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动物是我姥姥家的小狗黄黄。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回姥姥家。一回到家,就听见一阵狗叫声:汪汪汪......
突然传来的狗叫声吓了我一跳,定睛一看,是一只黄色的狗。呀!那不是我在农村朋友家的狗黄黄?
不过,听了姥姥的一阵讲述,我就清楚了。原来,因为我的那个朋友长期都不在家,她的爸爸妈妈也在一直工作,不能管她家的三只狗,就把那三只狗送到一姥爷家,其中一只狗跑了出来,那就是我姥姥家的黄黄。
黄黄可能因为和我不太熟,我靠近时,它就迅速的躲开并朝我汪汪大叫。呲着牙,仿佛我再靠近一步,它就会上前咬我。
晚饭时,我把吃剩的骨头倒到它吃饭的盆里。黄黄好像很怕我,当我往后退,他才狼吞虎咽的吃起来,看起来饿极了。
慢慢的,我和黄黄熟悉了。每当我回来时,它就会一摇一摆地向我跑来,摇着尾巴,蹭着我的腿,把我的裤子上蹭上狗毛,使我哭笑不得。
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把玉米粒扔到黄黄水盆里的事情。
那一天晚上,我吃完了饭,给黄黄喂了食。姥姥拿着一个小鹏,把里面的水倒进一个盆子里,黄黄立马丢下我,朝着姥姥跑过去,我怎么叫黄黄也不过来。我有些生气,爬上平房,看到房顶上有好多玉米和玉米粒,决定报复报复黄黄。
我把几粒玉米粒砸到黄黄的水盆里,溅起一阵小水花,黄黄抖抖身子,看左右都没人,又喝起水来,我又投了几粒玉米粒,将水溅到黄黄身上,黄黄又抖了抖身子,从水盆旁退开。计谋得逞,我从房顶上下来,和黄黄玩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