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5
期盼已久的中秋节来临了,八月十五是与亲人团聚的日子。
清晨,我起得特别早。跑下楼,没想到爷爷奶奶早把早饭做好了。只听奶奶笑着说:“怎么起这么早?快点吃早饭,一起去买菜吧!”我连声答应。
我和奶奶手拉着手,拎着菜篮买菜去了。一路上奶奶和遇到的熟人热情地打招呼。菜场不用说真是热闹非凡。摊主们也都很客气,一点也不斤斤计较。
有的说:“就买这几个,我再送你一个吧,自家产的新鲜。”
有的说:“这条鱼我帮你杀好吧!”
有的说:“几毛钱,不用给了。”大家都很热情,也透着朴实的乡情。
吃过午饭,一家人都忙活起来了。炒菜声和诱人的菜香中掺杂着家庭的美好与和谐。
姑姑一家和舅舅一家来到我家,这时饭桌上已经摆上了丰盛的菜肴,大家都围着大圆桌开始吃中秋的团圆饭了,大家边吃边谈着喜事、平常事……就连可爱的小表妹也不淘气了,坐着静静地倾听着。桌上的菜香使得我们胃口大开。此时,院中的桂花的香气也趁机飘入室内,真是八月桂花香啊!人有情,桂花也有情啊!
吃过晚饭,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我们一家坐在院子里一起赏月,拉着家常,谈论着工作和生活中的开心事,展望着全家的未来……我还时不时吃一口月饼和家乡的特产——红菱,真是其乐无穷。我们感受着这温馨、详和的夜晚。
中秋节在这欢笑声中愉快地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