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六:红领巾在我心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胸前的这条红领巾已经陪我走过了五年了,我对它的理解也变得越来越深刻了。
那是极其普通的一天,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天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经历了这个看似简单的仪式,却让我的心情非常紧张而且激动。
戴着这条鲜艳的红领巾回到教室,我还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之中,于是,我不断向同学们炫耀,好像要让所有的同学都知道我加入了少先队员,我滔滔不绝地向同学们诉说着我心中的喜悦,全然没有顾及周围的同学的感受。终于有一个同学对我的行为不耐烦了,他一把拉下我的红领巾就跑出了教室。我愣了!等我反应过来追出去的时候,他已经跑远了。我焦急地看着他把我的红领巾狠狠地摔在地上……
我走过去拾起了红领巾,它已经沾上了灰尘,在红的底色上格外刺眼,一直像一把利剑刺到我的心中。刚才所有的喜悦都没有了,我明白了这位同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我没有责怪他,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过失。后来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现在每当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都会想起这件事,我要感谢我的那位好朋友,也要感谢红领巾,是他们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做人要谦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