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8
我的家乡在宝鸡,那是一个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山城。一条渭河穿城而过,就像母亲腰间透明的玉带,让家乡显得更美。这里不但风景美,而且物产丰富。有眉县的猕猴桃跟樱桃,有凤县鲜嫩的木耳跟花椒,皮薄馅大的核桃。各个吃在嘴里,美在心里。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扶风的苹果。
阳春三月,春雨沙沙的下着,在雨水的滋润下,苹果树上开满了粉嘟嘟的苹果花,像一位穿着粉色衣裙的小姑娘在风中跳舞,又像一团团淡粉色的云彩,苹果花清香四溢,引来了成群结队的蜜蜂跟蝴蝶,绕着它开起了舞会。一阵春风吹来,花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在这充满香味的世界里。
转眼间,到了盛夏时节,苹果花谢了,树上结出了樱桃大小的小果子,过不了多久,它们就长成红杏一般大小,如果这时候把它摘下来吃的话,你的舌头就会有一种涩涩的感觉。
到了金秋时节,就是苹果成熟的时候了,看着树上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就像小妹妹的红脸蛋儿,农民伯伯脸上也乐开了花,农民伯伯把苹果摘了下来,累了就吃一个,一股甜甜的味道在嘴中蔓延开来,回味无穷啊。一个个苹果,给人带来了快乐,带领着农民伯伯走向致富的道路。
啊!我爱我家乡的苹果,更爱我的家乡!请你多多来我的家乡,来品尝我家乡的苹果,保证让你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