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的小狗6
姥姥家有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起名叫小黑。它有一身黑色的皮毛,头又圆又大,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像黑宝石,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虽然很小却非常灵敏,有一丁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它的四肢很发达,体格矫健,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像一名保卫家园的战士。
小黑很调皮。有一次,我去姥姥家,一进家门就把我的鞋脱下来,坐到了姥姥床上吃东西。这时,我的好朋友雨洁(东邻居)在外面喊我出去玩,我高声地答应着,急忙就找我的鞋,可奇怪的是,我的一只鞋没有了踪影。真是见鬼了吗?刚刚一会,鞋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全家都找遍了整个屋子,也没有见我的鞋。就在全家人纳闷的时候,小黑慢吞吞从窝里爬出来,嘴里叼着正是我的一只鞋,摇着尾巴,讨好地在我的腿边蹭来蹭去。哎哟,原来罪魁祸首是小黑呀,弄得我这是哭笑不得。
小黑还会捉老鼠呢!有一次,一只老鼠从洞里把头伸出来,东瞧瞧,西望望,见没有动静了才大胆地走出洞。小黑一见,嗖的一下,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蹿过去,把老鼠捉住了。我禁不住失声大笑,原来“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句话就是这样的由来吧!
这就是姥姥家的小狗,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