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3
我的家乡可美了!那里有高大的梧桐树,有流水潺潺的小溪……我最爱的,还是我家门前清澈的小池塘。
春天,小池塘里就是大家的乐园。这里可热闹了,小鱼、小虾、小黄鳝,这些五彩斑斓的小家伙在这热闹的“会宾场”里横冲直撞地游来游去。小池塘里的水叮叮咚咚地奏着乐曲,仿佛在给这些调皮可爱的来宾们捧场呢!小鸭子们也会赶来凑凑热闹,它们不时地用脚掌拨动着水,嘎嘎地叫着。这时,我便会带上弟弟,搬着小凳子,拿着小竹竿来到河边坐下。弟弟实在太小了,他手拎着竹竿,屁颠屁颠地挥舞起来,有时还把竹竿往水里拍打,驱赶鱼儿。这时,那些在“会宾场”玩耍的小家伙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水面,潜入水底躲起来,以免殃及自己。
夏天,找棵大树靠靠,再找本书,在浓密的树阴下坐着,真的胜过神仙了!道道阳光射下来,射到小池塘里,鱼群那闪闪的鳞光刺的我睁不开双眼。突然,飘来了几个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泡泡变得五彩缤纷。一旁,又飞来了一只蜻蜓,很快地在水面上点了一下,水面顿时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
秋天,落叶飘飘,似一只只黄蝶在翩翩起舞。那黄叶飘到了水面上,激起了阵阵涟漪,成了蚂蚁的小舟;飘到了地上,成了小松鼠松软的地毯;飘到了泥土边,成了甲虫的家……一切是那么自然,和谐。
冬天,寒风呼啸,小池塘成了冰雪天地。但我还是经常抱着个暖水袋,到树底下坐坐,此时,那些小家伙们早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有时,我也会经不住诱惑,把手伸到水里。啊,真冷啊!
家乡的小池塘,春天,你生机勃勃;夏天,你光彩夺目;秋天,你飘满落叶;冬天,你默默无闻。你一年四季都那么美丽。我爱你,家乡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