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10
家乡的果园,是我们儿时的天堂。
春天来临,机灵的小草偷偷地露出小脑袋;芬芳的野花绽开最美的笑容;粗壮的果树穿上浅棕色的外衣,戴上翠绿色的树叶小帽,歌颂春天的美丽。一阵清爽的春风吹过,使人心旷神怡。我们在果园里跑啊、跳啊,十分开心,头顶的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它们也同我们发出了欢乐的笑声。
喔,夏天来了,草儿更青了;花儿更艳了;果树的叶子更绿了。树枝上结上了青青的果实,苍翠欲滴,令人垂涎三尺。千万不要被这迷人的外表迷惑了,要是轻轻尝上一口,保证三天连豆腐都咬不动。
秋风飒飒,果林中,一片片黄叶从树上飘下来,金光闪闪,像一只只黄碟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果树上,各种水果都成熟了,红艳艳的大苹果撩开树叶往外瞧;金灿灿的雪梨像正月十五的灯笼压弯了枝条;红宝石似的枣子在枝头上一闪一闪的;像玛瑙般的葡萄一串串挂在葡萄架上荡秋千,有的荔枝太胖了,把衣服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牙齿;石榴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
冬天到了,大树脱下金灿灿的外衣,扔掉绿油油的帽子,盖上厚重的麦秆做成的外衣,甜甜的睡着了。它在做一个梦,一个香甜的美梦……
啊!我爱家乡的果园,我爱果园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