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单车3
我的爸爸是个单车迷,他一直十分想教我骑单车。在一年级时,当同学送给我一辆单车时,他更加坚定地要教我骑单车了。
说实话,我之前并不想学单车,甚至有些惧怕。但在爸爸的威逼利诱下,我不得不开始了学单车之旅。
开始骑的时候,我骑得非常非常慢,老是要摔倒的样子。爸爸说:“你要用力去骑,骑的越快越不容易摔倒。当然也不能骑得太快,那样也容易摔倒。”我加了许多把力气,果真不再摔倒了。可又一个问题出现了,我的重心偏左,每次都摇摇晃晃像个小企鹅。经过爸爸的多次指导下,我终于不会重心偏左了。这些问题都解决后,爸爸终于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之前不怕上车的我,居然又不敢上车了!我不禁想:唉,这么难,肯定会摔倒的。“唉!你是怎么教都教不会啊!今天太累了,以后再教你吧。”爸爸似乎决定放弃了。我想:哦也,太棒了,不用再学了!
有一天,我和姥姥一起下楼带小乌龟晒太阳,顺便把单车推下楼学单车。姥姥先扶着我,我握紧车把,用力蹬脚踏。后来我感觉轻了很多,只听到姥姥喊道:“泷泷你会骑车了,其实我已经松开好一会儿了!”我一听,一下子就慌了神,一分心,又摔了下来。我本来想放弃的,可回头看看小乌龟,它瞪着圆圆的眼睛在看着我,好像在说:“加油,加油!小主人!”于是,我便对姥姥说:“姥姥,你这次不用扶了,我自己来吧!”就这样,骑着骑着,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不惧怕,再加一把劲就能成功。