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池塘2
我的家乡在荆门乡下,那里有一方迷人的池塘,它不但是家乡的一道美景,更是我们游玩的乐园。
春天,池塘里的冰雪已经解冻了。平静的池水真像一面大镜子。池塘边上的柳条像小女孩的辫子随风飘舞。柳树下面遍地都是野花。看!那黑色的小点,还长着一条小尾巴,那是什么?原来是小蝌蚪!
夏天,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中间冒出来,有白的、粉的,还有特别少的淡黄色。青蛙在荷叶上唱着好听的歌儿。莲蓬嫩黄嫩黄的,小鱼在荷叶下游过,好像在说悄悄话哩!小朋友在池塘里捉鱼、抓泥鳅、摘莲蓬,还打水仗哩!
秋天,鱼儿更肥了,大人们拿起渔网,卷起裤子全部都到池塘里抓鱼去了。鱼儿在渔网里活蹦乱跳。大人们还下去挖莲藕了,别看莲藕长在黑泥里,拿出来洗一下马上就变白了。
冬天,大雪纷飞,寒风刺骨。湖面上结了冰,几个孩子穿着厚厚的衣裳在池塘边用石头砸冰,看谁砸得多。树也穿上了雪白的大衣。一些不知名的小鸟在树上叫,为冬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家乡的池塘,你为家乡增添了无穷无尽的色彩,你永远是我们孩子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