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 蛋5
生鸡蛋?熟鸡蛋?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奶奶出去买早点。还没回来。桌上的碗里只有一个鸡蛋。我拿起这个熟鸡蛋正准备吃时,忽然发现桌上有一筐生鸡蛋,我突发奇想,熟鸡蛋和生鸡蛋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一手拿着生鸡蛋,一手拿着熟鸡蛋。看来看去,怎么也看不出它们的差异。我放下这个生鸡蛋,又拿起另一个生鸡蛋,仔细地辨别着。这样看来看去,换来换去,换到最后连我都分不清哪个是生鸡蛋?哪个是熟鸡蛋了?怎么办?怎么办?肚子饿得咕咕叫,可是不知吃哪个鸡蛋?我急得抓耳挠腮。我绞尽脑汁,也是徒劳无功。我突然想起奶落在碗底。想到这,我眼睛一亮。生鸡蛋里是液体,液体随着鸡蛋的滚动,它的中心点也在不断地变化,滚动起来就有阻力,滚起来就不那么爽快。而熟鸡蛋却恰恰相反。 我把手中的两个鸡蛋放在桌上,让它们同时滚动。我发现两个鸡蛋一开始不分比此,慢慢地。其中一个鸡蛋转的速度变慢了。好像身负重荷,摇摇摆摆,转不动了。而另一个鸡蛋仍然灵活的不停地转动着。我想:这个灵活转动的鸡蛋肯定是熟的,因为它煮熟以后,液体已经变成了固体,它的蛋黄不会在随着鸡蛋的滚动而产生阻力。我拿起它在桌上轻轻地一磕,嗬,果然是熟的。哈!这一发现让我大获惊喜。嘻嘻!我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