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4
老家门前有一个池塘,池塘虽然不太起眼,却给我带来了快乐。
春天到了,池塘里的冰化了,树枝上掉下的冰水落在池塘里发出叮咚的响声,好听极了。我想:这可能是春姑娘在弹琴吧!忽然,天边飘来一片乌云,接着下起了春雨,顿时,雨打冰的声音和春雷的声音,合成一曲春之歌。
夏天,池塘里长满了荷叶和荷花,把池塘盖得严严实实的,人几乎可以从荷叶上走过去呢!几条小鱼躲在荷叶下乘凉。我和村里的几个小伙伴捉迷藏,我悄悄地躲在荷叶下面,他们怎么也找不到,直到我忍不住笑出声,“阴谋”才被揭穿,我们的笑声在池塘里荡漾开去。
秋天,池塘边的树叶落到水面上,蚂蚁们把它当做小船儿,以便更快地过池塘。一些小虫子爬到池边的树叶上玩耍,不料叶子掉到了池塘里,那些小虫子急得团团转,让人看了既觉得好笑又觉得可怜。
寒风凛冽的冬天来了,池塘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和伙伴们在上面滑来滑去,一个胖胖的孩子猛地一下子跳到冰上,冰被打破了,他却因祸得福,捉到了一条大活鱼,我们都笑了起来,连他自己也笑了。你可别不相信,这池塘里的确有很多鱼,我经常去钓鱼,然后回家叫奶奶做成红烧鱼、清蒸鱼或水煮鱼,味道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