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7
我学会了骑单车,这是爸爸给我买的单车,我很喜欢这辆单车。
爸爸给我买的单车上有“老鼠爱大米”这五个字,就像我爱单车似得,天天都想骑单车。每当星期六、星期天我就到工厂里让妈妈扶着后座,我在前面屁股坐在座子上,双手扶把,双脚踏板吃力的蹬啊蹬,妈妈在后面使劲的扶着,怕我连车带人一起摔倒。
就这样,我持续的练呀练,一直练了好几个星期,我一直都没练会,妈妈鼓励我说:“你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妈妈的这句话使我充满了自信心,我双手扶把,踏着蹬子,一使劲,单车走了起来,我高兴地不知道怎么形容,霎时,我一兴奋,松了把,“咣当”一声,我连车带人摔倒在了地上,车子压在了我的身上,我只觉得腿很疼。妈妈一见我倒在地上,飞也似的跑了过来连忙把车子搬开,问道:“摔疼了吗?摔哪了?痛吗?”我回答:“不痛”。我把裤腿挽起来一看,腿磕青了。妈妈问道:“还能骑吗?”我说:“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一瘸一拐的走到车子旁边,扶起车子,又重新骑着单车绕着大树转了三圈!第四圈时,我突然想到:“我该怎么下车呢?”我连忙骑到妈妈身旁,又遭遇了不幸,路上有块小石头颠簸了一下,我差一点又要摔倒了,幸亏我脚撑到了地面,妈妈大声喊道:“宝贝你真棒!你学会了骑单车啦!”我心里兴奋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练单车时遇到过不少困难,吃过不少苦头,但终于还是坚持学会了骑单车!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