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 蛋8
丁零零,这次的铃声格外响,不是因为下课,而是我们每日期待的鸡蛋就要来了哟。“呵呵。”我不由得窃喜!唰的一下子,只见一个黑影闪过,快如电影里的剑客,那正是为我们取蛋的“蛋长”,他每日都这样无偿为我们服务,说话间他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盼望着,盼望着。看,他终于回来了,手里提着一个粉色的篮子,透过篮子的窟窿眼我看见了那诱人的圆润的似乎冒着热气的鸡蛋。哪一个是属于我的呢?但愿是那颗最大的吧。期待中蛋已经发到我桌上了——圆圆实实的,外皮光滑得没有一点儿瑕疵 ,红润的颜色真叫人流口水。赶紧吃吧,呦,真烫,肯定是刚出锅的。看来心急是不行的。我只得规规矩矩地一点儿一点儿地剥了。
鸡蛋剥到一半时只听得后面嗝嗝两声,我扭头一看,平日里肥胖而又憨厚的梁志敏憋得脸红脖子粗,头向前探并使劲,好家伙,一口吃掉多半个,难怪会噎着呢。唉,说他什么好呢,还是剥我的鸡蛋。当我正要品尝这美味时,发现男生们几乎都吃光了,有的还咂咂嘴,好似在回味。而女生们呢,都比较矜持,一副细嚼慢咽的样子,又好像舍不得一口吃下去。我也慢慢品尝着。顿时间,那鸡蛋的香味飘满了整个教室,从门缝和窗户飘出走廊,飘遍整个校园。
突然,不知哪个调皮鬼大喊了一声:“营养工程好,亲爱的国家好!”那喊声里还带有鸡蛋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