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6
每个人的家乡都有值得记忆的一种或几种特产,比如我的家乡,就有土豆、玉米、红枣、枸杞等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土豆。
清明节过后,种下去不久的土豆苗儿们便在土里待不住了,它们急不可耐、迫不及待地纷纷长出了毛茸茸的小叶子。这时候的土豆苗个儿小,全部老老实实长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互不打闹、不争不抢,不为“房子”的问题而起纷争。这时候的每棵土豆都只占有10平方厘米左右的领土,非常宽松,它们干吗打架呢,你说是不是呀?领土宽阔了,土豆们就个个疯长,长着长着有的就不老实了,有的甚至把一部分根都伸出土皮来!哎,土豆老弟,你难道是生长费掉了气力,要伸出头来喝西北风充充饥吗?大约到了七月中旬间,天气炎热,热浪滚滚,我在担心热气不会把土里的土豆们给烤熟了吧!其实不用担心,这时已经到了土豆的收获季节。在人们欢悦的挖掘里,土豆们一个个从土里蹦了出来,只见一颗土豆苗上结着至少5个“壮汉”土豆,肥美滚圆,金黄耀眼,让人见了喜爱不已。美中不足,也会有个别土豆成长中受到了欺压而营养不良、发育不好,好像得了小儿麻痹似的,起色很不好。
人们剔除了品相不好的土豆,健康的土豆们就蜂拥来到了为他们栖身的廉租房内,这些家伙很好奇,左看看、右瞧瞧,这群“土包子”,就是“没文化”,更没见过“大世面”,眼里充满了惊奇和期盼。它们盼来的是这样的场景,一部分土豆因为长得俊、个头大被选作了来年的种子,留在廉租房里开始了“冬眠”。另外全部搬出“廉租房”,又开始新的征程,它们全成了人们舌尖上的美味:炒、煮、烤、炸、煎……土豆的做法长千上万、无所不有,一旦华丽变身,“土包子”也就成了香饽饽,顿时身价倍增了。
怎么样,我家乡的土豆还是不错吧!你要不要来一个尝尝呢?
杭州有许多特产,如王星记扇子、西湖藕粉、山核桃。。。。。。最有名的就是西湖龙井茶叶。
茶园大片大片的茶树,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海洋。到了春天,茶树发了新芽,茶叶妹妹露出了可爱的笑脸。要是你去九溪,美丽的采茶姑娘准会给你摘下最好的茶叶,再经过炒茶叔叔的加工,茶叶变得又干又绿。龙井茶配上虎跑泉水,可是是闻名天下哦!茶色碧绿,味道甘甜,回味无穷。
我的家乡有很多特产,快来瞧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