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8
XX年04月14日星期四天气:晴
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上课,课余时间就是玩捉迷藏,跳跳绳子,骑一骑车,荡荡秋千,多没意思啊!要是能踢踢毽子该多好。于是,我就决定做一个毽子。因为我听妈妈说她会踢毽子,我可以向她请教请教。知道吗,在生活中,我也做过许多小制作,可就是玩玩就不要了,但是,我做的这个小毽子,却让我特别喜爱。从此,我就对毽子着了魔。
记得我刚要做毽子的时候,隐隐约约想起了妈妈曾经跟我说过:“做毽子要用毛线,铜线,细铁丝和剪刀。”我便拿来了一些毛线,到外面买了个铜线,给奶奶拿了一根细铁丝,再拿了把剪刀。这样,东西就其全了,我高兴极了,我兴奋地说:“哈哈,?八?字有一撇了。“妈妈正经过,问我要干什么,我显得已经把毽子做成功的样子,得意地说:“我要做毽子。”妈妈说:“那你要努力。”
我先拿起毛线,可不知道怎么做,我就去问妈妈,问完,我就开始做了。我先把毛线折成一条大约一分米长的,就这样,一直对折,一直对折,等到折到一定的程度后,用一根细铁丝绑在毛线的中间,得绑紧。再把剩下的细铁丝绑在铜线上,还是要绑紧。最后,我就用剪刀把毛线剪开,就成了一个毽子了。我做完了,就迫不及待地踢了起来,可就是不会踢。
虽然我不会踢毽子,但是,我还是要慢慢学。这个毽子虽然不好看,但是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