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果园3
我的家乡在古城资中,那里有一片丰盛的果园,美不胜收。
阳春三月,春姑娘用她那五彩的画笔装点着大地,沉睡了一冬的果树,被蒙蒙细雨给淋醒了,它们脱下破旧的外衣,换上嫩绿的新装,抽出崭新的枝条,长出碧绿的嫩芽,贪婪地吮吸着春天那清新、甜润的露珠儿,以致叶子绿得那么鲜亮,似乎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鲜活的生命在颤动。
酷夏时节,密密层层的枝叶遮住了蓝蓝的天空,挡住了人们的视线,真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美到极致。你瞧,那银梨树婆婆的叶子衬托出朵朵洁白的梨花,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像一片银色的海洋。
秋风送爽,果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果子,整个果园弥漫着丰收的氛围。火红火红的苹果像妹妹害羞的脸蛋,圆圆的,滑滑的肌肤惹人怜爱;扁圆扁圆的梨儿三只一群五个一伙地生长着,金黄金黄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葫芦;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葡萄像发光的珍珠玛瑙,彼此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微风拂来,整片果园溢满了浓郁的芳香,令人垂涎三尺。忍不住摘一个,咬上一口。啊!那肉脆味甜爽口的果肉真可以与山珍海味媲美了。
寒冬季节,果园里是别样的美。伴随着雪花小精灵的到来,果园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看!果园盖上了白棉被,果树们也穿上了厚厚的冬装,活像一个个白雪公主,逗人喜爱。这时,果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们来这里堆雪人,玩雪球,打雪仗......欢歌笑语荡漾其间,也飘向了每个孩子的心里。
我爱家乡的果园,它给了我美味的果子,更给予了我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