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有一双翅膀3
我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听厌了妈妈的唠叨,但我又不敢去反驳;我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从“囚禁”我的这个鸟笼飞出去,在外面无忧无虑地打闹嬉戏,多么随意,多么潇洒,多么自在。
每天都是如此,一回到家里,听到的就是母亲大人那一张唠叨的嘴,听了成千上万遍了还不够,还要每天重复一遍,烦得我耳朵都磨出了老茧来了,“长征,作业写好了没有?”“作业写好了就去给我听英语,等下还要给你报听写的。”“不要再游手好闲了,赶快去干正事!”……诸如此类的话还有许许多多,随便挑几句就可以烦死人,更何况我面临着这么多句呢?唠叨这么多,叫我要干的事业是这么多,我一点也没有自由活动的时间了。比如我要干得事全部都干好了,想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妈妈的下一句唠叨又把我打回了“鸟笼”里,“时间要到了,作业写好了就去洗脸刷牙,睡觉吧。”哎,我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我虽然厌烦,但是我也是明白的,这也是父母为了表达对自己儿女们的一种爱的方式,所以,我也不想跟他们顶嘴。
老师最近不知道是怎么了,也许是因为我们这些毕业班的同学要考试、升初中了吧,作业多得要死,跟山一样,把我们这些学生压得喘不过气来了,考试像刮风下雨一样频繁,两天一小考,三天一模拟大考。把我们这些小学生当什么东西了,又不是什么学习机器,真是压力山大呀!不就是一个一个大考吗?还不是跟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一样吗。以前的毕业大考的卷子比那些单元考的卷子还简单好几倍呢,哪里用得着这么多作业啊。连作业也都是卷子,做得我们不到三更半夜就别想睡觉,都要近视了!唉,我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算了,这个星期就大考了,这应该也是一种老师关心学生,想提高同学们的方式吧。忍忍吧,也就那么几天了,暑假没有作业,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了!
平时本来就一点也没有休息、玩耍的时间了,现在连短暂的课间休息的十分钟的时间也被老师们那独特的“拖堂”技能给霸占了,叫我们怎么放松呀?考试!考试,哼!都是那万恶的考试!害我们一点也没有自由。唉,我渴望有一双自由的翅膀!
我向往“白日放歌须纵酒”的自由生活,我还向往“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的壮丽风景。
曾经一位匈牙利的智者,裴多菲说过这样关于自由的一句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对呀,没有了自由,何谈爱情?没有了自由,何谈幸福?没有了自由,何谈快乐?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拥有一双自由的翅膀,将我带到一个没有压力考卷,没有压力,只有属于自己的自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