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9
我的家乡在昌五,在我老家的门前,有一个池塘,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春天,池塘边一棵棵水柳绽出嫩芽,把池塘打扮得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池塘里的鱼儿自由地在“绿色的天堂”里追逐、嬉戏。荷叶也悄悄地露出水面,像一个个绿色的大圆盘。
炎热的夏天来到了,这池塘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游泳!”随着一声叫喊,一些孩子“扑嗵、扑嗵”跳下水,像小鸭子一样在水里尽情地打闹,水面上顿时溅起了一朵朵雪白的浪花。粉红的荷花从大荷叶中间冒出来,真是万绿丛中点点红,这美景真像画家精心画成的一幅画。
秋天,池塘里的鱼儿肥了,叔叔们拿着鱼网,下塘网鱼,鱼网渐渐缩小,鱼惊慌地跃出水面,白色的肚皮,黑色的鱼背,足有一尺来长呢。
冬天,大雪弥漫了天空,池塘往日的色彩不翼而飞了,变成了存白色。调皮的鱼儿也钻入塘底,让池塘妈妈保护它们。当冰冻半尺厚时,孩子们穿着冰鞋,带着小爬犁,到冰上玩耍,真是其乐无穷呀。
啊!家乡的池塘,你为家乡增添了多少色彩!你永远是我们孩子心中的美丽“天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