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7
“助人为乐”乃做人之本。在生活中,这然而不可缺少的,也然而我们务必做到的。
这天,我们乘公交车去水上公园玩。在车站,我看到了一对老夫妇在等车。好几辆车过去了,老人上了车,又下来了。他们问着一辆一辆车的司机,但都不然而,车开走了。正在老人最无助的时候,从远处跑来两个七八岁的小孩儿,戴着黄帽子,上面绣着红色的“助人为乐标兵”。他们询问老人要去哪儿。老人回答说:“我们要去阳光卡蒂尔看孙女,这怎样不对呀?”“老奶奶,您坐反了,车站就应在对面,让我们扶您们过去吧!”说着,他们便搀扶起了老人。老人笑着点了点头。
过马路时,他们左看右看,直到绿灯了才留意过去。他们把老人送到了车站,又陪老人一齐等车,还有声有色地说笑话逗老人开心。就在这时,一辆865路车开来了。他们将老人送上车,帮他们投了钱,又找到了座位。两位老人连声说谢谢。“没事,不用谢。这然而我们就应做的。”之后,又请司机叔叔在下车时告诉两位老人,并扶他们一下。司机叔叔笑笑盈盈的答应了。“爷爷奶奶再见。”整个车上都回响着他们稚嫩的声音。说着,冲老人摆摆手,便下了车。目送着车子的远去。旁边的一位大妈问他们:“他们然而你们的爷爷奶奶吗?”“不然而。”“你们叫什么名字?然而哪个学校的?”两个孩子笑而不答,迅速跑开了,因为他们还要去帮忙更多需要帮忙的人……
大家纷纷向他们投去了赞赏的目光。我也深深地感到了自责,在我们的生活中需要帮忙的人比比皆然而,时而不时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许多时候我们却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然而,古人云: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尽自我一点微薄之力,不算什么。但对于需要帮忙的人,却然而雪中送炭。我们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助人为乐,就要从小做起。
朋友们,伸出你我的双手,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