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5
爷爷家门前有一片池塘,池塘是不规则的原形,好象是一个没上过学的小娃娃画的圆。
春天,池塘里的水很顽皮,春风一吹,他们就笑啊。笑得身子乱颤;池塘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草。可爱的小草啊,油油的在水底招摇。许多的小鱼小虾在里间游来游去,自由自在。
夏天,池塘里铺满了荷叶,开满了荷花。我最喜欢那些荷花和荷叶了。荷花真是人见人爱啊。荷叶是一把伞,如果下雨了,荷叶就会遮住荷花,他们好象亲母子呀。其实这些美好的景色都是我想像的,夏天着池塘的水脏得不得了,全村的人都在里面洗衣服,洗菜,洗马桶……
秋天,池塘的水浅的几乎都没了,这是鱼儿最痛苦的时候了。因为池塘没水了,没水是因为秋天到了,稻田里的庄稼需要水,池塘的水都被抽走了,小鱼没水了。
去年冬天,池塘里一片洁白,水都冻成厚厚的冰了。好多的小孩在上面玩,可有意思了,我也想上去玩,却又不敢。如果冰被踩裂了,那不是有生命危险吗?
你说我家乡的池塘美吗?也许不美但有特色,像古诗中的绝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