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8
我的家乡有一个池塘。池塘的面积只有几亩地,塘边,几棵垂柳打扮着它。它虽然没有大海的雄姿,也没有西湖的风采,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就像爱我那温柔的母亲一样。
每天清晨,我都爱坐在塘边轻轻朗读课文,池塘就好像温柔的母亲悄悄地看着我,对着我微笑。有时,我还喜欢把脚伸进塘水里,轻轻地搅呀搅,柔软的塘水拍打着我的脚,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舒服极了。
中午呢,烈日喷焰,密密的垂柳挡住了阳光,我有时坐在塘边唱着歌,有时坐到柳树上沉思。塘水泛着涟漪,柳枝随着涟漪妩媚地拂动。“游泳咯!”一声呼喊,村里的一群孩子们扑通扑通跳进水里,他们就像鱼儿似的,在凉爽的塘水里快乐地游着,享受着塘水的爱抚。
到黄昏时,我爱坐在塘边静观,火红的太阳落进水里了,平平稳稳地躺着,像个红脸娃,全身发着红光。四处散开着绿水像一张松软平滑的床,轻轻地托住了它。绿绿的塘水托着红红的夕阳,婀娜多姿的垂柳依依向水,多美的一幅画呀!“吱吱---”,有人担水来啦。塘水,敞开丰满的胸脯,让绿色的乳汁哺育家乡的土地和人民。啊!我家乡的小池塘啊!你多像一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家乡的土地上。
家乡的池塘,虽没有大海的宽敞,也没有天空的透澈。但我依然爱着它,就像爱我那温柔的母亲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