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五:红领巾在我心中
小时候听爷爷说,这是革命先辈的满腔热血染成的;这是抗日少年的英勇事迹编织成的;这是……爷爷讲述这些事,脸上不禁流露出了自豪,而我,则用手托着脑袋,望着墙上那红艳艳的一团虽已蒙上了灰尘,但透出似乎遮蔽不住的色彩……
哦,这就是红领巾吗?那是爷爷那个时代的红领巾,承载着艰辛与光荣。它现在又有什么意义呢?
那是一个雨天,由于一本可爱的小本子不见了,我到处找,无意中,我发现了那条曾经陪伴了我一年半的红领巾,它已经褪了色、泛着白,早已没有往日的鲜艳光彩。我轻轻地捧起它,望着、望着,不禁回想起了第一次挂红领巾时的情景。
那一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向电影院。由于我第一次看见这鲜红的红领巾,心中无比的激动:因为我看见这是一条鲜红的红领巾。所以心中便暗暗下了决心:红领巾,我一定要好好爱惜你,爱护你,让你永久地保持鲜艳的颜色。
老师的声音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出来:“同学们,你们已经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了,以后一定要格外爱护红领巾。”“恩”,我乖巧地回答。老师又接着说:“大家要好好珍惜红领巾呀!”
那一次,我小小的心灵已经萌发了一颗小绿苗,爱惜红领巾,把红领巾当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并一星期洗一次!日子过得飞快,轮到该洗红领巾的日子了,我端来一盆水,把红领巾放入水中,这时,我突然发现:水变红了!红领巾在褪色!我伤心极了。妈妈走了过来,见我这副样子,连忙安慰我说:“别担心,只要你爱着她,去发现她的美,她就永不褪色。”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过,我已经把妈妈的话牢牢记在心中。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努力尝试着去发现她的美。在一次歌唱比赛中,妈妈要我穿得好看一点,而且让我别挂红领巾,可我却一口拒绝:“不,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我要穿校服黄裤子、白毛衣,挂红领巾上台。”
演出那天到了,老师也在场下。登台前,我十分紧张,生怕发挥不好,使大家丢脸。这时,我低头看了一眼红领巾,她仿佛在对我说:“别担心、不会的,你的发挥会比任何人都出色的!”我的发挥相当出色,当响亮的歌声在整个剧场回荡时,台下观众使劲地拍手。我们的心情都非常激动,我的成功因为有红领巾的帮助、鼓励。演出结束后,老师来到我身边,轻轻抚摸着我的头:“你的歌声真响亮,老师为你骄傲!”我高兴地抬着头,看着老师,发现了那条依然很鲜艳的红领巾,我笑着对老师说:“老师,今天的红领巾比以往每一天都要红都要鲜艳。”
我爱红领巾,爱极了。那时我们城里的孩子,几乎从不学洗衣服,可我总是会把我的红领巾洗得非常干净。多少年一转眼就过去了,再过一年后,我就要和红领巾说再见了,但那鲜红鲜红的红领巾,却时时在我的心中飘荡……
我永远忘不了红领巾,我爱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