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 蛋4
写作班的沈老师有一天来上课时居然拿着一个鸡蛋,微笑地对我们说:“你们谁要是能把这个鸡蛋捏碎,我就奖励他十张黄卡。”
我们听了,半信半疑的,都问沈老师是真的吗?当沈老师肯定地说是真的时候,我想在这班里比手劲我都是前几名的,难道还捏不碎这个小小的鸡蛋,那一定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没想到别的同学也纷纷举手,嘴里还不停地喊:“我…我…我…”,都想把十张黄卡据为已有。
沈老师先请了一个力气小的女同学来捏,那个女同学咬紧了牙关,拼命地捏,可是怎么也捏不碎,那个女同学叹着气回到了座位上,沈老师又请了我,我充满自信地上了台,把鸡蛋握到了手里,可是我把脸胀得通红,拼命地捏,怎么也捏不碎,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座位上。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疑惑不解,为什么这么小的一个鸡蛋竟然捏不碎。
最后,沈老师告诉了我们答案:因为鸡蛋是椭圆形的,捏的时候力量平均地分布到了蛋壳的每个部位,所以不会碎。
原来,这小小的一个鸡蛋,还有这么大的奥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