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10
每当我看到敬爱的老师伏案备课、批改作业,每当我听到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课,在我的脑海里,总是漫无边际地想:假如我是语文老师,那该是怎样一番情景呢?我展开了想像的翅膀……
我怀着无限的深情,忐忑不安地走上了向往已久的讲台。无数双眼睛注视着我,那期待的目光,那甜美的微笑,神奇般地驱散了我内心的紧张。我的心很快就和同学们的心贴在一起了。
啊!这是我的第一堂课呀!我一定要献给同学们一条清澈的溪。它流淌着,时而掀起朵朵小浪花,叩击着一颗颗稚气的心,时而泛起水波,让人陶醉。我要让一颗颗心儿懂得:生活是这样美好,祖国就像母亲一样可爱。
一个又一个计划,在我的脑海出现……我有发挥不完的热情,有使不完的干劲。祖国是每个人的母亲,祖国的文化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她,保护她。
我要领他们去看电影,教他们唱雄浑奔放的歌,看他们用笔写下作文――《祖国,我爱你》。讲台前,我为大家讲李白、杜甫的诗,冰心、老舍的散文,鲁迅的小说,我要使他们领会大文豪们那汹涌豪迈的气势,那清丽的风格……课下我和同学们一起促膝谈心,我们还一同在校园里打球,学生成了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还要启发他们对语言的兴趣,让他们了解祖国的语言是多么丰富优美,我们祖先为我们留下了多么宝贵的文化遗产,培养他们美好的感情和思想。我要鼓励他们为祖国的富强而读书。我要用文化艺术丰富他们的头脑,使他们在科学研究上富有诗人般的想像和创造,就像现在我们班主任老师对我们一样。
假如我是语文老师,我要让同学记住他们曾有过这样一位语文老师,而感到骄傲与喜悦。假如我是语文老师,这就是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