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生勇气作文450字
星期天,我在书桌前忙了一上午准备演讲稿,因为下星期二我们班举行演讲比赛。我先找来一些书阅读一下别人的文章,找些灵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快吃午饭了,我的大作也终于“出炉”了!下午,我又抓紧时间背诵,又找来全家人当观众演练了好几遍,才松了口气。
星期二下午,演讲如期开始,只见宁老师拿了半张纸撕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哦,原来是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王宇箫抽到了二号,直呼“啊!倒霉!”无奈的走到座位。我闭着眼睛,在心里默念:4号、4号。轮到我了,“啊!一号!我这怎么抽和呀!唉!”无精打彩的回到座位上。
比赛开始了,我最后看了两眼稿子,第一个走上讲台,紧张的戴上扩音器,使劲咽了口唾沫,开始了我的演讲,“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我一边讲着,一边看到老师鼓励的眼神和下面同学们的微笑,心里慢慢不跳了,终于讲完了,听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我走下讲台。宁老师说:声音很优美,不错。听了这话我美滋滋心里的!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我明白了,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努力、信心加勇气才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