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狗9
前几个月,妈妈带我回姥姥家,到了家,弟弟把我拉到笼子旁,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我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小狗有两个明亮大眼睛,像两颗黑玛瑙,一眨一眨的,真好看,浑身长满了雪白的毛,摸着又滑又光,小脚丫在泥地上踩出来的印记和猫踩出来的印记一模一样,你跟本分不清。
那只小狗见了我们就摇起了它那只不听话的小尾巴,我奇怪地问妈妈:“小狗从没见过我,为什没还对我那么亲热呢?”妈妈说:“这个……我也答不上来,可能是狗的一种本领吧。”我点了点头,还是不太明白,但已经不愿意再深究下去。我就跑过去和小狗玩耍了起来,就在这时,弟弟把母狗放了出来,我看到母狗朝我冲来,顿时吓得心惊胆战,她一定是误解我了,认为我在欺负或者偷她的孩子,我慌忙扔下小狗仔,母狗见到我“投降”了也就不再追。可把我气得火冒三丈,就冲上前狠狠地打了弟弟一下,他顿时号啕大哭,泪留满面。我见他哭得这样伤心,又难过又后悔。
小狗见了认识的人,就会兴奋地摇着尾巴叫,有时还会跟在身后赶都赶不走。那时,你绝对会被它搞得哭笑不得,它是那么可爱。可是遇到陌生人,它就会追上去瞪着眼睛汪汪大叫。如果陌生人朝它大叫,他就会冲上去,咬住陌生人的衣服撕下一块布,这是对他严肃的警告。
小狗的步态好像是专门引人注意的,大体上与黄鼠狼相似,但黄鼠狼的步调急促,有局促不安之相,狗的步态悠闲,走起路来一扭一扭的,有海军上将的派头。
小狗吃饭更是有趣,我们只要给它一根骨头,它立刻冲上前低着头贪婪的大吃起来,有时嘴角还会流口水,吃一口舔一下再衔一下换换方向,好像不舍得一下子把美味吃完一样。
时间似箭,转眼四天过去。我要回油田了,虽然我们起得很早,但是还是被小狗听到了,出了姥姥家的大门,小狗还依依不舍地跟着我,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希望你快些回来,我会热烈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