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9
在课堂上,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同学之间要互相体贴,互相帮助。俗话说的好:所谓助人为,又是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时常围绕着这句话想:“每次我有困难,不知怎样解决时,班上有些同学都能帮我解决。我能帮别的同学解决一些困难吗?”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个机会帮助同学!
终于有一天,我完成了我多年的愿望(只隔三年),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这是刚 开学不久的 一个星期,我背起书包,箭一般的向 学校飞去,进教室后,刚放下书包,黄皓昀同学就来了。他可是我好朋友之一,我见他来了 ,激动地向他跑去。跑到他身边时,我发现他鼻子红彤彤的,问他:“你鼻子咋啦,红的想要流鼻血似的没事把!“没、没事!
只是刚才打了个喷嚏,把鼻子弄红的。”“哦、!”我回答道。不过一会儿,黄皓昀的鼻子里突然涌出了鼻血。黄皓昀被这一举动吓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见了,想起奶奶教我流鼻血时怎么止血,立即叫他一手向天紧握拳头,把头仰着,暂时止住血。然后把他带到一个有水龙头的地方,将水龙头打开,用手接水,先向他的颈部轻轻地拍去。则叫他低着头叫我拍。他紧闭双眼,好象很害怕的样子。拍了一段时间后,我又用手接水,又轻轻地拍他的头,这样能使鼻血凝固。我向同学借了张餐巾纸,把黄皓昀脸周围的水和鼻血擦干。黄皓昀这才睁开双眼,摸了摸鼻子,一摸没有血,激动的拉着我的手,说:“龚航天,你真够朋友。”听了这句话,我不禁露出满意的笑容。
我帮助了一个需要帮助的同学,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我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