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特产5
我的家乡在鞍山,那里特产南果梨。我爱家乡的南果梨!
春天,蒙蒙细雨中,南果梨树贪婪地吸收着春雨,一朵朵洁白的花朵在雨雾中点头微笑。
天晴了,南果梨树上雪白雪白的花散发着一阵阵浓郁的香味,引蜂逗蝶。
又过了三五天,花谢了,梨树开始结果长叶,刚长出来的小梨蛋是青绿色的,又小又硬像玻璃球一样。九十月份南果梨成熟了,有又绿又黄的还有一半红一半黄的,小的如汤圆,大的像网球。
刚刚摘下来的南果梨又脆又甜,放了几天之后南果梨变软了,咬一口,嘴里全是细腻的果肉和香甜的果汁,令人沁人心脾。赶集的人不论是访亲戚的,还是走朋友的,都要买几斤带回去尝尝。
我爱家乡的南果梨,更爱盛产南果梨的家乡--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