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 蛋6
前几天,我请爸爸教我煎鸡蛋,爸爸非常爽快地答应了。可是,爸爸一直都没有时间。终于到星期天了,爸爸说要教我煎鸡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爸爸先自己示范,让我边看边学,还说了其中的要领,我很用心地学着。终于,我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学会了煎鸡蛋,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试。爸爸说:“那就检验一下你学习的成果吧!”
我大模大样地捋起袖子,兴致勃勃地干起来。我先从冰箱里拿了两个鸡蛋,在碗沿轻轻地敲开蛋壳,金黄色的蛋黄像一个金色的小太阳一样从蛋壳里滑出来,透明的蛋清像胶水一样黏黏的。我用筷子把蛋打成黄色的糊状,学着爸爸的样子一直打到起了泡沫才停下。然后把平底锅放在煤气灶上,点火,倒油。啊,激动人心的时刻快要到了,蛋浆马上要入锅了。我真是有点激动啊!看着油好像已经热了,我把蛋浆倒入锅中。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在我倒入蛋浆的一刹那,锅里就热闹开了。我听到“噼噼啪啪”的声音,还有那调皮的小油花,伴随者“交响曲”跳了出来。“不好,碗上有水!”爸爸话音刚落,我的手上就被小油花亲了一口,立刻起了个小水泡,痛极了。爸爸连忙拉着我的手放到水龙头下冲,冲了好一会儿才感觉不痛了。可是等我回过头看锅里的鸡蛋时,才发现因为没有及时翻炒,鸡蛋已经从金黄色变成了黑糊糊的了,一股焦味扑鼻而来。
我有一点点沮丧,但是爸爸好像显得很开心:“虽然这次煎鸡蛋并不成功,但是你已经努力尝试了,而且干得还不错。以后只要吸取经验再来尝试,一定可以进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也开心起来了,心里暗暗想着:下次我一定会成功地煎出鸡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