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4
我的小制作——小猴爬树是怎样做成的呢?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制作小猴爬树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然。制作小猴爬树的材料有:矿泉水瓶、吸管、纸、橡皮泥。工具有:胶水、剪刀、水彩笔。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制作了。
首先,把矿泉水瓶的瓶盖钻上一个小孔,孔一定要比吸管小,才能避免吸管从孔里掉出来。再将吸管插入小孔,还要滴一些胶水将它们粘紧密封。接着,再在吸管的两侧各钻一排小孔,注意一定要每小孔之间距离约5毫米,还有最重要的是要让小孔的方向斜着向上,千万不要与吸管垂直方向钻孔,这样才能让气流向上冲。然后在吸管的顶端用橡皮泥堵上密封。接着,用既轻又薄的纸片做一个比吸管稍大的套管,长约三厘米,套在吸管上。紧接着,我又开始画树叶,剪下六片树叶并涂上绿色。把它们粘牢在吸管的最顶端,就形成了一颗完好的椰子树。“哇!”远看就像一棵真的椰子树!
接下来,我就要做小猴了。我把一张白纸对折后在上面画了一个小猴,然后一次就剪下了两个小猴。再把两个小猴涂上颜色,并且把它们合拢粘在一起,注意腿不能粘在一起。看着可爱的小猴,我眉开眼笑。
最后,我把小猴的腿粘在套管的两边。大功告成!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要看机灵的小猴爬树了!我捏住矿泉水瓶的下端,用力捏了好几下,小猴都没有爬上树。我很扫兴。我急忙分析原因。可能是孔太小,气流不够大。我赶紧用锥子把两排小孔加大一点,再试试看,果然,小猴爬树了!我的心里乐开了花,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通过这次做手工,我体会到了制作的乐趣,遇到困难要勤于思考,即使失败也不要泄气,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