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7
我的课余生活多种多样,有:下棋、画画、看书、弹钢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骑单车。
暑假的时候,爸爸将我堂姐红色的山地单车借来,叫我学单车。我想:“骑单车会不会很难?如果摔跤了怎么办?”各种疑问在我的脑海里飘来飘去。我有不想学骑单车的想法,因此,我紧张地向家里跑去,但被爸爸那强壮有力的手给抓住了。爸爸说:“不许走,马上给我认认真真地学。”没办法,我只好唯从是命,上了单车。但是那单车太高了,我上不去。爸爸一手扶住单车头,一手扶住车座垫,我像狗熊爬树一样上了去。开始骑单车时,我把两只脚生硬地踩在踏板上,两只手紧紧地握住单车头,使劲地踩踏板,单车就向前走了。我在小区里面向左向右不断地扭着小腰骑了一圈又一圈,累得(我)筋疲力尽,回到家,我一手拿着杯子,一手拿着水壶,往那严重缺水的身体灌水。爸爸对我说:“曹乐,今天练得不错,明天下午继续练。”“啊”我情不自禁的喊了一声,爸爸又说:“你以为已经学会啦,还有很多东西(技巧)没学到呢。!”到了第二天,我高兴地跟着爸爸去学单车,这次爸爸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偷放手了。爸爸本来以为车头会晃来晃去,但是,我骑得稳稳当当,完全超越出了爸爸的想象。接着,爸爸趁热打铁,还教了我如何转弯、上坡、下坡、转S型等技巧。回到家之后,爸爸夸我骑得好,我有说不出的高兴。
过了一个月几天之后,我学会了骑单车。通过学单车这件事,让我感受到:做任何事情都是有困难的,只要我们面对困难,一定能够将困难克服的。同时,也让我知道,骑单车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低碳环保,一举两得,是多么有益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