急的目光……
啊!我爱我们小院的秋色,我爱这美丽和谐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