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8
每当我看到那五彩缤纷的单车时,我心里就痒滋滋的,羡慕得不得了,我多么想学骑单车呀!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哥哥带我来到楼下的空地上教我学骑单车。
我扶着单车时心里十分紧张,正准备滑时“砰”的一声就摔了一跤。哥哥告诉我,骑单车也有决窍:先要学会推车,掌握车的平衡,还要控制好方向。我开始慢慢的推单车,双手扶着单车,一不小心,就往左或右偏呢,过了一阵子,我终于学会了推单车。当我试着骑上单车时,觉得车子不听我的使唤在摇摇晃晃,像一个醉汉在路边走动,有时还像脱僵的野马,害得我摔了几下,我呼呼的对哥哥说:“不学了,这么难学。”
当我准备往家走时,忍不住看了看那辆单车,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别灰心呀!你一定能学会的。”我又鼓起勇气来对哥哥说:“我还是继续学吧。”于是我又骑上单车,小心的往前骑。练了一上午,感觉好多了,人也变得轻松自如了,双脚有节凑地踩着圆圈,我越骑越快咯。啊!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
通过这次学骑单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