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3
一天小明和小红放学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小明忽然发现粮站门口的地上有一些大米,他说:“这是谁掉的米呢?”小红说;“掉米的人肯定不知道,我们赶紧追上他,顺便把掉的米捡起来还给他。”
小红说;“这有个纸盒我们用它来装撒的米吧。”说完他们就一路捡掉下的米。捡着捡着他们发现前面有一位老奶奶正背着粮袋往前走,粮食正是从奶奶的袋子里漏的。小明赶紧跑过去说;“奶奶你的米袋漏了。”老奶奶回头一看米已经漏了好多了。
小红端着纸盒走过来说;“奶奶这是您掉的米,我已经帮您捡回来了。”说完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今天上手工课用的针线,帮助奶奶把破了的米袋缝好。缝完袋子奶奶高兴的说:“谢谢你们,你们可真是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