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岛4
暑假期间,我们一起去青岛游玩。
青岛地处山东半岛东南的胶洲湾畔,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我国五大外贸口岸之一。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三面环海,一面接陆,巍巍崂山傍海屹立,它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辉映出青岛特有的美丽身姿,具有典型欧式风光的建筑,形成了中西合璧,欧亚风情的特色。赤礁、细浪、彩帆、金色沙滩构成青岛美丽的风景线。
在导游的带领下,第一天的上午,我们先游览了栈桥、石老人和五四广场等景点。无论走到哪里都能不时地闻到海里的鱼腥味和吹来的海风,在五四广场,那五彩缤纷的风筝令我大开眼界,我的心也随着风筝的飞翔而沸腾。
中午,随着清凉的海风,慢慢地走到青岛第三海滨浴场,青岛的大海美丽极了:天是一片蓝玉,海是一块翡翠,远望水天相连,蔚为壮观。我首先看到的是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的沙滩上,有的人在遮阳蓬下睡觉;有的人在海里游泳;有的人在吃烧烤;有的人在看表演……早已换上了泳衣的我赤足踩在细软的沙滩上,了望那浩瀚无边的大海。海,平静时,像一位温顺的孩子,每当在海水波光粼粼时,似一面镜子,又似在与广阔的天地微笑。而我们,正在风平浪静的水里玩耍,不时有几只海鸥飞来凑热闹。这是海平静的一面,可有时海又像一头愤怒的雄狮。
那是在大海涨潮时,波涛犹如千军万马,向海岸冲来,人们还会在远一些的陆地上隐约听到海浪直奔沙滩的声音,让人觉得此时的海是那么汹涌澎湃。我们在海浪声中相互扑打嬉戏,一层层美丽的浪花,呼啸着向沙滩打来,一眨眼它又逃了回去,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打闹着。这时,一个一米多高的大浪拥上来,我赶紧把身体背过去,一浪过去了,我就向前走几步。不一会儿,又一排大浪冲来,我赶紧往回跑……绿海碧波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那感觉正是爽极了。
第二天清晨站在海边,望远处天水一色,烟波浩渺,白帆点点;看脚下,顽皮的波涛轻轻拍打着礁石,溅起朵朵银色的浪花,发出温柔的“刷刷”声。漫步在海滩上,拾五颜六色的小贝壳,捉气势汹汹的螃蟹。多么有趣啊!你会被大海陶醉的!
随后我们来到素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的崂山,它位于黄海之滨。主峰海拔1133米。我们跟着导游,一边爬山一边欣赏这美丽的景色。看崂山的险峰异石,山海奇观,一路上,小溪随处可见,溪水清澈见底,纤尘不染。听说驰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就是用这里的水酿造成的呢!清澈的溪水中,躺着大大小小的光洁的鹅卵石,阳光照射在溪水上,小溪波光粼粼,就像神仙在上面洒满了金丝碎银。我们来到崂山规模最大的道唱—太清宫。宫里有上百年树龄的银杏、松柏等树木。宫舍150余间,分别为三个独立主院。院子的屋顶蓝瓦金檐,在阳光照耀下显得金碧辉煌。四周的墙壁镶嵌着许多精美的图案,显现出古代劳动人民精湛的技艺和无穷的智慧。
我爱青岛,那幽雅别致的建筑,碧波荡漾的大海,绵长的金色沙滩,郁郁葱葱的亚热带树木,平坦洁净的柏油马路,使我领略到祖国河山的壮丽,青岛人民的勤劳智慧。啊,美丽的青岛!我祝福您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