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9
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我和爸妈都回到了外公的家里过节。
外公家里十分热闹,有表哥、表姐、表弟、表妹、姨夫、姨妈和外公、外婆……我们共聚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当天晚上,外婆把应节食品全都拿出来,大家都坐在一起,边赏月边品尝美食。不过,刚开始时,明月还未出现,我们只好耐心等候。这时姨妈把一碗碗热气腾腾和色香味俱全的粥拿出来,真是既饱眼福也饱口福,我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久,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中露出脸儿。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显得分外明亮。
吃完月饼,我和表弟、表妹拿着灯笼玩乐。我们边走边说笑话。当我们说到有一只肥猪时,突然我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整个人跌倒在一个大水沟里,全身满是泥污,灯笼也烧着了,我吓坏了,表弟表妹却都捧着肚子大笑起来。这时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把脏兮兮的衣服换了,心里想:我一定要“捞”回一次面子。我想了个主意,对大家说:“今晚是月圆之夜,由姨夫叫几个人起来,每人说一句七个字的话,每句要有‘月’字。”大家一致赞同。姨夫叫了四个人,分别是爸爸、大表哥、表弟还有我。游戏开始了,只见爸爸点了点头,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大表哥想了想说:“一家赏月过中秋。”表弟吸了口气说:“赏月尝饼多愉快。”我气定神闲地说:“美满家庭比月圆。”“好!”当然是好,因为这是我从书中看到的。
第二天,我回到武汉,晚上睡觉时想:今年的中秋之夜多愉快啊!希望将来的中秋节过得更高兴更愉快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