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8
父亲的知识是渊博的,父亲的胸怀是博大的,父亲的爱是伟大的。等我长大,长了胡子,我也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爸爸。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让孩子的童年美好快乐。带他去泰山一览江山美景,带他去西湖看看西湖碧波荡漾,带他去长城观看气势宏伟的劳动结晶,让他感受无比的快乐。如果他想去游乐园,我决不骗他说:“爸爸忙,下次再带你去。”如果他想去动物园,我会十分乐意让他贴近自然,喜欢上地球的生灵。我还会给他介绍好伙伴,让他们自由奔跑玩耍,让他多交一些朋友,对他未来有帮助。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让孩子的学习天天向上。告诉他在学校认真听讲,教会他在课间多读书,开导他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一种学习能力的测试。他会因此无比骄傲,更加努力。如果他想买书,我会出手大方,不管是文学、科学、自然、童话、小说,只要他喜欢,我就全给他买。假如他不想上辅导班,我也不强求他,让他自己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我还会给他耐心的讲解难题,让他在知识的海洋掌握更多的学习方法。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把孩子的生活调理得当。饭菜给他做最好的,但绝不能偏食挑食;电视电脑可以适当的看,但作业要做好;让他偶尔拖地扫地,从劳动中体会父母的艰辛,使他的生活节奏井井有条;如果他得病了,我不管刮风下雨也一定送他去医院;如果他看电视过了头,我会劝告他“眼睛想休息了,让它休息一会儿”。我还会给他买衣服,使他漂亮帅气,并给他一个月的零钱,自己支配安排。
假如我是爸爸,我会疼爱孩子,但绝不溺爱,我会对他严格要求,但绝不过分限制。假如我是爸爸,我会引导他好学上进,并且快乐幸福。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是一个比现在的爸爸还优秀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