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0
我的课余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呀!我喜欢游泳、练跆拳道、打乒乓球、打羽毛球、写书法,还喜欢爬山。
暑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千佛山。刚爬的时候,我感觉浑身是劲,蹦蹦跳跳地跑在爸爸妈妈的前边,还时不时地回头冲他们做鬼脸,笑话他们走得慢。可只蹦了一会儿,我就累得腿像绑了块大石头一样沉得抬不起来,而且腰酸背痛,浑身的劲好像一下子都使完了。
抬头一看,上山的路还长着呢,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我说:“妈妈,我太累了,实在不想爬了,而且离山顶还远着呢,就在这儿玩吧。”可是妈妈却说:“儿子,加油!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而且山顶的风景才是最美丽的。”在爸爸和妈妈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振作精神,终于气喘吁吁地爬上山顶啦!到达山顶的那一刻,累的感觉突然一扫而光,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在山顶跑来跑去。再往山下看去,山下的人就像小蚂蚁一样小,汽车像甲壳虫似的,我仿佛快要爬到太阳上啦!
这时我才深深理解了爸爸常说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有不怕困难,努力克服困难,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其实对我们来说,学习不也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