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三:红领巾在我心中
黎明,窗外飘着雪花,静静地,静静地。“啊,我当上了少先队员啦!”这一喊,吵醒了旁边的妈妈。妈妈笑着说:“等你上学后才能戴上红领巾。”这是5岁的我正在做美梦。
时 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上学了。在2005年的“六一”儿童节,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当大姐姐把红领巾系在我脖子上那一刻,我激动得心都快 蹦出来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当辅导老师领着我们宣誓:“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名优秀的少先队 员。
从那以后,我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让自己做得最好。记得那次,我国四川地震,房屋、庄稼、交通人员损失惨重, 我主动拿出100元钱捐给了灾区人民。农民叔叔阿姨到我们仙居来打工,因没带足够的御寒衣物,我毫不犹豫地从家里拿了8件衣服给了他们。虽然这是微不足道 的,但是,这是一名少先队员的心意啊!,看着我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它好像在夸我做得好。
在路上,我看见小朋友摔倒了,总是上前把他扶起, 轻轻拍去他身上的尘土,告诉他小心点。在家里,我经常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双托鞋,赶走他们一天的疲劳。校园里,我会把 小朋友扔在地上白色垃圾弯腰捡起,告诉他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上课时,我会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学会老师讲的每一道题。这时我胸前的红领巾显得 那么红,那么鲜艳。
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红领巾就会夸奖我,每当我遇到困难退缩时,红领巾就会鼓励我,每当我做事缺少自信时,红领巾就会给予我信心。红领巾,你给予我太多太多。
红领巾,你是那么的重要与宝贵,红领巾,你是我的引路人,你使我懂得怎样做人,做什么样人。你使我尝到了许许多多知识,使我建康快乐。我爱你,红领巾,您将永远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