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6
圆圆的脸蛋,圆圆的身子,给人一种憨厚的感觉,这就是我,一个爱助人为乐的胖小子。
周二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和往常一样到周爷爷家串门。“周爷爷,您在干什么?”我看到周爷爷正拿着纱窗从椅子上迈下来,“天气热了,每天要开开窗户透透气,纱窗上这么多土,得洗洗了。”“让我来吧!”周爷爷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哈!这还不简单,我把纱窗从周爷爷手里接过去,靠在卫生间的墙上。“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我一边洗一边唱。我先用柔软的毛刷轻轻地由上而下,从左至右地刷去两面的浮尘。接着,我再用两块海绵蘸洗衣粉,一只手握住一块,从两面夹住纱窗的同一部位,反复擦拭。最后,我打开水龙头,一只手拿着花洒在纱窗上冲了起来,脏水顺着纱网流到了地上,再转个方向,把反面再冲一下。这样纱窗上的灰尘、污垢就全部清除掉了,连纱缝中也洁净无尘了。我暗自称赞自己,咦!这块黑的怎么冲不掉呢?
我用手摸了一下,呀!原来是块油,粘粘的,这可怎么办?对了,妈妈平时洗碗用洁洁灵,一洗就干净了,我马上找来一把刷子和洁洁灵,我先把洁洁灵涂在纱窗的油污上,闷了五分钟,再用刷子使劲的刷了几下,最后用水一冲,干干净净了。虽然我累的小脸通红,满身是水,看着洗干净的纱窗,爷爷的笑脸,我心里可开心了。
今后,我还将继续帮助身边的人,让助人之花开遍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