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四:红领巾在我心中
红领巾在我心中一直占据着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戴着红领巾,心中充满了羡慕,于是我便盼望着有一天能戴上红领巾,敬上少先队礼,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太阳,冉冉升起。终于,我上了小学,如愿以偿的当上了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这时,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这是我期盼以久的我期盼以久的事了。
在中国漫长的艰难岁月里,多少优秀的英雄儿女慷慨就义,英勇牺牲,用鲜血染成了这红领巾。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发奋学习,好好锻炼身体,继承祖国的优秀传统,长大了,为祖国做出贡献。
于是,我真的实现了。
记得有一次,我坐车去找同学。开始,车里乘客还不多,座位很空。不一会儿,人逐渐多了起来,车里挤得满满的。当车开到北站的时候,一位须发花白的老人一手拄着拐棍,一手提着篮子,一步一颤地上了车。看着这位老人步伐艰难的样子,我心想:这么大年纪了,走路都很困难,站在摇晃的车里,不是更吃力吗?我就想站起来,准备让座。可又一想,离我下车的地方还远呢,再说车里座位那么多,干嘛非得我让。于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不让座了。这时,我仿佛感觉有很多目光注视着我,好象在责备我,又好象在说:“太不懂礼貌了,还是“红领巾”呢!”我心想:是啊!我是少先队员,如果不让座就是不尊敬老人,那……我还配当少先队员吗?还配戴红领巾吗?我的脸“刷”地红了下来。自己心里也在责备自己,不能太自私!我马上站起来,扶老人到我的座位坐下。老爷爷笑了,我好象看见车里的人都在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现在,我发现红领巾带给我的影响十分大,它会永远激励着我在崎岖的道路上前进。
啊!红领巾,你就像是一棵常青,把根深深扎在我的心里!你就像是一面旗帜,永远飘扬在我心中!
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