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在我心中作文七:红领巾在我心中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的故事:乡村之情、家园之美……每一件事都让我沉醉,但大多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渐渐从我脑海中淡化,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件红领巾之事。
那时我二年级,老师让我们利用双休日到县电影院看影片《妈妈,你在哪》。对于那部电影,我慕名已久,可总没有时间去,这次岂不美?真是老天赐我良机!在我的三寸肉舌之下,爸妈发了“慈悲”,赏了我票钱。我可高兴了,便蹦蹦跳跳地去了电影院。
到了电影院,不由得让人吃了一惊:排队买票的人群如同一条巨龙,怎么也望不到头!我好不发愁,何时才轮到我?——心情低落得如从天上掉到地下。
正在我发愁无奈之时,眼前忽然一亮。人群中出现了一条缝,我身材矮小,挤过去绝对不成问题,别提有多高兴了。就在我打算发挥“优势”钻过去之时,一阵风刮起,吹起我胸前的红领巾。我猛然反应过来:我佩带红领巾,是少先队员,我不能挤过去!这个念头让我放弃了“好位子”!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表扬了。别提我有多高兴,一下好像长大了许多,因为红领巾不只是飘在我胸前,它还永远飘在我心中,让我以一个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