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4
我的家乡是个典型的农村,大部分的人口都以务农为生,种植香蕉。凤梨。橙子和茶叶。每当太阳升起时,这些勤奋的人们就开始工作,大家虽然工作的汗流浃背,但是还是有说有笑的丝毫没有一丝倦容。
我的外公在田里种了许多橙子树,刚开始种橙子树时,外公将整好的田地挖了许多坑洞,将小树苗种进土里,又在旁边洒了肥料和浇了水,柳丁树就一天一天长高了。我问外公这些橙子树哪时候才会结果呢?外公说还早呢!这些橙子树需要三年的时间,除了给予除草。除虫。施肥和喷洒农药,还要订时修剪树枝,这样细心的照顾,才会有甜美健康的果实。听了外公的话,我才知道原来要享受甜美的果实,是需要经过长时间的耕耘与每天努力的工作,才能有香甜美味的柳丁可以吃。
橙子是一种贫民化的水果,他不像苹果、樱桃那么高贵,所以人人都吃的起橙子有含许多维生素和纤维质,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和帮助排便,还可以增加皮肤的亮度和润泽。爱漂亮的女生只要天天食用,就可以保有健康的身体和曼妙的身材。
橙子是我家乡的特产,每年收获的季节看到成箱的橙子装满了卡车,运往都市贩售,我的心里就很高兴,因为这些甜美的橙子可以带给我们许多财富,看着外公拿着这些钱,满面笑容,我想外公一定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