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二:红领巾在我心中
在我上幼儿园时,带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每当看到别人带着红领巾走在街上,红领巾在微风中徐徐飘动,心中就不由得燃起了羡慕之火。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也要带上红领巾成为正式的少先队员了!可这段时间对我来说是无比的漫长。当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把红领巾为我系好时,我无比地骄傲,全身热血沸腾,想起了那一个个献身就义的英勇战士,这鲜红的红领巾就是用他们的鲜血染成的,我一定要做一名少先队员应做的事,不愧对胸前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红领巾时时刻刻鼓励我不灰心,不退缩,遇到困难想办法克服,决不向困难投降。
每当我没有取得好成绩时,红领巾让我去说明真相;每当我遇到挫折时,红领巾陪伴我克服挫折。每当……每当……每当……红领巾给予了我无限的自信,无限的鼓励,无限的……红领巾给予了我太多太多……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我在校门口打车回家,碰巧有一个女孩也要打这辆车,我心想:“把这辆车让给她吧!”但是一想:“放学已经好长时间,不可能再有车了。”但我还是“红领巾”,我已经拿不定主意了,脑子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是你先截的车,凭什么让给她呀!”穿黑衣服的人说。“但你不要忘记,你是一名带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穿白衣服的小人心平气和地说。我的脑袋顿时乱成一团,我被“小白人”叫醒了,是呀,我是少先队员!我对那个小女孩说:“你坐吧!我再去找别的车吧!”我抬头望了望远去的车,又低头望了望胸前飘动的红领巾,红领巾好像在对我说:“你做得对!”我看着红领巾,脸上浮现出了甜蜜的笑容。
红领巾,我的启蒙老师,我爱你,红领巾。红领巾,你将永远飘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