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跳舞的小学生叙事作文
不知是什么时候我喜欢上了舞蹈,想当初姥姥带我找舞蹈老师的时候,我是一脸无奈一脸的悲哀,极度的不情愿。或许是那优美的拉丁姿态打动了我,或是芭蕾的快速旋转让我入迷,我开始喜欢上了舞蹈。
喜欢上了舞蹈就注定我为舞蹈付出了很多心血。且不说每次苦练洒下的汗水,仅仅是基本功的练习,我就不只一次的受伤。有一次在下腰的时候,本来应该首先着地的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脸先着地了。原本白里透红的脸被摔的肿肿的,好痛呀!还有一次打前滚翻时,脊背在地上蹭破了皮,就这样带着伤我坚持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
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每当我想退缩的时候,就想到了老师的谆谆教诲,想到了姥姥风雨无阻的接送,想到了那些为了把优美的舞姿呈现给观众而勤奋训练的舞蹈明星。俗话说“台上十分种,台下十年功”舞蹈明星们的哪一个优美动作,不是千锤百练的结果呢?想到这里,我所受的苦实在涵是微乎其微,无论是平时还是节假日,我都能坚持参加舞蹈的学习和训练。
经过刻苦的学习,我已掌握了舞蹈的基本技巧,当我跟着音乐跳出优美的舞姿时,我高兴极了,记得有一次参加舞蹈比赛我顺利入围,高兴的一夜没睡好。
我舞我快乐!
2我爱跳舞
别看我长得眉清目秀、扎着马尾巴,其实我可是一个好玩、好动,又好奇、好学的假小子哦!我不仅活泼可爱、性格开朗,我还有许多爱好呢。比如:画画、写作文、唱歌……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跳舞。妈妈说跳舞能陶冶性情,长大后气质也会更好,这些我可还不懂,我只知道跳舞能锻炼身体,能
满足我好动的需求,跳舞的时候我很快乐。
我从6岁就开始学跳舞了。我很勇敢,不管是春天,春雷“轰隆轰隆”地响着,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凶狠地把大地烤得热辣辣的。还是秋天,一阵阵大风吹过,一片一片树叶飘落下来。冬天,寒风刺骨,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我都坚持去上舞蹈课。
我参加过许多表演,最让我骄傲的是我校“钟灵毓秀,百年校庆”的时候,那天,我是舞蹈《动起来吧》的主要角色――领舞。我穿着鲜艳、亮丽的蓝色衣服、裙子、靴子,当主持人说:“……请欣赏舞蹈《动起来吧》”的时候,我的心像悬在半空中的绳子――摇摆不定,怀里像揣着一只兔子,怦怦直跳,这时,我想起了杨老师说过的话“我们小明星舞蹈队的小朋友是最棒的!”我就沉住气,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走上七彩壮观的舞台……表演结束后,雷鸣般的掌声一阵阵响起,一浪高过一浪,在校园的天空久久回荡。那天,我也得到了许多校长、老师、同学的表扬,我的心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知道,这是杨老师辛勤教导和我平时勤学苦练的成果,因为“台上三分钟,台下三年功”嘛!
跳舞不仅给我带来快乐,还使我更加自信。我爱跳舞!
3我爱跳舞
我爱跳舞,听妈妈说我小的时候家里一放音乐我就跟着音乐扭屁股,妈妈说跳舞是我的天性。
有一次,妈妈看见我扭屁股,他就给我报了个拉丁舞班,可是我跳的时候就是跟不上节奏,妈妈又让我学弹钢琴,我弹了钢琴节奏一下子就跟上了老师前面每天让我多出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一直在跟节奏,那是跟上了,可是跳的时候就又跟不上了,自从学了钢琴我的节奏一下子就可以跟上了,跳完了舞,我们要练基本功了,老师让我们下大腰,我下不去老师就用手往下压,那时候我都哭了可是到最后我一下子就可以下去,别的同学都叫我软面条,我现在已经上高级班了,有一次我们要去外面表演比赛,我们排练的时候,我认为我很认真,比赛我们得了第一名,老师说我跳得最好了,通过这次老师的表扬,我对自己更有自信心了,以后跳舞我就更认真努力了。
我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当一名舞蹈老师,教更多喜欢跳舞的学生,得更多的第一,我喜欢舞蹈,更爱跳舞。
4我爱跳舞
我爱跳舞我叫张子怡,今年11岁,别看我长得眉清目秀、扎着马尾巴,其实我可是一个好玩、好动,又好奇、好学的假小子哦!我喜欢跳舞、唱歌、画画。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跳舞,因为跳舞能让人展示自己优美的舞姿,美丽而迷人。
不管是春天,春雷“轰隆轰隆”地响着,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夏天,太阳像个大火球,凶狠地把大地烤得热辣辣的。还是秋天,一阵阵大风吹过,一片一片树叶飘落下来。冬天,寒风刺骨,鹅毛大雪纷纷扬扬漫天飞舞。我都坚持去上舞蹈课,总是用坚持不懈的恒心去练。用跳舞来填满自己空余的时光,锻炼自己健康的身体,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锻炼自己高雅的气质……跳舞也不简单。既要深刻理解音乐中的内容,又要准确运用身体语言将其表达出来,还要达到感染观众的目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需要时间、汗水和意志去磨练有时腰扭了,有时脚抽筋了,有时手受伤了。虽然身体很累,但我毫不在意。特别是一想到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达到观众的认可,心里总是有一种以苦为乐的感觉。
我还参加了两次国家级业余舞蹈比赛,都夺得了银奖。我虽然没有坐上了冠军的宝座,但我毫不气馁,因为我已经向众人展现了自己最好的成果。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认真,冠军迟早是我。因为,我爱跳舞!
5我爱跳舞
听妈妈说,我在很小的时候,第一次看电视,我就被电视里那优美的舞蹈所吸引,不由自主的跟着摇摆,从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舞蹈。妈妈说在我上学前,只要我看电视,绝对会锁定中央三套的节目,因为那里面播放最多的是歌舞,我会聚精会神的欣赏里面的舞蹈和音乐。我非常羡慕能在舞台上表演舞蹈的演员,他们的服装是那么的华丽,他们的舞姿是那么的优美,他们的表演是那么的投入,他们的眼神、手势是那么的专注、到位。我总幻想着有一天也能登上舞台。
在我上幼儿园选择兴趣班时,我第一个就选择了舞蹈班。第一次拿到舞蹈服和红色舞蹈鞋时,我兴奋极了!特别是那双红舞鞋,我喜欢的不得了,抱着它睡了一个晚上,至今还让妈妈帮我留着那双曾经另我着迷的舞鞋。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所以我特别用心、用功。当时教我跳舞的马老师总是夸我,说我一学就会,动作优美,老师越是表扬我,我就越下功夫,表演的也就越好。后来,我还被选拔参加建园20周年庆典大会、庆“六一”文艺会演等,着实小小风光了一把。
上小学后,我报名参加了中原区的“红领巾艺术团”,得到了更加正规的训练,我的进步更快了,任何时候一亮相,都会引来众人好评。但是说实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的背后是艰辛的汗水,有时甚至是泪水。很多时候,为了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会无数次的重复、揣摩、练习;为了一次演出,我会因选择服装、排练、合理安排学习、忙的不可开交。但我从没有叫过苦,喊过累,从没有放弃学习舞蹈的念头,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梦——舞蹈梦。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总有回报。由于我的刻苦努力和坚持训练,我在舞蹈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我被选中参加了20XX年河南电视台的戏曲晚会,实现了儿时的美好愿望。其实当时我还发高烧40度,但为了演出,为了舞蹈,我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获得了成功,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我知道,在舞蹈的道路上还有很多艰难险阻。但我相信,只要我热爱她,不放弃,我一定会不断取得成功,总有一天,我要登上更广阔的舞台。
舞蹈让我懂得了责任和坚持。我爱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