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假如我是……
我从小就梦想着自己能当上一名老师。因为老师就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无私地奉献,这是多么的伟大啊!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像有些老师那样,整天板着脸,冷若冰霜,我要像同学们的大姐姐,对每个同学都关怀倍至。同学们有不懂的问题,我一定认真解答,直到他们听懂了为止,一定不让他们怀着疑惑下课去玩耍。下课的时候,我会认真地为他们批改作业,如果他们有谁需要我陪他们玩耍,我一定会热心地奉陪。如果遇到有不开心的同学,我一定会去安慰他(她),我宁愿和他(她)一起分担烦恼,为他(她)排忧解难,我还会努力地去逗笑他(她)。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好学生,还是差学生。我要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不让哪一位同学在班上受到歧视。自然,我也会努力地排解同学们之间的纷争,尽量地解决同学们之间的误会,还要教他们学会自己解决一些事情。我绝对不允许“舞刀弄枪”的,我要让同学们快乐地生活在这个集体里,不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会给同学们布置太多作业,害得他们每天都被作业压得喘不过气来,我要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开辟“第二课堂”,有更多的时间去玩耍,让他们恢复自由,恢复童年的乐趣。
假如我是老师,我在假日里一定带他们去到处玩耍,体验老师和学生间的亲密感情。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教会同学们做菜、打扫卫生等家务活,使同学们能够自理生活。
……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像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奉献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