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8
早上,太阳似个温柔的小姑娘,暖暖融融。此时,爸爸叫醒了我,拿着竹竿说:“咱家的板栗熟了,是时候打了,我们今天打板栗去。”
跟着爸爸,随着众多帮忙的乡里乡亲,来到板栗林中,甚是凉快。风吹黄叶,铺天盖地地袭来。像是迎接我们的蝴蝶使者。仰看天上,树叶稀疏,太阳的光线经叶子的反射形成了一串串彩虹,形成了一篇篇美妙的乐曲,一球球板栗咧嘴大笑,一串串小球闭口不言,姿态各异,颜色不一。
打板栗了!裂开嘴的刺球吐出了一颗颗形状各异的深褐色闪着光泽的栗子,一个又一个的刺球像是一只只刺猬,令你无从下手。坚硬的镰刀来帮忙,把刺球一个个撬开。一个个圆的、扁的、半圆的、三角的,黄的、褐色的、半白半黄的、淡黄的……我们满载着开心,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丰厚果实,是祖国母亲好政策的奖赏。
打完了板栗,一袋又一袋,一箩又一箩,一筐又一筐,是父老乡亲辛勤劳动的成果,心里的花朵绽开了笑脸,家乡的果园丰收在望。
接着又去打梨子。个大脆甜的令人心旷神怡,口水不由自主的往外流,又大又圆又黄的金秋梨压满枝头,它是今年果实丰收的见证。
感谢国家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富裕生活,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块充满快乐气息的土地上。家乡的果园年年丰收,家乡的果林处处都有。柑橘一堆堆,桃子一担担,奈李一筐筐,杨梅一箱箱,枇杷一篮篮,葡萄一串串……
我们的家乡,果树的海洋,果实的世界,把家乡的木房变成一栋栋高楼大厦,电脑、电视入村进户;家乡的果园扮靓了村寨,点燃了村民的热情;家乡的果园年年丰收,家乡的村民钱包鼓鼓;家乡的村民喜上眉梢,家乡的生活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