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3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美好的中秋之夜,最适合团聚、赏月。
相传在农历八月十五那一天,嫦娥为了不让强盗吃掉仙药,自己就把仙药吃了下去,结果成了仙,飞到了月球上。百姓为了纪念嫦娥,便在每年的八月十五晚上,在院子里摆上糕点瓜果,遥望月亮献上美好祝愿,慢慢演变成了在八月十五晚上赏月、吃月饼的习俗。
今天晚上我们一大家子在一起赏月,姑父、姑妈和表姐也来了,奶奶高兴地说:“既然都来了,那就赶紧准备聚餐吧!”说完便到厨房里忙起来,老妈、姑妈进厨房帮忙去了,我和姐姐摆好筷子后就和爷爷、姑父、老爸一起边看电视边摆上月饼。
过了一会儿,开始吃饭了,饭菜各种各样,非常丰盛,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美味可口的月饼。吃饭时,大家说说笑笑,开心极了。
吃完饭后,我们又边吃月饼边赏月。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在墨蓝色的天空中格外显眼。月亮身边的几颗小星星好奇地眨着眼睛,好像非常羡慕月亮。忽然刮过一阵风,一片云彩挡在了月亮面前,但月光依旧能隐隐约约地穿过云彩。不一会儿,云飘走了,月亮好像更加皎洁,还把影子倒映在水面上。风一吹,水面波光粼粼,好一幅中秋赏月图!
这真是一个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