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10
我老家的门前有一个小池塘。
春天,小池塘边长满了芦苇,风一吹过,芦苇沙沙作响,像一曲动听的曲子。 池塘边的柳树睡醒了,伸展开嫩绿的柳枝,又继续跳起她那优美的舞蹈,跳累了,就躺在水面上休息。 夏天到了,我坐在池塘旁边的石头上,把脚伸到水里,冰凉冰凉的,顿时热意全无。看着那美丽的池塘,水绿绿的,非常清亮,水底有一些小石子,捡起一个来,晶莹晶莹的,白得没有一丝瑕疵,非常好看。柳枝拂在我的脸上,很舒服。 池塘上有一座小桥,过路的人从这上面走过去。有些调皮的小孩子会踩着池塘里的石头走过去,一不小心,掉进水里,溅起一池的水花,小孩也不哭,相反乐得哈哈大笑。
这家乡美丽的池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