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小学生作文
上一年级了,终于有一天,学校批准我们一年级的同学加入少先队了,我也可以拥有一条梦寐以求的红领巾了。学校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当一位大哥熟练地为我戴上红领巾时,我是多么激动啊,差点忘了向大哥哥敬队礼。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鲜艳的红领巾在我的胸前飘扬了整整三年。这三年里,我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的一言一行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在家里,我会经常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他们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双拖鞋;在学校里,当同学有了困难,我总是尽力帮助他;在路上,我看到有小朋友摔倒了,总是上前把他扶起,轻轻拍去他身上的尘土,告诉他小心点。在那次为贫困地区的同学捐书的活动中,我一下子捐了十本书,我想让农村的孩子和我们城里的孩子一样,可以在书的海洋里畅游。
红领巾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当我取得好成绩时,红领巾会对我点头微笑,给我赞赏;当我遇到困难时,红领巾会鼓励我,给我战胜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