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6
上午,爷爷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开心极了,迫不及待地开始练习骑车。
这是我第一次骑,我先把脚放在脚踏上,踏好了之后就开始踩,我一直盯着自己的脚看,却没有注意前面,龙头也没有掌握好,一开始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摔得屁股好疼。我决定再试一试,眼睛注视着前方,双手紧紧地握着龙头,脚在踏板上使劲地踩着,我突然觉得自己就会骑了。哎哟,眼看就快撞到墙上了,怎么转弯呢?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已经撞上去了,这次摔了个“狗啃泥”。我心想:“怎么这么难呢?干脆放弃吧!”我像打了败仗一样,无精打采地坐在自行车上,把脚沉重地踩在脚踏板上,刚踏一下,我就摔了一跤。邻居小伙伴对我说:“要保持身体平衡,先要把脚轻轻地放在脚踏板上,再把车子龙头扶正,这样就可以骑了。”我按照他们说的要领,扶正龙头,坐直身子,眼睛看着前方,脚用力地踩动踏板。没想到还真灵,果真没有摔倒。我不禁对自己有了信心。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练习,虽然摔了不少跤,一天的时间快要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傍晚的时候,还跟小伙伴一起去兜风了。
我抱着喜悦的心情,载着胜利的成果,快乐地回到了家。骑单车,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要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