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中秋节4
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个古老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吃月饼、赏明月,与家人团聚。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去奶奶家过中秋。
到了奶奶家,从大老远就闻到了一股月饼的味道,走进了房子,看到了奶奶在做月饼,我对奶奶说:“奶奶中秋节快乐!祝您身体健康!”说完,奶奶就把一个火腿味的月饼放进我嘴巴里。我咬了一口,大声嚷道:“啊!奶奶做的月饼真好吃!”一会儿就要吃晚饭了,我赶紧放下手中的书去吃晚饭,只见奶奶烧的都是我和弟弟喜欢吃的菜,我俩异口同声地说:“今天的菜真丰富,都是我喜欢的。”我夹了一块大大的红烧肉,放在奶奶的碗里说:“奶奶,您辛苦了!谢谢您给我们烧了一桌丰富又好吃的菜!”
晚饭过后,我们坐在门口亭子里聊天……爸爸说:“我给大家说说中秋节的来历,农历八月十五是传统节日,中秋节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因为农历八月十五是在秋天的中间,所以是中秋节,而且它也称作仲秋,所以中秋节也叫仲秋节。”中秋节追根到底来历与“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代刚”等的神话故事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些故事都与月亮有关。如:赏月、拜月、吃团圆月饼等等,中秋节的一些习惯也就是从这里来的。
天黑了!我看天空说:“月亮出来了!”我们一家人手里都拿着个月饼赏月,我自言自语地说:“月亮里有棵大树,树上有一只小兔,还有一位大老爷拿着斧头……”这个中秋节真愉快!在这一天里,我还向家人、同学、老师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