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技中心感想
今天我们去了期盼已久的老技中心,一路上走走停停见到了许多新奇的事物,终于经过了半个小时的奔波到了劳技中心。
来迎接我们的是一位女老师,这堂课做扎染工艺,同学们听了有的悄悄议论,有的举手问老师,还有的自言自语,我也抓耳挠腮,不知道什么是扎染,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便细细地给我们讲解,老师把扎染的步骤和方法讲解完毕,到了该我们动手的时候了。老师给每人发了一块纯白色的方布,我们在布上按照自己的创想左捆捆右系系,系完之后老师把我们的作品放在一个100多度开水的大锅里,老师又把用板蓝根枝叶做成的染色剂倒了进去,20分钟过去了,老师把我们的作品捞了出来。我连忙解开系扣,“哇”好漂亮呀,方布上的图案很像一个大转盘,又像一个刻满文字的甲骨文,我便给我的作品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命运大转盘》很有创意吧!
午饭过后又一位女老师把我们带进了另一间教室,我们这堂课是用袜子做小猪娃娃,我想“不就用袜子做个猪吗?有什么难的。”可是做小猪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首先老师让我们挑了一只袜子,我立刻上前挑了一只粉色的袜子,老师让们把袜子竖着对折,然后把脚后跟后面的部分剪掉,用剪掉的部分和别的同学换一个不一样的颜色,我和范泽轩换了一段黄色的,接着老师让我们把先前那段袜子了塞满棉花,弄得圆圆的,可是不笨手笨脚弄了半天也没弄圆,辛苦老师及时帮我,否则我就跟不是步骤了。弄圆之后老师叫我们用皮筋把袜子的头捆住,再用互换的那段做外套,套在球上面,最后老师把我们事先做的耳朵贴在上面,再贴上两个眼睛和嘴巴,一个可爱的小猪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兴奋的抱着他亲了好几口。
下午我们要回学校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和老师告别,树上的鸟儿叫着,路边的小草笑着,我们行走在最后的一抹夕阳中……
劳技中心
今天,我们去劳技中心,早上我早早得起了床去学校,在学校,我们都十分的激动,时间到了,我们去操场集合。
出发了我们跃跃欲试,我们迈出了矫健的步伐去往劳技中心,到了后,我们上气不接下气的看着美丽的墙和那不变“劳动者是美丽的”这几个字让我想起上一次的劳技中心,到了教室,老师就跟我们说:“今天我们学扎染工艺,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下示范,首先我们先做了捆形这种形态十分的美丽,有一种破冰感。第二种系法,它是种能让你想象的方法。
接下来,我们开始做了,做完后,老师让我们把布扔到染箱里,在泡的时间中我们老师教我们如何拆线如何拆结,时间到了,我们开始拆线。拆完了,我们打开了我们的杰作,十分的开心。
之后我们又做了一只袜子小猪。每一只都栩栩如生。一只袜子小猪需要一只袜子,老师跟我们说:“冲一组自己拿一只袜子”。我挑了一个米黄色的袜子,老师说把脚跟给剪了再把它剪成两半,一半做身子,一半做外套,老师说让我们把有俩口子的交换,把一个口子的弄上棉花,然后用皮筋把他套住老师把眼睛鼻子粘上一个小猪就好了。
在今天我体会到了劳动者的美丽,劳动者的伟大。是他们的杰作点缀着北京。我爱劳动者。
劳技中心游记
今天上午,我们学校三至四年级要去劳技中心玩,我们在去的路上,大家都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到了目的地,我们就开始分班了,大家都希望自己被分到的班有同班同学。
我们班进了“扎染布艺”这个教室。这种染布的材料是来源于云南的一个少数民族——白族,白族人很聪明,为了改变以前的染布方法,就把板蓝根和一种矿物质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一种蓝紫色。我们先把一块布用各种方法系好捆好,然后把系好捆好的布放到水里泡一会儿,最后再放进一百度的水里去煮,煮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好了。拿出来,到凉水里泡一会儿,把系的地方解开,一个漂亮的小手绢就出来了。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看了一会儿电视,我们就要换班了,我们下午做的东西是小猪,要用一只袜子,海绵纸……我们先把一只袜子的脚面朝上,脚掌朝下平铺,对折一下,把脚后跟剪掉,然后老师让每个组的组长把装满棉花的箱子拿过来。让我们往有脚尖的那一半袜子里装棉花,装到圆了为止,然后就是拿两根皮筋。一根绑在棉花后头,另一根绑在尾端。再把眼睛、鼻子、耳朵贴上,小猪就做好了。
今天,不但学会了白族人最原始的染布方法,还学会了用袜子做工艺品“小猪”。收获可真大!
劳技中心有感
今天,我们去了劳技中心,一进大门我便看见大门上写着“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我充满着许多疑问,刚想到这我们就被一位老师带走了,原来这个老师是教“袜子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