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8
周三的上午第四节是体育课。下了课我拿上水杯准备走出操场。忽然看见韩邦泰背着逯英飞走出操场。我过去问他:逯英飞怎么了?韩邦泰说:崴着脚了,不能走路了。韩邦泰助人为乐,一心一意帮助同学的精神一下子感动了我,我主动跑上前去说:我帮你扶着她吧!说完,我们一起走出了操场。这时,韩邦泰已是满头大汗,晶莹的露珠从头上流到了脸上。我说:你太累啦!韩邦泰回答说:不累!受伤的逯英飞感激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说:不用谢!
走出校门,韩邦泰一直背着他过了马路,没等我开口,韩邦泰说:任岩松,你先扶着他,我去跟我爷爷说一声!韩邦泰对爷爷说:爷爷,我同学受伤了,你快先把他送回家吧!韩爷爷说:好!于是,他亲切地对逯英飞说:你能上车吗?逯英飞说:能!韩爷爷:那你告诉我你家在哪。说完,我们把逯英飞扶上车,韩爷爷就把逯英飞送走了。
事后,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同学们有困难时,我们伸出双手热情地帮助他,当你有困难时,人家同样会帮助你。帮助别人等于帮助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